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充電樁IP32是什麼意思?

2023-03-11 00:10:03 字數 5522 閱讀 3171

1樓:鄭州小目標

你問的這個ip32是指充電樁的防護等級。

ip是ingress protection的縮寫,ip等級是針對電氣裝置外殼對異物侵入的防護等級,**是國際電工委員會的標準iec 60529。在這個標準中,針對電氣裝置外殼對異物的防護,ip等級由兩個數字所組成,第乙個數字表示防塵;第二個數字由表示防水,數字越大表示其防護等級越佳。

ip32是指在室內的防護等級,在室外的防護等級是ip54。

雷軍電動汽車l3低配與高配質量有啥差別?

2樓:音淡聲輕

雷軍電動汽車低配和高配差別一般有一些硬體上的差別,比如功能上還有使用的相對的硬體上的區別。

純電動汽車為什麼那麼貴?

3樓:勾憐杉

純電動汽車的核心部件就是三電,即電池、電控和電機三大塊,不做過多深究:

一、ev(純電汽車)的成本當中,最貴的就是電池,電池又包括了電芯、殼體、整體模組等幾大部分。

以現在最為常見的鋰離子電池為例,每千瓦時(每度)的電池成本在270美元左右,低點的也要150美元,國產電池的**也差不多,以40千瓦時容量的電池為例,一套電池組成本大致在5一7萬元人民幣左右,所以現在看上去續航里程200公里左右的ev,不算補貼的**至少都要十四萬元以上就是這個原因。

二、相比之下,電機技術是非常成熟了,只是在不同的品牌對幾類不同結構的電機有所取捨,此外車上裝備的電機數量也不盡相同,有雙電機的還有四電機的。

這塊的成本我不清楚,但是永磁電機的**與大家平時了解的情況基本一致。

三、由於電池怕冷又怕熱,所以ev的電芯組成電池模組以後,還要相應的電池管理控制系統,這個系統硬體不貴軟體貴,但好的系統可以確保-40度至90度極端狀態下讓電池不至於衰減過快,保持良好的執行。

所以彙總下來說,其實ev的總成本就是電池的佔比為核心。

4樓:偶秀雅

這個說法就不對了,電池實際上成本比發動機的**還低很多,只是廠商做的**表高而已。還有。純電動汽車省去了發動機的費用以及發動機的專利費,以及變速箱的費用和專利費。

說簡單點就是 電池 、電機(永磁電機)早在幾十年前就有了的,就是銅芯線加永磁體技術很成熟、車架、車殼、車座位、設計費,以及安全配件和電控系統電子裝置。

說得再簡單點就是電瓶車加了4個輪子、車架、門、電控系統、安全系統、把電池換大了永磁電機換大了而已。能增加多少錢?

一輛車長4631×1789=8個平方,算下來12萬的電動汽車每平方投萬。真正成本其實在4萬樣子。不值!!!

燃油汽車也差不多,比如賓士廠商說每出台車賺500.你相信? 比如賓士4s說每賣一台車虧1000全靠後期保養賺錢你相信?這都是銷售技巧。 燃油車也不值。

抖音上那個做***的那個人最清楚實際量產的成本很低。

5樓:汽車大師羅師傅

回答車殼,電動車的成本,還要加上剛才說的電動動力系統的,也就電池、電機、電控。大概和小時候玩的四驅車差不多,有電池、馬達,馬達還分好的和壞的,最後還要有個開關,和如今的電動車如出一轍,都能把電能轉化為車輛的動能。

先說電池,現在電動車用的電池,基本上都是三元鋰電池了。工信部公布的前8批296款電動車裡面,用三元鋰的一共221款,算多的。那麼根據國際投資分析機構瑞銀的資料,目前國內三元鋰電池的**,是每度1042塊錢,以2023年電動車銷量第一的比亞迪元ev為例。

42度的電池,成本萬。

然後是電機和電控成本,電動車電池本身的這個容量並不是很大,所以說電機功率也不會太大,否則耗電太快也有可能損壞電池。電池那麼貴,必須保護好你說是不是?那麼10萬塊錢電動車的電機,一般是單電機,功率100千瓦左右,就和普通家用車子發動機的那個最大功率是差不多的,小一點的80多千瓦,多一點114、115千瓦。

所以根據電池中國網,《中外主流動力電池對比研究》,這麼一說,一套功率100千瓦的電機再加上配套的電動系統,2萬塊錢的樣子。

現在咱們來算算,總的造車成本有多少錢,殼子萬,電池萬,電機、電控又是2萬,一輛十萬塊的電動車,光成本就達到了8.

5萬,已經快要達到了燃油車的兩倍。這麼一算,高昂的售價還是確有道理的。

材料成本高,所以就貴。

6樓:深圳市宇軒車業

華晨新能源物流車東風純電動麵包車冷鏈車**。

宇軒新能源車業****以良好的品質和完善的售後服務保障客戶的用車便捷,舒適,安全,我公司主要以新能源物流車,貨運車出租**為主, 主要經營品牌; 鄭州日產帥客2/5/7座;公尺貨箱,320公里續航里程,噸載重 上汽大通;3.

3公尺貨箱,230公里續航里程,2噸載重 東風特氣;公尺貨箱,220公里續航里程,2噸載重 瑞馳ec35;公尺貨箱,200公里續航里程,1.

5噸載重 南進金龍開沃;公尺貨箱,200公里續航里程,噸載重 華晨鑫源;2.

5貨箱,270公里續航里程,噸載重, 冷凍車;貨箱,220公里續航,1噸載重 售後服務; 深圳牌照不限行。

小廣告終身車輛免費年審服務。 快速售後響應,免費替換車服務。 廠家超長質保5年20萬公里。

24小時全年無休救援服務。 明確車輛產權,無後顧之憂。 雙重保險品質快賠。

電動汽車四大電器指的是什麼?

7樓:鄭州萬通汽修

動力系統、操控系統、傳動系統、電力系統。

動力系統、懸掛系統、傳動系統、電器系統。

發動機,變速箱,底盤懸掛,電子裝置。

動力系統、操控系統、安全系統、電力系統,動力就是發動機變速箱及相關元件;安全就是車輛操作及安全的相關元件;傳動就是變速器及相關元件;電力就是整車的電力供給配備及保險相關元件。這些系統相互配合,構成整車的一體化人性的系統,配置合理整車的人控感就強,反之就弱。

汽車主要由四大塊(四大部分)組成:發動機,車身,底盤,電器。這些大部件通常被稱之為總成。

發動機:向汽車提供動力,根據發動機燃料的不同分為汽油車和柴油車。由於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以後汽車的動力系統的發展方向為電動汽車。

現在說的電動汽車分三類,純電動汽車,由蓄電池作為能源提供系統;混合動力,由蓄電池和發動機共同提供動力;燃料電池車,由燃料電池提供動力。

車身就是乘客倉。在學術上分為承載式車身和非承載式車身。其劃分的標準為有沒有車架。一般的轎車都是承載式車身。

底盤大多數人對底盤的認識存在誤解,底盤不應該理解成為乙個「盤子」的概念。底盤是乙個系統的概念,由汽車中以下幾個系統組成:制動系統,轉向系統,懸掛系統,傳動系統。

電器這個比較好理解,汽車上大多數電子類器件,隨著科技的發展,這部分在汽車製造中的成本已越來越大。

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系統。

8樓:橄欖核雕羽蘭閣

1、電池 電機 電控 ,應該是三大主流技術!

2、電池一般分為磷酸鐵鋰,三元鋰,鈦酸鋰等。

3、電控就是整車控制器,控制車輛的執行等一系列的器件,相當於整車大腦。

4、電機一般是永磁電機,一般檢視功率引數。

9樓:智慧型海豚

電動汽車的電器系統,有多種系統分法;如,早期三分法:整車控制器,動力電池組,電驅動;

現在常用的五分法:整車控制器,動力電池,電池控制(充電、放電等),驅動控制(驅動、制動**等),驅動電機;

車身較大的電器系統:電動空調,主動安全,被動安全等;

混合動力電動車比純電動車,還多發電機和控制系統等;

推測你說的四大電器是:整車控制器,動力電池,發電機,驅動電機。

簡述純電動汽車動力路線?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純電動汽車,以蓄電池、燃料電池、超級電容器或高速飛輪等作相應的動力電源,提供給動力電機電能,以電動機驅動車輛行駛。並在電動機控制系統的控制下,實時控制驅動電機的功率和速度。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純電動汽車的動力主要**於動力電池經高壓配電盒一部分電供給電機控制器經電機控制器中的igbt對電流進行控制改變再供給電機,另一部分供給dc-dc給蓄電池充電。

12樓:久保田記由

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半軸-驅動輪。

純電動汽車的電機電壓是多少?電機是哪種型別?

13樓:網友

電動汽車一般是336v,384v,電動大客車一般是580-600v母線電壓越高,電機恆功率的轉速區越寬。

電機現在越來越多的使用永磁電機。因為這種電機體積小,易於在汽車上布置。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目前最常用的是利用熱能、水能等推動發電機轉子來發電,隨著風力發電技術的日趨成熟,風電也慢慢走進我們的生活。工作電源種類劃分:可分為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直流電動機是依靠直流工作電壓執行的電動機,廣泛應用於收錄機、錄影機、影碟機、電動剃鬚刀、電吹風、電子錶、玩具等。

14樓:網友

看汽車的種類,如純電動客車,大多交流非同步,電壓大多300v左右。

轎車便宜的直流電機,好點的用永磁同步或交流非同步電機,電壓分48v、72v、96v………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汽車一般250v—300v或更高。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大客車。

電動汽車一般是336v,384v,,-般是580- -600v母線電壓越高,電機恆功率的轉速區越寬。

電機現在越來越多的使用永磁電機。因為這種電機體積小,易於在汽車上布置。

新能源汽車與純電動汽車有什麼區別?

17樓:這麼龍聖嬰

一、概念不同。

1、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

2、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

二、優缺點。

1、新能源汽車:優點是油耗低、汙染少,解決耗能大的空調、取暖、除霜等純電動汽車遇到的難題,整車由於多個動力源,可同時工作,整車的動力性優良;缺點是系統結構相對複雜;長距離高速行駛省油效果不明顯。

2、純電動汽車:優點是技術相對簡單成熟,只要有電力**的地方都能夠充電;缺點是蓄電池單位重量儲存的能量太少,還因電動車的電池較貴,又沒形成經濟規模,故購買**較貴;至於使用成本,有些試用結果比汽車貴,有些結果僅為汽車的1/7~1/3,這主要取決於電池的壽命及當地的油、電**。

三、分類。1、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氫發動機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2、純電動汽車:按照用途不同分類,純電動汽車可分為電動轎車、電動貨車和電動客車三種。

特來電充電樁可以充電動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特來電充電樁是為國標電動汽車專門充電的裝置,也就是說只能給國標電動汽車充電,一般電動車是非標的車,不能使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給新能源汽車充電用的,不能電動自行車充電,如果要充電的話可以採用交流充電樁搭配乙個轉換頭就可以轉換出220v電源。近兩年,各級 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力度不斷增加,利好政策頻出,新能...

電動汽車的概念是什麼?電動汽車的概念

純電池驅動的電動汽車,節能環保。目前人們所說的電動汽車多是指純電動汽車,即是一種採用單一蓄電池作為儲能動力源的汽車。它利用蓄電池作為儲能動力源,通過電池向電機提供電能,驅動電動機運轉,從而推動汽車前進。從外形上看,電動汽車與日常見到的汽車並沒有什麼區別,區別主要在於動力源及其驅動系統。電動汽車 be...

電動汽車顯示屏上老顯示N也不走了是什麼意思?

n代表的是空擋,是沒有動力輸出的。要想行駛必須要掛入d或者r檔位,才有動力傳出。你可以先撥動一下檔桿,切換到其他檔位再試一下,望謝謝。n代表的是空擋,是沒有動力輸出的。要想行駛必須要掛入d或者r檔位,才有動力傳出。你可以先撥動一下檔桿,切換到其他檔位再試一下,望謝謝電動車有電不走,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