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充電器多少瓦,電動汽車的充電時功率多少啊??

2021-03-04 08:38:54 字數 5085 閱讀 5523

1樓:小墨黑魚

電瓶車充電器常見的一般是120w(48v 10~14ah)、180w(48v 17~22ah)。

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一般在14安時至20安時),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1.8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第二階段(充電至接近90%容量時)充電電流約0.5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0w;直到充滿轉為涓流充電時電耗約10w左右。

至於一次充電時間與電池放電程度及電池新舊程度有關,14安時的新電池完全放電後充滿約需8小時。

電動汽車的充電時功率多少啊??

2樓:途虎話養車

充電樁分交流樁和直流樁兩大類;一般交流樁功率為7kw,使用220v單項電源;直流樁的功率有30、60、100、150、200kw等多個功率等級可選;實際充電時是根據電動汽車的電池引數與充電樁匹配結果決定的,並且隨著充電狀態變化。

準確要看汽車的電池容量而定,一般中小型電動汽車的容量是充滿可以裝18度電。如果6小時充滿。那麼等於18/6=3千瓦。

了解充電器的輸入電壓和電流的大小,才能計算,而且充電時,充電器的消耗電流都是在不斷變化的,不會維持在乙個數值的,計算出的結果也只是作為乙個參考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汽車的電池容量而定,一般中小型電動汽車的容量是充滿可以裝18度電。如果6小時充滿。那麼等於18/6=3千瓦。相當於一台立式空調。

4樓:老子有愛

這要看你的充電器的輸入電壓和電流的大小,才能計算啊,而且充電時,充電器的消耗電流都是在不斷變化的,不會維持在乙個數值的,計算出的結果也只是作為乙個參考值。

例如輸入220v,輸入端工作電流為0.5a,那麼充電器的消耗功率為220*0.5=110w,充1個小時的話:110*1=110w/1000=0.1度

要想知道的話,直接在充電器輸入端接個電表最清楚啦。用電多少和電瓶的電壓無關

5樓:我在等葡萄熟透

48v12ah電瓶的車充電功率在100w左右,48v20ah的在150w左右。

電動汽車(bev)是

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

其組成包括:電力驅動及控制系統、驅動力傳動等機械系統、完成既定任務的工作裝置等。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

工作原理:蓄電池—電流—電力調節器—電動機—動力傳動系統—驅動汽車行駛。

2023年9月29日,***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部署加快推進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工作。

六十伏電動車充電器的功率是多少?

6樓:海邊出來的風陽

60v充電器充電時輸出電壓最高達74v,20ah充電器輸出電流約為3a,所以充電時最大輸出功率是74v*3a=222w。如果算總功率,按效率85%算,就是222w/0.85,260w左右。

一般計算功率的公式是:v(輸出電壓)乘以a(輸出電流)=w(功率),別看充電機的標示,看電流表的指示,我估計你的充電器沒有電流表你的充電器應該是電瓶車原裝的這樣的話雖然衝電器標的是60v/20ah,意思是該充電器適用於60伏20安時的電瓶,充電時最大實際功率不會超過8安,按照最大功率來計算結論就是60vx8a=480w這只是充電高峰期時的功率。

原裝充電器都是智慧型的分段充電,隨時會根據電瓶的飽和程度自動調節電流的大小電瓶用的越厲害第一階段充電時電流越大,越快充滿的時候電流越小。最小能低到幾瓦具體的資料沒測量過。充滿一次電大約也就在3—4度左右吧。

充電器充電功率一直在變,最大功率約200w左右,平均功率可以這麼算,充電器10小時反電瓶充滿,消耗1度電,則,平均功率為100w。

電動車是60v的,接受市電是230瓦的, 輸出充電電壓73伏, 電流2.5安培的,直流充電功率輸入電池就是180多瓦,充電器上有小風扇,代表著變壓器或是電阻或二極體什麼的要發熱耗功,我還沒拆開看過, 不知道裡邊具體有什麼電子元件,電基本用完的情況下, 充電紅燈變綠燈約歷時八個小時。

停在樓下的電動車充電接了根22公尺的軟延長線,是雙包的二塊五每公尺, 線是在五金電器電買的, 讓我在那兒賣車的師傅接的,接在直流輸出端,並給延長線另配了個插口,方便插拔,並且充電器不用放在外邊,不知道60伏直流電壓輸送同樣大小的功率是不是要比市場電線粗。當電用完後充電我有一種快感, 原來充電也可以有這麼大的功率。

拓展資料:

48v20ah的充電器功率是150w~180w。電動車用鉛酸電池充電,一般充入電量為電池放出容量的1.05倍,再根據充電電壓進行計算,按每次放出電量為額定容量,用電量=充電電壓*電池額定容量*1.

05。48v20ah電池充電,按電池完全放電後(即為額定容量)一次充電需要充入的充電量為20*1.05=21ah,平均充電電壓為51.6v,總耗電為51.

6*21=1083.6wh,即約1.08度電。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計算功率的公式是:v(輸出電壓)乘以a(輸出電流)=w(功率),別看充電機的標示,看電流表的指示,我估計你的充電器沒有電流表你的充電器應該是電瓶車原裝的這樣的話雖然衝電器標的是60v/20ah,意思是該充電器適用於60伏20安時的電瓶,充電時最大實際功率不會超過8安,按照最大功率來計算結論就是60vx8a=480w這只是充電高峰期時的功率(一般充電高峰期不會超過兩個小時),原裝充電器都是智慧型的分段充電,隨時會根據電瓶的飽和程度自動調節電流的大小電瓶用的越厲害第一階段充電時電流越大,越快充滿的時候電流越小。最小能低到幾瓦具體的資料沒測量過。

充滿一次電大約也就在3—4度左右吧。

8樓:劉雅平

這要看電池容量大小。

9樓:恨丶冷無情

看輸出電流。一般是20a電瓶,輸出電流為2-4a,也就是60×2~4=120~240w。

每小時120~240/1000=0.12~0.24w

充滿預計8小時 0.12~0.24×8=0.96~1.92度電

電動汽車充電功率多大

10樓:途虎話養車

充電樁分交流樁和直流樁兩大類;一般交流樁功率為7kw,使用220v單項電源;直流樁的功率有30、60、100、150、200kw等多個功率等級可選;實際充電時是根據電動汽車的電池引數與充電樁匹配結果決定的,並且隨著充電狀態變化。

準確要看汽車的電池容量而定,一般中小型電動汽車的容量是充滿可以裝18度電。如果6小時充滿。那麼等於18/6=3千瓦。

了解充電器的輸入電壓和電流的大小,才能計算,而且充電時,充電器的消耗電流都是在不斷變化的,不會維持在乙個數值的,計算出的結果也只是作為乙個參考值。

11樓:之何勿思

如果6小時充滿,那麼等於18/6=3千瓦。相當於一台立式空調。

看汽車的電池容量而定,一般中小型電動汽車的容量是充滿可以裝18度電。

電動汽車充電功率相當於全國裝機的15%。如若採用快充電站在峰電期充電,則可能導致電力缺口上千億千瓦。相反, 上億裝機,在谷期會有1/3 谷電裝機,亦即2-2.5億千瓦。

大功率充電的應用確實能夠大幅度提高充電效率,提公升充電樁的利用率,同時可以適當降低車樁比。

雖然大功率充電帶來的好處很多,但同時技術要求、安全性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挑戰。例如,大功率充電對充電裝置的散熱提出了更高要求。以350 kw直流充電樁為例,假設其充電效率達到95%,僅模組散熱就達到了17.

5kw。如何解決相應的散熱和冷卻技術是重要環節,還需要進一步摸索。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汽車的電池容量而定,一般中小型電動汽車的容量是充滿可以裝18度電。如果6小時充滿。那麼等於18/6=3千瓦。相當於一台立式空調。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標準電動汽車的充電功率,是由車內bms電池管理系統控制的,在不同soc容量階段所需要的充電引數是不同的,也就是功率不同。一般是電池電量少的時候功率會大,然後逐步減小,以保護電池。

14樓:bye良辰

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一般為開關電源)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一般在14安時至20安時),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1.8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 第二階段(充電至接近90%容量時)充電電流約0.5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0w;直到充滿轉為涓流充電時電耗約10w左右。

至於一次充電時間與電池放電程度及電池新舊程度有關,14安時的新電池完全放電後充滿約需8小時。一天行駛20公里充滿約需4小時。

15樓:995小迷妹

現如今,很多的新能源車主所用的充電樁,一般都是以家用交流充電樁為主,按照某貓上的普樂固家用交流充電樁而言,電動汽車充電功率為3.5kw、7kw;若是按照普樂固車載直流機而言,電動汽車充電功率一般為7kw、15kw、20kw、30kw、40kw。一般不同品牌、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功率不盡相同,那麼廣大的車主朋友們只能夠根據自己的品牌型號,尋找合適的電動汽車充電產品。

16樓:夏雄

電動汽車的充電功率好像是45w的,具體的可以看一下上面的顯示。

48v電動車充電器功率是多少瓦?

17樓:鴻之夢

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一般為開關電源)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一般在14安時至20安時),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1.8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

第二階段(充電至接近90%容量時)充電電流約0.5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0w;直到充滿轉為涓流充電時電耗約10w左右。至於一次充電時間與電池放電程度及電池新舊程度有關,14安時的新電池完全放電後充滿約需8小時。

一天行駛20公里充滿約需4小時。

拓展資料:

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乙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的正確操作是:充電時,先插電池,後加市電;充足後,先切斷市電,後拔電池插頭。如果在充電時先拔電池插頭,特別是充電電流大(紅燈)時,非常容易損壞充電器。

常用的開關電源式充電器又分半橋式和單激式兩大類,單激類又分為正激式和反激式兩類。半橋式成本高,效能好,常用於帶負脈衝的充電器;單激式成本低,市場占有率高。

電動汽車soc閃爍,電動汽車soc閃爍

soc是指電池的剩餘電量。那個小電池標記的閃爍。都是在提示你盡快去充電。雖然現在開著車子沒什麼問題,但行駛里程不長就會沒電的。故障燈閃不代表車不能開了,就像汽油車的機油燈閃一樣,依然可以跑。soc閃是電池電量低了,但是還沒低到不能跑,這個時候要注意了,如果無視提醒繼續跑,可能會造成電池過放電,造成永...

電動汽車優點,電動汽車有哪些優缺點?

優點 一 電動汽車的優點首先是節約能源,因為電動汽車的主要能源是電力,也就是說根本不會用到汽油,這樣的情況下電動汽車的汙染排放量幾乎是零,對於保護環境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屬於環保出行工具。二 中國 目前對於電動汽車政策方面有一些扶持,雖然力度已經減小,但是起碼在一線城市的話,你會得到一些好處。首先...

電動汽車的好處有哪些,電動汽車的好處

一 純電動汽車有以下優點 零排放。純電動汽車使用電能,在行駛中無廢氣排出,不汙染環境。電動汽車比汽油機驅動汽車的能源利用率要高。因使用單一的電能源,省去了發動機 變速器 油箱 冷卻和排氣系統,所以結構較簡單。噪聲小。可在用電低峰時進行汽車充電,可以平抑電網的峰谷差,使發電裝置得到充分利用。二 純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