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空調耗油嗎

2023-06-15 08:15:02 字數 2706 閱讀 6357

1樓:社會實踐團隊

汽車開空調費油。

因為汽車空調佔用發動機的功率,所以使用汽車空調的時候會用掉一部分的發動機功率,這樣一來,油耗就會增加,但具體油耗增加量與汽車排量及車速有關。在開啟汽車空調的時候,有些小排量的車會感覺到明顯的動力不足,但是這個時候不能猛踩油門,應該緩慢加油。

開汽車空調的正確方法。

1、開啟空調的步驟要正確,炎熱的夏天,車裡更是悶熱,很多人習慣上車就立刻開空調,我們應該先啟動好車輛,等發動機穩定後,幾分鐘之後再開啟空調,一定要開ac鍵,即可開啟冷風;在寒冷冬天,不用開ac鍵,因為暖風只是利用汽車發動機工作運轉時產生的熱量,不用啟動空調壓縮機。

2、空調風量大小控制,並不是說空調調至最小檔省電,過一段時間把空調調大一些,才能把空調內的灰塵吹散,空調吹風方向最好是調到向斜上方,冷空氣就從上而下的迴圈利用;空調風量調到最小檔耗油小的說法也是錯誤的,其實鼓風機在工作運轉時,能量消耗對車輛的動力來說是很小的。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無從統計,不同車型,在不同氣溫條件下,開不同溫度的空調油耗差別很大。

例如一台自吸發動機的車型在怠速狀態下一小時油耗是公升左右,如果你開空調的話油耗會增加到1.

0公升左右,也就是說自吸發動機的車型怠速開空調乙個小時油耗在公升左右。

排量更大的車型怠速油耗會更高,開空調油耗也會增加更明顯,比如排量的發動機怠速油耗都在公升左右,如果開空調會增加到一小時1.

4公升左右,所以不同車型怠速開空調油耗並不一樣。而且外面氣溫越高,你開空調溫度越低油耗也越高,所以同樣車型開空調油耗也有差別的。

3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一般來說,汽車開空調是耗油得,不過不會耗得很厲害,通過油才能讓發動機運轉,沒有油就沒有動力,也沒辦法開啟空調了。

通常情況下,汽車空調約佔發動機功率的20%,也就是一般百公里油耗為10公升的車,開空調的狀態下油耗會增加2公升左右,由此可見,開空調對油耗的影響力還是非常明顯的。

尤其以下的車子,開空調動力直接受影響。

空調風量開的越大越費油嗎咱們汽車空調是如何影響油耗的,汽車空調主要有出風和製冷兩個系統。

影響車子油耗的主要是製冷,風量大小和油耗沒有太大關係,風量大小,只會影響電機的運轉速率,多消耗電瓶電量,所產生的油耗可以忽略不計。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開空調製冷時,會增加汽車的油耗,使用暖風不會增加油耗。汽車冷風是通過壓縮機增壓使製冷劑液化後汽化,並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而形成的;冷風開啟時,壓縮機帶輪帶動壓縮機工作,增加發動機負荷,要耗費一定量的燃油。

而暖風則是來自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當發動機的冷卻系統給發動機散熱後,通過風扇將散出的熱量送入車內,形成暖風;在不使用暖風時,風扇停轉,熱風口關閉,散出的熱量就會完全散入大氣中。所以,汽車暖風屬於廢物再利用,不會耗費油量。

5樓:一蓮一荷花

汽車開空調費油,因為汽車空調佔用發動機的功率,所以使用汽車空調的時候會用掉一部分的發動機功率,這樣一來,油耗就會增加,但具體油耗增加量與汽車排量及車速有關。

空調溫度越低,油耗肯定就越大,空調溫度和油耗之間的相關關係表現就比較明顯了。如果是變排量壓縮機,當溫度調低的時候,壓縮機要長時間保持高排量狀態,油耗就大;當溫度調高的時候,壓縮機可以減小排量,發動機的負荷也會減小,油耗降低。

倘若是定排量壓縮機,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不管空調溫度高低,定排量壓縮機都是全負荷工作的。當運轉一段時間之後,如果蒸發箱溫度過低,或者空調管路壓力過高,壓縮機會停機不工作。當空調溫度太低的時候,定排量壓縮機又得馬上繼續工作,所以油耗也變大。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空調製冷時,空調系統的壓縮機需要工作,而壓縮機的運轉需要消耗發動機的功率,所以製冷時會很耗油;

而當汽車空調供暖時,壓縮機不需要工作,只用鼓風機在工作,因而不會消耗很多油。

7樓:藍宇嘉紫文

當然要多耗油了,開空調就增加了發動機的負荷!不就得比不開空調費油。

8樓:週聽弘未

看你怎麼開,如果高速上超過80的速度,你開窗肯定比開空調耗油,而且油耗非常大。城市裡面開車則開空調油耗大。

9樓:抄向謬柔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都耗油不過多少得問題,因為空調壓縮機不可能轉動得。

10樓:洋含李迎秋

汽車空調的壓縮機是靠發動機提供動力的,開空調不僅耗費汽車燃料而且消耗汽車動力。

11樓:卯丹司馬寄真

這個看實際開空調情況的,一般比不開空調多1l左右,具體看你開的負荷多少的。

12樓:發兔科學站

這車子開空調肯定會消耗油,那這開空調與不開空調的油耗相差又是多少呢?

13樓:曉光說汽車

汽車開空調耗油嗎?學會這招,不但省油還不傷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耗油,空調是靠燒油帶動的。

汽車開空調耗油怎麼辦

天氣那麼熱,走到哪都出一身汗,空調成了生活中的伴侶,有車主告訴開啟空調,看著油表蹭蹭蹭的往 車主的心簡直在滴血啊!教大家幾招,學會開空調省油不是問題。1.開空調前先通風。當汽車經過暴曬以後,車內的溫度較高,這個時候直接開空調沒有太大作用,最好的辦法就是上車之前,先把駕駛室的一邊的門窗搖下去,然後把副...

汽車上的空調是耗電還是耗油,汽車開空調是費油還是費電?

汽車空調耗油也耗電。汽車空調是由壓縮機運轉進行製冷工作的,而空調壓縮機是由汽車的發動機工作時而帶動運轉的,汽車的空調壓縮機才能正常運轉而製冷。汽車的發動機是燃燒汽油來運轉的,所以空調是燒油的。開啟空調後需要鼓風機執行,所以需要耗電,如果是電動汽車就只是費電。不同的壓縮機消耗不同的油量,一般來說汽車空...

汽車開空調增加耗油,在行駛中,是不是溫度開的越低就越耗油

一 開空調耗油較大,主要是因為空調壓縮機工作需要較大的動力才能驅動,而風扇轉速快慢的變化對動力性要求差異並不大,因此,在一定的車速內或說風阻內,開空調費油,不開空調省油,至於空調風速大小對油耗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包括冬季只開暖風。二 有資料表明,當車速大於80公里 小時後,發動機的動力驅動主要是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