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要駕照嗎,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2023-06-30 23:45:02 字數 3488 閱讀 7413

1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現在電動車要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2樓:明楓老師

無需駕照的電動汽車品牌有:愛瑪、雪鐵龍、千里馬等。1、雪鐵龍汽車公司是法國第三大汽車公司。

它由安德烈·雪鐵龍於2023年建立。雪鐵龍總部位於法國巴黎。員工總數約5萬人,年產量90萬輛。

主要產品為乘用車和輕型卡車。2、標緻雪鐵龍集團銷售的汽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下降至,使該集團成為歐洲市場該領域的領導者。3、如此優異的效能取決於內燃機的貢獻和標緻雪鐵龍混合動力4的成功開發。

2023年,該集團共售出22500輛混合動力汽車。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哦⊙∀⊙

如果沒有給個贊哦。

生活不易,多多關照。

3樓:惠企百科

小電動汽車是需要駕照的。

電動汽車的設計時速超過了30千公尺每小時,是屬於機動車的範圍,電動汽車是需要駕駛員擁有c1或c2的駕駛證才可以開車上路。如果沒有駕駛證直接開電動小汽車上路則是無證駕駛,這種情況被交警發現是會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且還可能拘留15天。

將低速4輪電動車劃歸為了微型低速純電動乘用車,所以這種車輛也是屬於機動車,因此需要持有c類的駕駛證才可以開。現在有很多的城市已經按照新規,要求駕駛員必須持有c2以上的駕駛證,才可以開低速4輪電動車。

4樓:彭宗輝

一、電動汽車要駕照嗎。

1、電動汽車需要駕照。電動汽車應當同機動車一樣,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條。機動車的駕駛培訓實行社會化,由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對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實行備案管理,並對駕駛培訓活動加強監督,其中專門的拖拉機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由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實行監督管理。

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應當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學員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駕駛技能的培訓,確保培訓質量。

任何國家機關以及駕駛培訓和考試主管部門不得舉辦或者參與舉辦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

二、機動車駕駛人必須遵守什麼規定。

1、駕駛車輛時,必須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

2、不准出借塗改或偽造的駕駛證;

3、不要把車給沒有駕照的人開;

4、不准駕駛不符合駕駛證的車輛;

5、未按規定審驗或審驗不合格的,不准繼續駕駛車輛;

6、喝酒後不准開車;

7、不允許駕駛安全裝置不全或機械故障的車輛;

8、不要駕駛不符合裝載要求的車輛;

9、患有妨礙安全駕駛的疾病或過度疲勞時,不允許駕駛車輛;

10、駕駛和乘坐兩輪電單車必須佩戴安全帽;

11、車門和行李箱未關閉時,不允許駕駛。

12、不允許穿拖鞋開車;

13、駕駛車輛時不允許吸菸、飲食、聊天或其他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車輛通過人行橫道時,交通訊號解除時,行人必須停車或者減速;當有訊號交叉口時,應注意避開行人。

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5樓:律師范洪傑

電動汽車需要駕駛證。電動汽車應同機動車,需要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放。

電動汽車是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的統稱。電動汽車的車長、車寬,包括車速都和機動車一樣,最高時速60公里/小時,車輛效能遠遠大於老年代步車,所以電動汽車還是機動車,駕駛者必須持有c類駕駛證才能上路行駛。

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八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6樓:彭宗輝

一、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1、駕駛電動汽車需要駕駛證。因為電動汽車的車長、車寬,包括車速都和機動車一樣,最高時速60公里/小時,車輛效能遠遠大於老年代步車,所以電動汽車還是機動車,駕駛者必須持有c類駕駛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二、申請駕駛證對申請人年齡有什麼具體要求。

申請駕駛證對申請人年齡的具體要求如下: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電動汽車機油多久更換,純電動汽車需要換機油嗎?

電動汽車機油一般情況下來說在行駛2000公里左右可以進行更換一次,這樣能夠達到更理想的汽車維護效果,讓它的質量更高,行駛起來也會更安全一些。汽車行駛和維護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多跟專業的技術人員學習交流,掌握詳細安全的維護方法會更好。只要有發動機,機油就按廠家推薦的週期換就行,不管是什麼車...

電動汽車soc閃爍,電動汽車soc閃爍

soc是指電池的剩餘電量。那個小電池標記的閃爍。都是在提示你盡快去充電。雖然現在開著車子沒什麼問題,但行駛里程不長就會沒電的。故障燈閃不代表車不能開了,就像汽油車的機油燈閃一樣,依然可以跑。soc閃是電池電量低了,但是還沒低到不能跑,這個時候要注意了,如果無視提醒繼續跑,可能會造成電池過放電,造成永...

電動汽車優點,電動汽車有哪些優缺點?

優點 一 電動汽車的優點首先是節約能源,因為電動汽車的主要能源是電力,也就是說根本不會用到汽油,這樣的情況下電動汽車的汙染排放量幾乎是零,對於保護環境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屬於環保出行工具。二 中國 目前對於電動汽車政策方面有一些扶持,雖然力度已經減小,但是起碼在一線城市的話,你會得到一些好處。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