微波爐怎麼熱饅頭,微波爐熱饅頭,請問怎麼熱呢?

2023-01-22 13:00:02 字數 5414 閱讀 5839

1樓:

把饅頭放進保鮮袋中,再放入微波爐,時間依據饅頭的程度,一般在50秒左右就可以了,出來的饅頭軟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饅頭放到盤子或篦子裡,上邊蓋乙個乾淨方便袋,少的話半分鐘,多的話一分鐘,自己看著辦就行,沒熱透就再熱一下。如果饅頭又硬又幹的話,就在饅頭上撒點水再放微波爐裡熱。

3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放入加蓋的容器裡,加熱1分鐘,不要熱大了,要不饅頭就變皮筋了,也不要用塑膠袋直接在微波爐加熱,會有毒素分離出來粘在饅頭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解凍 兩到三分鐘即可。

微波爐熱饅頭,請問怎麼熱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首先從冰箱中拿出饅頭,先讓其放置10分鐘左右恢復至室溫,再進行加熱。

2、準備一塊蒸籠布,如果實在沒有可以用餐巾紙代替(一定要選擇好的餐巾紙),要把蒸籠布或者餐巾紙弄得感覺到濕潤就足夠了。

3、用蒸籠布或者餐巾紙把饅頭包起來。注意:不要包裹很多層,輕輕覆蓋住就可以了。

4、放入微波爐進行加熱,加熱火力以及時間參考自家微波爐說明書。

5、到時間就可以出鍋了,把饅頭撕成了兩半,可以看到饅頭內部有很多小孔,咬一口感覺和剛從蒸籠出來的差不多!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饅頭用水沖洗,讓饅頭表面充分覆蓋一層水分。這同樣適用於花卷,包子,以及冷凍的饅頭、花卷和包子等。

2、把盤子加滿水,作用是在微波爐工作時提供一種水源,使微波爐內的環境保持溫潤。

3、把表面濕潤的饅頭放到架子上,盛滿水的盤子放到架子底下,與蒸鍋熱饅頭一樣。

4、設定微波爐模式為「麵包/饅頭」,如果微波爐沒有這個選項,設定為普通加熱也可以。設定加熱時間,這是關鍵,因為這也取決於加熱饅頭的多少,如果不確定,就先設定為一分鐘,如果饅頭沒熱透繼續加熱就可以了,切忌一下子設定很長時間把饅頭烤焦。

5、開啟門看看饅頭有沒有熱透,熱透的饅頭通常會熱氣騰騰。如果饅頭沒有熱好,並且表面發乾的話再用水衝一下使其表面保持濕潤,繼續加熱。

7樓:盈玲瓏韋甜

拿乙個微波專用碗,把饅頭放入蓋好蓋,饅頭的大小不一樣所用時間也不一樣,不可以一下打的時間過長,十秒十秒的加,裝饅頭的容器底下的中心點熱了,饅頭也就熱了,熱好的饅頭不能敞蓋放在外面,那樣就會變硬,微波熱食物一定要吃多少熱多少,熱饅頭時,饅頭表面上最好有點水。

8樓:南門憶辰秋寒

拿上乙個盤子,將饅頭放進去,拿上保鮮膜包住,熱二分鐘就好了,如果沒有保鮮膜,拿方便袋放進去也可以,試試吧,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微波爐壞了,是你用了鐵質的盆或者碗。因為微波爐裡不能放這些東西,這個會把微波爐的「微波」擋住。鐵碗的東西是熱不起來的。

10樓:s**夢幻泡影

夏天1到2分,冬天2到4分,不熱的話可能壞了,希望採納~~~

如何用微波爐熱速凍饅頭??

11樓:

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從冰箱中拿出饅頭,不要著急加熱,可以先讓其恢復室溫,在進行加熱。

一般放置10分鐘左右夠了,朋友們可以再吃飯前10分鐘左右把饅頭從冰箱裡拿出來,這樣既可以放鬆一下,又使饅頭好吃!

2、然後我們需要一塊蒸籠布,蒸籠布在蒸饅頭的時候會用到,如果實在沒有可以用餐巾紙代替(一定要選擇好的餐巾紙),我們要把蒸籠布或者餐巾紙弄得濕潤一些,不要太濕了,感覺到濕潤就足夠了。

注意:如果太濕潤會使饅頭浸水,表面出現一塊塊的「水面」,口感非常的差!

3、我們用蒸籠布或者餐巾紙把饅頭包起來。注意:不要包裹很多層。輕輕覆蓋住就可以了。

4、放入微波爐進行加熱,加熱火力以及時間請朋友們自己把握,每個微波爐各不相同。

如果熱的時間太長,就會失去本方法的作用,讓饅頭裡面很硬。

5、好了 出鍋了!

12樓:

材料:饅頭5個。

步驟:1、饅頭裝盤,放入微波爐。

2、按解凍鍵,時間選30秒。

3、見軟後,按微波鍵,時間選1分鐘,啟動即可。

4、待微波爐發出提示音,斷電,取出即可。

13樓:妙招多點

微波爐熱過的饅頭總是外軟裡硬?教你一招,鬆軟又好吃,太實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碗盛好,加蓋,解凍5分鐘。

15樓:匿名使用者

視饅頭大小而定,不過速凍一般都不會很大,所以解凍時間也不要太長,一兩分鐘足夠了。微波之前最好在饅頭表面沾點水,不然會焦的。要是微波的饅頭個數在五個以上,你可以多解凍一會兒,注意在解凍一半時間之後開啟微波爐,將饅頭換個位子,中間的換到外層,外層的放到中間去,然後最多微波一分鐘(注意是微波不是解凍),基本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饅頭放在盤子裡,然後在饅頭上撒點水,再封上保鮮紙加熱5分鐘左右。

17樓:禰杉泉承教

我服了你了。用針多扎幾個洞,或者切成片。

微波爐怎麼熱饅頭,餅不硬

18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饅頭適量、水少許。

1、取出冷的饅頭,然後把饅頭放到案板上。

2、用刀把冷饅頭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3、把切好的饅頭片平鋪到微波爐籠屜上。

4、在籠屜上加入少量水,蓋上蓋子,然後放入微波爐叮1分鐘即可。

5、完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熱饅頭速度快、方便省事,但稍不注意就可能遭遇硬芯或幹硬的失敗。常規做法是:可以把饅頭蘸一下水,然後扣在兩個大碗裡(或微波爐飯盒),1——2分鐘(時間視量而訂,寧短勿長)就可以了。

也可以在飯盒裡放一酒盅加些水,效果都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裡面放一杯冷水。不錯的。

用微波爐加熱饅頭需要幾分鐘?

21樓:倪興延燕

用微波爐熱單個饅頭需要中高火20秒左右。

用微波爐熱饅頭最好用碗盛著,並在其上裹上保鮮膜或蓋子,這樣能減少饅頭的水分散失,減少饅頭變硬的可能。若對多個饅頭進行加熱,最好能分多次20秒進行加熱,也可以先在上面稍微加點水,這樣能保證饅頭出來是軟的,不會有部分饅頭已變熱變硬,部分還是冷的情況。

22樓:babyan澀

方法如下:

一、如果是加熱涼的新鮮饅頭,把饅頭放在保鮮袋裡,進微波爐,調到解凍檔,加熱一分鐘。

二、如果是在冰箱裡冷藏的剩饅頭,還是放在保鮮袋裡,微波爐解凍檔一分半鐘。

三、如果是從冷凍室拿出來凍饅頭,要把饅頭沾一點水,然後放進保鮮袋裡,微波爐解凍檔三分鐘。

小貼士:1、不要用高火來加熱,會讓饅頭快速脫水,使饅頭中間發硬,影響口感。

2、饅頭熱好後要立即拿出來,否則熱氣悶在袋子裡會使饅頭表皮發白,不好吃。

3、可以根據自家微波爐的功率適當調整加熱時間,一開始時間短點,試著調整。

如何用微波爐加熱冷凍饅頭

23樓:居綠柳喻寅

微波爐加熱饅頭。

材料:饅頭乙個,水2g

步驟:1、饅頭放入盤子,盤子裡撒上幾滴水。

2、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中。

3、按微波鍵,微40秒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打到解凍上,解凍幾分鐘,然後放杯水在微波爐中,打到加熱,放杯水是為了防止在加熱的過程中饅頭中的水分蒸發過多發幹,這樣饅頭就熱好了。

25樓:康淑蘭馮琬

要先按解凍,解凍好之後再按麵包/饅頭才會加熱!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叫解凍的東西,你把旋鈕軸到解凍那邊就行了。

微波爐可以用於加熱饅頭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加熱食物是從食物內部開始的,所以饅頭加熱太久的話,你會發現心子都已經焦糊了,而外表面卻柔軟正常。但是,並不是說微波爐不可以加熱饅頭。要加熱饅頭有幾個先決條件:

首先,饅頭要有足夠的水分,那些再冰箱放了很久的饅頭失水很多,你怎麼加熱,中心都會偏硬。其次是加熱時間和加熱功率的配合,這個要自己摸索。乙個高莊饅頭,我家的700w的微波爐用高火只要40s,且要用塑膠袋包住。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本人經常用微波爐加熱饅頭,用塑膠袋抱起來最好,熱出來的饅頭軟綿綿的。

切記,不能超過1分半鐘,不然饅頭會硬心的。

29樓:狗狗家的熊熊

可以的,如果功率是750千瓦的微波爐,你用「中高火」(或者是80%火力)。可以避免饅頭乾掉或者是糊掉。 打1分鐘是溫熱的,1分半就比較燙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一定要用薄膜包好,不然熱好後很幹,口感不好。

推薦有條件還是用鍋熱,有水分,口感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你可以用食品袋把饅頭裝起來這樣熱出來的饅頭又軟又好吃!不過要注意時間和溫度一般情況下都用中高火乙個饅頭只用加熱一分鐘就行了!

如果多的話可以加熱三到五分鐘!你可以試一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專用的加熱袋,幾塊錢好多的,如果饅頭多,加熱一分鐘,少的話30,,40秒就差不多,時間久了,饅頭會變硬的。

33樓:love—萊依

最好還是不要的好,因為用微波爐熱饅頭的話,饅頭會硬掉,尤其是在涼了之後,就會變得很硬,就不能吃了,只能扔掉了,會覺得很可惜的。

34樓:鞍山道帥哥

可以的,就是效果沒有蒸籠好點,家用湊合。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由於用微波加熱後食品特別容易幹,因此最好用有蓋的微波容器加熱,加熱前也可用水濕潤一下待加熱食品,效果會好些。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不是鐵的容器就好,呵呵。

3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加熱前要先灑點水上去,用手指彈水很好用。

38樓:月息亮影

可以啊,但饅頭上面要倒一點水。

39樓:涉月精靈

這個嘛 據我的經驗如果不蓋蓋子饅頭會很硬而且夾生夾生的!弄點兒水撒上面,蓋上蓋子會好很多!我覺得微波爐可以用來炒芝麻 花生公尺什麼的 特幹水 餅乾潮了 在微波爐裡轉幾圈就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微波爐說明書和小食譜上都說可以拿來加熱饅頭啊。

能用微波爐熱牛奶嗎,怎麼用微波爐熱牛奶

可以用微波爐熱牛奶。但是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間過長,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由溶膠狀態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影響乳品質量 牛奶加熱帶時間越長 溫度越高,營養流失就嚴重。流失的營養素主要有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流失最嚴重,其次是乳糖。一杯250ml的牛奶用微波爐加熱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在飲用由...

速凍披薩用格蘭仕微波爐怎麼熱,披薩用微波爐怎麼做

如果是盒裝的,開啟盒子,去掉蓋子。然後直接微波加熱,微波爐裡加熱1分鐘左右,如果不夠再加時間。如果不是盒裝的,就取出來,放到陶瓷盤或陶瓷碗裡,然後去加熱。放裡面,加熱就好了,怎麼用微波爐熱比薩 用微波爐熱披薩1分鐘即可。操作方法 一 將披薩放進微波爐裡面。二 將微波爐調製成中火,時間設定一分鐘。三 ...

栗子可以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嗎,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準備材料 栗子5個,食用油適量,白砂糖適量 1 將準備好的栗子洗淨備用。2 將栗子放在盤中,用剪刀或刀子在洗淨的栗子殼上劃一道口子,塗上一層食用油和砂糖。3 用保鮮膜覆蓋在裝著栗子的盤子上。4 將裝栗子的盤子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5分鐘。5 栗子加熱好後,從微波爐中取出就可以開始享用了。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