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來電充電樁可以充電動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2022-02-22 16:04:38 字數 2780 閱讀 1530

1樓:清風

特來電充電樁是為國標電動汽車專門充電的裝置,也就是說只能給國標電動汽車充電,一般電動車是非標的車,不能使用。

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給新能源汽車充電用的,不能電動自行車充電,如果要充電的話可以採用交流充電樁搭配乙個轉換頭就可以轉換出220v電源。

近兩年,各級**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力度不斷增加,利好政策頻出,新能源汽車市場及其相關產業都迎來快速發展,充電樁行業尤其明顯。縱觀2023年各類資料和行業報道,可看出**對新能源行業扶持力度依然很大,充電樁產業作為新能源行業的一部分,也將在較長內得到良好的發展機會。

電動汽車充電樁簡介:

充電樁就是用來給我們的電動汽車充電用的,它的作用就像加油站裡給燃油車加油的加油機。

充電樁可固定在地面或固定在牆壁上,安裝在各大公共空間、住宅小區以及充電站內然後根據不同的電壓等級為各種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

人們可以使用特定的充電卡在充電樁提供的人機互動操作介面上刷卡使用,進行相應的充電方式、充電時間、費用資料列印等操作,充電樁顯示屏能顯示充電量、費用、充電時間等資料。

2樓:跟電搞了20年

充電樁本來就是為電動車充電的,只要介面可用就沒有問題。

上圖是使用中的充電裝置。

3樓:泊洩湊仙趙儔

這個好像充小車的吧,如果是電瓶車的話,要用樹電生活的

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4樓:月似當時

電動汽車充電樁不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前者是汽車充電樁,後者是兩輪電動車,充電介面不同,故不能通用。

按照安裝地點,可分為公共充電樁和專用充電樁。 公共充電樁是建設在公共停車場(庫)結合停車泊位,為社會車輛提供公共充電服務的充電樁。

專用充電樁是建設單位(企業)自有停車場(庫),為單位(企業)內部人員使用的充電樁。 自用充電樁是建設在個人自有車位(庫),為私人使用者提供充電的充電樁。 充電樁一般結合停車場(庫)的停車位建設。

安裝在戶外的充電樁防護等級不應低於ip54。安裝在戶內的充電樁防護等級不應低於ip32。

充電樁(栓)可分為直流充電樁(栓),交流充電樁(栓)和交直流一體充電樁(栓)。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汽車充電樁作為電動汽車的能量補給裝置,其充電效能關係到電池組的使用壽命、充電時間。這也是消費者在購買電動汽車之前最為關心的乙個方面之一。

實現對動力電池快速、高效、安全、合理的電量補給是電動汽車充電器設計的基本原則,另外,還要考慮充電器對各種動力電池的適用性。

動汽車充電樁(栓)通訊方式的選擇應考慮如下問題:

(1) 通訊的可靠性——通訊系統要長期經受惡劣環境和較強的電磁干擾或噪音干擾的考驗,並保持通訊的暢通。

(2) 建設費用——在滿足可靠性的前提下,綜合考慮建設費用及長期使用和維護的費用。

(3) 雙向通訊——不僅能實現資訊量的上傳,還要實現控制量的下達。

(4) 多業務的資料傳輸速率——隨著以後終端業務量的不斷增長,主站到子站、子站到終端之間通訊對實現多業務的資料傳輸速率要求越來越高。

5樓:我努力的方式

汽車充電樁分為常規220v充電樁和高壓快速充電樁,即便是常規220v的充電樁,對電流的要求上限也是比較大的。所以,汽車充電樁和電瓶車充電樁不能通用 。

6樓:喜充

新能源汽車的充電樁只能給符合國標要求的電動汽車充電,如果不是按照國標生產的電動車,所使用的充電器與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無法互用的,並且介面也不同,無法使用。

特斯拉電動車,可以用國產充電樁充電嗎? 比如說特來電之類的充電樁。

7樓:

只要引數一樣而且是合格產品,完全可以用國家的代用,**肯定要比原來的便宜不少。

8樓:幹暄妍

你可以打**問下客服,如果貿然充電,充壞了車子或者充電器,廠家不保的

長安電動汽車能用特來電充電樁充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介面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謝謝

10樓:風暴機車晉

只能用配套的充電器。

電動車充電,也可以用智慧型充電樁嗎?

11樓:點點暢行

可以的,電壓那些引數支援就可以了。有很多企業現在都在做智慧型充電樁的,其中杭州超翔下面的點點暢行智慧型共享充電樁也是不錯的。

12樓:車充安

當然可以了,現在全國有很多企業在做電動車充電樁,比如北京充電安科技****、北京綠星小綠人科技****、北京電小美科技****、河南便易充網路科技****等等

13樓:先週_suifun大

可以的啊,戶外充電站就是用來充電的,電動車、電瓶車都可以用著這個充電。有很多公司做這個的,其中有閃開來電推出的戶外充電站還不錯,口碑很好

14樓:車充安

當然可以來了,現在很自

多智慧型充電樁就是為電動車安全充電研發的。

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很多品牌的充電樁:

具有定時斷電、充滿自動斷電的功能、故障報警提醒等使用刷卡、掃碼這2種支付方式,方便快捷

對於投資者來說更是一大福利:智慧型強大的雲後台管理系統,隨時可檢視後台賬目收入,也方便大規模運營。

有些充電樁自帶滅火裝置,有的還帶有防雨功能。

不過還是要提醒廣大車主,使用電動車充電樁給電動車充電比較安全,遠離室內充電,不拉線充電,這樣可以大大減少火災事故的發生。

小區裡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是否合法?

在我們這種小縣城,私家車很多,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但我覺得如果接送小孩放學還是電動車會方便很多,別看這種小地方,其實汽車停車位特別難找,每次開出去回來起碼得站半個小時以上,這還是等著別人開出去佔乙個位置,最後一家人出去吃飯,找個車位直接找到吃飯的心情都沒有了,你想想是何等誇張,除非你去停那種需要收費的...

如何取消電動車反充電,電動車的反充電用法

電瓶車用的電池是直流電,而平常家裡用的是交流電。在給電池充電的時候,需要乙個裝置把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這個過程叫整流,這個電路叫整流器。也就是充電用的充電器,當然裡面還有一些限流保護電路 如果想把電池的直流電反送到交流電源電路裡,需要另一種裝置把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這個過程叫逆變,這個裝置叫逆變器。...

電動車如何充電

動車應怎樣正確充電,電動車充電為什麼要淺放勤充,電動車充電時間過長有什麼危害,怎樣把握正確的電動車充電時間這一系列問題都是車友們需要了解的。給電動車正確充好電,可以避免很多故障,輕鬆上路,還能很好地保養我們的愛車。下面我就來講講電動車如何充電和電瓶車充電時間多長等知識。1 電動車應怎樣正確充電?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