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需要到指定地點充電嗎?在家裡自己充可以嗎

2022-05-12 22:50:04 字數 6075 閱讀 6746

1樓:

可以的,重要充電器適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需要專用的裝置才可以充電,購買電動汽車要安裝充電樁才行

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3樓:995小迷妹

新能源電動汽車既可以在指定地點進行充電,也可以在家裡進行充電,這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自己的充電方式喲。

目前,新能源汽車主要的充電方式有三種,分別為:家用可攜式充電槍、家用交流充電樁、公共直流充電樁,下面對這幾種方式進行詳細的介紹說明:

一、普樂固家用可攜式充電槍:直接使用這款可攜式充電槍,插入220v 16a家用電插座當中,隨後經過充電槍自動安全監測通過之後,就可以插入電動汽車當中充電了,整個過程是非常簡單便捷的存在,並不需要額外的安裝充電樁的喲。

二、普樂固家用交流充電樁:直接安裝家用交流充電樁,這款充電樁主要分為立柱式充電樁和壁掛式充電樁,兩者之間僅僅是在使用場景方面會有所差異。立柱式充電樁主要應用於室外停車場,對於使用場所方面沒有很大要求,但佔用面積比較大;壁掛式充電樁多應用於室內靠牆的停車場上,對於使用場所方面會有所限制,但佔用面積比較小。

若是有充電需求的車主朋友們,可以去某東或某貓上找普樂固進行了解喲!

電動汽車可以在家充電嗎?

4樓:滕廣君

電動汽車可以在家充電,目前電動汽車在家充電並不違反用電規定。

但由於家用電都是220v,如果沒有專門的充電樁變壓,在家充電就只能給電動汽車進行慢充,充電具體時間視汽車電池容量而定,但慢充普遍都至少需要8小時,所以在家充電對於用車頻繁的使用者並不適合,除非自己安裝了充電樁變壓進行快充。

電動汽車常見充電方式有兩種:低壓慢速充電和高壓快速充電1、低壓慢速充電一般使用民用220v電壓就可以直接充電,速度慢,但對電池系統損傷較小,適合回家後過夜充電

2、高壓快速充電用的一般是高壓電,現在有純電動車推廣的大城市會有一些試點的充電站,類似加油站,就是使用高壓快速充電。比如比亞迪e6標稱的15分鐘即可充電80%。當然在家裡也可以快速充電,但是需要配備乙個充電站,類似於乙個超大的變壓器。

5樓:山東省飛飛

目前大部分的電動汽車充電可以在家充電。

一般有兩種:低壓慢速充電以及高壓快速充電

低壓慢速充電一般使用民用220v電壓就可以直接充電,速度慢,對電池系統損傷較小,適合回家後過夜充電。

高壓快速充電用的一般是高壓電,現在有純電動車推廣的大城市會有一些試點的充電站,類似加油站,就是使用高壓快速充電。比如比亞迪e6標稱的15分鐘即可充電80%。

當然在家裡也可以快速充電,但是需要配備乙個充電站,類似於乙個超大的變壓器。

6樓:彭飛薇答世

一般電動汽車都支援16a的空調插座充電。我這裡已經有人在家充了。有條件也可以去電力申請專用電表和充電樁。

當然,這個是慢充,充滿可是非常非常慢的。

7樓:徐佳悅少姿

你好,現在電動汽車的充電是很智慧型的,只要有符合的**就可以進行充電。從家裡拉個插線板出來就可以充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純電動車,是可以在加充電的,但是充滿的話,需要的時間非常長的,大概10個小時左右,沒有超級充電樁快,節省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動汽車充電現在市場上一般是靠充電樁充電,也可以在家直充。純電動客車就還可以快換,就是一套電池電用沒了直接取下,用另一套充滿電的替代。

10樓:革餘宣晗日

可以在家裡充電,但是不要把它放了乙個密閉的空間裡,最好是通風的場所去進行充電。

11樓:轎車基礎知識

家庭中給電動汽車充電注意事項

12樓:形同陌路

可以的呢,只要注意一下家裡用電安全

13樓:995小迷妹

電動汽車是可以在家充電的,並且充電方式非常的簡單便捷!

電動汽車充電在家充電一般都是屬於交流慢速充電,適用於家用220v電壓,對於電池的損傷比較小,相對於直流快速充電速度慢,比較適合晚上回家後進行充電,這個也是很多的車主經常使用的一種充電方式。

在家裡充電一般都是使用普樂固家用可攜式充電槍和普樂固家用交流充電樁進行充電,這兩種都是可以適用於220v電壓,也就是適用於家用電當中。家用可攜式充電槍相當於汽車手機充電器一樣,直接插入16a插座當中,經過充電安全自動檢測合格後,就可以插入電動汽車當中進行充電,整個充電過程非常的簡單便捷!

電動汽車充電方便麼 在家裡能自己衝麼

14樓:帛陽秋但炳

電動汽車在家裡可以充電。

廠家肯定設計有220v市電充電介面的,倒是要看你家裡停車的條件,露天有點麻煩,如果有車庫那就沒問題了。另外,充電站是大電流快充模式,充電時間短但對電池壽命有影響,家庭充電是使用小電流,雖然時間長但是有利於電池壽命。

電動汽車充電可以在家充電嗎

15樓:滕廣君

電動汽車可以在家充電,目前電動汽車在家充電並不違反用電規定。

但由於家用電都是220v,如果沒有專門的充電樁變壓,在家充電就只能給電動汽車進行慢充,充電具體時間視汽車電池容量而定,但慢充普遍都至少需要8小時,所以在家充電對於用車頻繁的使用者並不適合,除非自己安裝了充電樁變壓進行快充。

電動汽車常見充電方式有兩種:低壓慢速充電和高壓快速充電1、低壓慢速充電一般使用民用220v電壓就可以直接充電,速度慢,但對電池系統損傷較小,適合回家後過夜充電

2、高壓快速充電用的一般是高壓電,現在有純電動車推廣的大城市會有一些試點的充電站,類似加油站,就是使用高壓快速充電。比如比亞迪e6標稱的15分鐘即可充電80%。當然在家裡也可以快速充電,但是需要配備乙個充電站,類似於乙個超大的變壓器。

16樓:電動知士

新能源汽車充電有什麼要求嗎?電動汽車想要充電,用家用的220v能充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一般家用220v,20-40a的二相電源根本達不到要求,需從小區配電站拉專線(三相四線、380v、至少千伏安級的專用動力電纜)建專用充電樁才行。

18樓:追風大耳兔

可以啊 想充電車一樣方便

19樓:鄭州萬通汽修

可以的啊,只要家裡面放的下

20樓:飄飄葉落飄飄

可以呀。不在家裡衝買來做什麼。

電動汽車能自己在家充電嗎

21樓:it民工李小白

目前,電動汽車都是可以在家裡進行充電的喲,一般都是使用家用便捷式充電槍,無需充電樁,可直接插入220v家用電插頭上,就可以給自己的電動汽車進行充電,並且設定有過壓保護、欠壓保護、漏電保護等安全保護功能,整個充電的過程是非常的簡單便捷。

如果有自家車位或者在小區內進行充電的話,可以嘗試安裝立柱式充電樁或者壁掛式充電樁,這款充電樁都是直接連線在充電槍上面,適用於220v家用電上進行充電,即插即充,也可以刷卡充電,刷卡付費充電等充電方式,深受廣大新能源電動汽車車主們的喜愛與追捧。

我很多的朋友都使用新能源電動汽車,有的是比亞的的,有的是寶馬的,有的是吉利北汽等,都是使用普樂固新能源充電裝置品牌進行充電的,感覺挺不錯的喲!有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自行了解下喲!

22樓:天星司考

你好,現在電動汽車的充電是很智慧型的,只要有符合的**就可以進行充電。從家裡拉個插線板出來就可以充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電動汽車可以在家充電 需要買乙個變壓器 但充電會特別慢 正常在充電樁充電30%沖倒80%需要半個小時 但在家需要6個小時

24樓:紅名村的村長

可以在家安置充電樁,以前是免費的,現在不知道收費不收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完全可以的。

電動汽車怎麼充電?家裡衝可以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動汽車充電現在市場上一般是靠充電樁充電,也可以在家直充。純電動客車就還可以快換,就是一套電池電用沒了直接取下,用另一套充滿電的替代。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衝,哪衝都可以,只要放得下。 但是現在的電動汽車也要上牌。你可以去相關部門諮詢一下。

28樓:沉小殤

可以衝,有充電器就連著衝就好了。謝謝。

29樓:995小迷妹

電動汽車充電都是使用普樂固充電槍和充電樁進行充電,並且都是可以在家裡進行充電的喲,電動汽車在家裡充電的方式,一直受到廣大電汽車車主們的喜愛!

電動汽車充電器一般都叫做汽車充電槍和汽車充電樁,充電槍相當於手機充電線,充電樁相當於手機充電頭,經過通電之後,鏈結電動汽車就可以實現充電了,整個充電過程是非常的簡單便捷的!

電動汽車在家裡進行充電一般都是經過家用交流充電樁或者家用可攜式充電槍,這兩種充電方式都是直接在家用220v電壓上進行充電的。家用交流充電樁充電需要安裝充電樁,會顯得比較麻煩一些,但往往都是一勞永逸的事情,充電也比較安全可靠。家用可攜式充電槍不需要額外安裝充電樁,直接就是插入家用16a大功率插座,經過充電槍充電安全監測之後,就可以插入電動汽車當中,就可以實現電動汽車充電了!

電動汽車能在自己家裡充電嗎?

30樓:清水荷葉

可以直接使用bai家裡du220v電源充電。

電動汽車zhi充電:5—6小時就可dao以。

拓展資料:一般新能源

另外,現在已經有廠家在推出配套的家用可攜式汽車充電器。比如科德森汽車充電槍,直接插220v 16a家用三眼插座就可以充電。如果去農村,或者外出長途旅行,只要能夠找到插座,就可以給汽車充電。

比亞迪、江淮、吉利帝豪、眾泰、北汽新能源、上汽榮威、知豆這些國內生產的車型,都是國標版的。直接插220v 16a家用三眼插座就可以充電。

有些進口車型,比如寶馬x5混動版、寶馬i8、沃爾沃t8、賓士s550e、賓士gle500e等進口車型,使用美標版。特斯拉、保時捷插電混動等車型使用歐標版。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抄

以,普通的家襲

庭220v都可以實現。插座就是我們普通的空調插頭就可以。

但是不建議安裝家庭固定的充電樁,因為花費多,耗費人工物力也是很多的。

我建議是買可攜式電動汽車充電器,在這裡推薦一款:

大綠能源充電器,京東有售,可以去了解一下。

因為它在安全保護方面,大綠汽車充電槍做的非常好。汽車充電槍設計了很充電保護功能,比如:正負脈衝充電技術、智慧型定時保護功能、溫度自動補償功能、電網瞬間衝擊保護、超強防潮防腐蝕性、限壓充電預防失水、過流防護電池極化、過載保護杜絕故障、矩形脈衝延長壽命、橫流充電續航久等,這樣就增加了充電的安全與效率。

關於大綠品牌的新能源汽車充電槍,消費者可以去京東大綠新能源專賣店 購買。大綠主要從事汽車充電樁、可攜式充電槍、充電插座、電動汽車充電器、等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及產品的研發和生產。

大綠汽車充電槍還推出的系列產品支援國標、歐標、美標等車型。產品遠銷海外市場。國內市場上常見的北汽新能源、比亞迪秦、比亞迪唐、帝豪ev、知豆、榮威e550、榮威erx5、晨風、特斯拉、寶馬i3等等車型均可以使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很多的新能源電動汽車車du主都是zhi在家裡進行充電的喲dao,主要有以內

下兩種充電方式:容

立柱式或者壁掛式充電樁充電。這款普樂固家用充電樁連線的充電槍適用於家庭220v電壓,適合安裝在自家車位、或者露天停車場、小區等,可即插即充,可刷卡充電,可刷卡付費充電,是各系列家用交流充電裝置中充電速度最快的一款,深受廣大汽車車主們的喜愛。

家用便捷式充電槍充電。這款普樂固家用便捷式充電槍可以直接插入家用電插頭上,就可以給電動汽車充電,充滿之後,直接放入後備箱中,等待再次充電使用,整個充電過程非常的簡單便捷,同樣也深受廣大新能源汽車車主們的喜愛與追捧。

當然,不同的充電使用場景,會有不一樣的選擇,至於要選擇什麼樣的電動汽車充電裝置,還得根據自己的實際充電需求來進行選購,不然很大可能是白忙活一場!

電動汽車要駕照嗎,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現在電動車要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

特來電充電樁可以充電動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特來電充電樁是為國標電動汽車專門充電的裝置,也就是說只能給國標電動汽車充電,一般電動車是非標的車,不能使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給新能源汽車充電用的,不能電動自行車充電,如果要充電的話可以採用交流充電樁搭配乙個轉換頭就可以轉換出220v電源。近兩年,各級 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力度不斷增加,利好政策頻出,新能...

電動汽車充電時可以開空調嗎?

可以開。可以開,但是最好不開,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再使用車內空調的話,那麼對於新能源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組來說,是加大了電池的內部電荷負載,使得電池組在還沒有完全充滿電量的時候繼續工作,這樣的話對於動力電池組的電池衰減會大大加快。而且由於一般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充電的過程中,使用的是比較平穩的電壓電流狀態,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