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怎麼防蟲! 衣櫃如何防蟲!?

2023-01-22 12:25:02 字數 2351 閱讀 8312

1樓:維棒熾

我媽都是用樟腦丸,沒有蟲子了。

2樓:厙若楓

1、防蛀樟木,天然材料製作的防蛀樟木不會破壞衣物纖維。但是樟木不能清楚毛毯的甲蟲,也只能殺死蛀蟲的幼蟲,不能殺死蟲卵和成蟲。最好是使用樟木衣櫃。

只要把衣物清洗乾淨放置就可以了。衣物可以包裹在乾淨的棉布裡再收納入櫃子裡。

2、衛生球,衛生球可以防蛀蟲,但是衛生球釋放的氣味是有害胎兒、嬰兒、和寵物健康的。所以要使用衛生球必須是放置在密封的收納容器裡,最好不要放在櫃子裡或抽屜裡。而且收納容器最好不要放在生活區,可以放在地下室或車庫裡。

3、薰衣草香袋,薰衣草的香味可以有效地防蛀。把薰衣草的香袋放在衣櫃裡、衣箱裡,既可以防蛀還可以在衣物上留下清香。但是薰衣草不能殺死蟲卵和幼蟲。

其它衣櫃的防蟲妙招:

1、保持衣物潔淨。

蛀蟲、蠹蟲等都怕光,所以經常穿的衣服以及時常會用的羊毛毯子一般是不會著蟲的。一般蛀蟲、蠹蟲等喜歡黑暗的衣服角落,如果再有食物殘渣、食物漬或食物氣味,則更易於蟲類的生長和繁殖。所以要防蟲,首先要保持衣物清潔。

2、真空處理。

定期經常給櫥櫃通風、清潔,可以有效防止生蟲。還可以用真空吸塵器清潔,能更有效地清除蟲卵、幼蟲。

3、衣物清洗。

所有的衣物在收納入櫃前都需仔細清潔,並且晾乾。即使是不易生蟲的化纖、棉紡布料,如果要和羊毛製品一塊收納,在收納前也要清洗乾淨。

4、用刷子徹底清潔。

有些沒有穿的大衣如果實在失不想清洗(可能清洗起來費用比較高,而且頻繁清洗也有損衣物。),可以試試比較古老而有效的方法:找乙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用刷子小心的把大衣刷一遍。

領口和衣服接縫的地方要重點刷。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清楚蟲卵和幼蟲。大衣在陽光下要多曬幾個時辰,裡外面都要曬。

5、分類收納方法。

蛀蟲、蠹蟲能穿透很密閉的衣櫃。所以,若要收納羊毛製品,最好是選用塑料箱、塑膠袋。棉質製品可以卷起來以防縮水。

用塑料容器收納衣物時要注意定期更換容器,因為塑料製品不透氣,而且有些塑料隨時間長久會影響纖維的質量。

6、選用合理的方式。

不同材質的衣物收納時注意的細節多有不同。收納衣物時要注意面料的優缺點。但有一點也是所有面料共同的:乾淨有助於防蛀。

衣櫃如何防蟲!?

3樓:f東隅桑榆

你可以放一下樟腦丸。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樟腦丸,然後平時保持空氣比較好,然後有的時候也要拿出去曬一曬。

5樓:在留雲亭騎馬的埃及狼

衣櫃要隨時清理,並在裡面放乾燥劑等防蟲的東西,要保持衛生。

衣櫃如何防蟲??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衣櫥的門,當它是好的和通風的。市場上有很多種乾燥劑,但我覺得不實用。其次,害蟲控制必須首先去除水分,水分會給蟲子創造乙個適宜的環境,

衣櫃如何防蟲?-

7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用報紙防潮,你可以在衣櫃裡放個檸檬。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香樟木條 和木球。

9樓:網友

買幾個蟑腦丸放衣櫃。

10樓:尋瑰善

衣櫃是每個家庭常用來收納衣物的家具,衣櫃的使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方便。但是,衣櫃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發霉、滋生細菌,所以我們很有必要採取一些防蟲防臭的措施,具體的做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衣櫃會發霉長蟲,那肯定是衣櫃裡面的空氣太潮濕造成的,這時候就需要給衣櫃除濕,平時可以在衣櫃的角落裡放置一些乾燥劑,一般的超市都能買得到,幾塊錢一小包,實惠划算。

也可以準備些活性炭放置衣櫃,活性炭的除濕能力強,且不會產生異味,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但需要注意的是放在衣櫃裡面的時候要避免弄髒衣物。 2、衣櫃長蟲的話,可以放適量的防蛀劑,防蟲劑的揮發性強,可以很快將蟲子殺死,還可以和其他防蟲劑一起使用,不過使用防蟲劑很容易弄髒衣物,因此這種方法盡量少用為好。 3.

衣櫃有異味的話,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定期給衣櫃通風和清潔,可以有效達到衣櫃防蟲效果,如果有條件可以使用真空吸塵器清潔,能更有效的清除蟲卵、幼蟲,而衣物在放入衣櫃收納之前,要仔細清潔,並且晾乾。如果是不好清洗的衣物,像棉被,一定要將它放在烈日下曬,這樣也可以有效的清除蟲卵和幼蟲。 4.

給衣櫃除臭的方法很多,除了開啟通風、清洗之外,還可以在衣櫃內掛一些清香劑,超市有很多態別的清香劑,你可以看看。另外,還可以放置香皂,香皂是我們生活中常用的東西,可以把香皂放在存放衣服的地方,香皂不僅能代替樟腦丸起到防蟲效果,且衣物取出來後會有一股清香味。 衣櫃是家庭中重要的家具之一,因此要好好保養,一旦出現發霉、長蟲的問題要及時處理,以免損壞衣櫃,甚至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危害。

大公尺如何防霉,防蟲,大公尺如何防霉,防蟲?

大公尺防蟲四法 一 將大公尺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一酒瓶裝100 200克白酒,開口埋入公尺中,瓶口略高於公尺麵,將視窗密封,可防止大公尺生蟲,切記容器口一定要封嚴。二 將25 50克花椒,分成4 6份,分裝小紗布袋中,放在公尺桶或公尺缸中間和四個角上,公尺就不會生蟲了。三 在公尺缸底部放些生石灰 塊...

廚房如何防蟲,衛生間廚房怎麼防潮防霉防蟲

保持廚房清潔,每次用完記得清潔。用清潔劑擦拭。在容易滋生蟑螂 害蟲的角落放置蟲藥。公尺袋和麵袋用過後袋口封閉好,家中不要放太多的公尺麵,時間久了會出小飛蛾,主要就是通風。保持廚房乾淨整潔。有專門殺小飛蟲的藥濟,你可以在農貿市場買到。衛生間廚房怎麼防潮防霉防蟲?防潮除濕的方法有不少,可以有效改善家居的...

一樓裝修如何防蟲,室內如何有效防蟲

一樓裝修防蟲的辦法有 如果是裝修的木料裡夾帶的蛀蟲,要找到蛀孔 其次,用水和著殺蟲水後用針管吸一下後打進蛀孔,蛀孔多就多打一些。家裡可以買個空氣乾燥機,因為蟲子怕幹。可以把家裡的書拿出來整理一下,把書放到太陽下面曬曬 殺蟲卵 可以去買樟木丸子,放衣櫥裡和櫃子裡。可以將家裡的下水管 比如廚房的下水,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