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怎麼消毒,木製的衣櫃怎麼清潔 消毒 保養?

2021-12-28 03:27:18 字數 5056 閱讀 7400

1樓:

1、菠蘿法

很多水果由於能散發一些清香的水果味,可以買一些回來放置從而達到祛除異味的效果。菠蘿就有這樣的功效。可以買些菠蘿在每個剛定做整體衣櫃(整體衣櫃裝修效果圖)裡放上一兩個,大的衣櫃可以多方一些。

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以起到吸收衣櫃裡的油漆、甲醛味又可以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兩全其美的效果,或者檸檬也有同樣的效果,需要主要的是,菠蘿存放有一定的時期,需要注意菠蘿放在衣櫃的時間,防止菠蘿腐爛造成另外的異味。

2、食醋法

用乙個臉盆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的居室內,並開啟衣櫃門,這樣就可以吸收祛除衣櫃殘留的異味,同時也能祛除房間殘留的異味。

3、檸檬酸

要快速清除殘留衣櫃的異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衣櫃內部或書櫃等家具內。

4、菠蘿蜜

剛定製的整體衣櫃可能會有天那水或者甲醛等刺鼻性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茶水祛味

有些剛買回來的實木衣櫃,油漆味很重,可以在衣櫃內放兩盤茶水,油漆味很快就會祛除。

擴充套件資料

整體衣櫃清洗4大訣竅:

1、樟腦油擦洗

取少量的縫紉油滴在一塊柔軟的布上,在定製衣櫃上反覆擦拭,然後用乾淨軟布揩幹,漆面明亮而光滑。

2、鹽水擦洗

定製衣櫃久而久之就沾有髒膩,可用鹽水擦洗,即能恢復本來色彩。

3、淘公尺水擦法

將濃淨潔白的淘公尺水擦洗定製衣櫃,能使衣櫃潔淨而明亮。

4、濃茶水擦洗

泡壺濃茶,待涼後去渣,用塊軟布蘸茶汁擦洗整體衣櫃多次,這樣褪色整體衣櫃能恢復光澤;如整體衣櫃表面沾有油汙,則用熱茶汁即可除卻,保持整潔。

2樓:輪滑

給家居用品消毒

1人手經常接觸的部分最為需要消毒,這類家居用品括:門柄、窗戶把手、電燈按鈕、電器開關、地毯、家具表面、**話筒及按鍵、對講機、電腦鍵盤及滑鼠、玩具等等。另外消毒的重頭就是餐廳和衛生間。

2準備掃除和消毒用具:   消毒前請準備好掃帚、消毒液(過氧乙酸、ecu均可)、拖把、適當保護衣物、刷子、口罩、水桶、膠皮手套、乾淨毛巾和清水。

3選擇消毒液並按比例稀釋   給家庭消毒時,必須嚴格按說明書的配比使用,消毒液絕對不是越濃越有效。

因一般家庭中無量器,可以這樣估計:一杯水約250毫公升,一面盆水約5000毫公升,一桶水約10000毫公升,一調羹消毒劑約相當於10克固體粉末或10毫公升液體,如需配製1萬毫公升0.5%過氧乙酸,即可在1桶水中加入5調羹過氧乙酸原液而成。

漂白水、過氧乙酸、ecu等消毒藥水的配比和針對需參照說明。

4給家庭環境消毒

5消毒地面

先清掃地面垃圾,再用消毒液徹底拖地。或用稀釋後的過氧乙酸對房間進行噴霧;密封房間還可採取燻蒸消毒,再用清水拖地,並在消毒半小時後,開窗通風換氣一小時以上。

6消毒家具:   消毒時需戴上防護的橡膠手套,用布蘸著消毒液擦拭,再用乾淨毛巾抹幹。

拭抹牆壁:用稀釋後的消毒液徹底拭抹,再用乾淨毛巾抹幹。

清洗空調為了確保通風系統運作正常,可以把空調機的隔塵網拆下清洗消毒。

洗刷廁所:先用刷子將馬桶清洗乾淨,再用消毒液刷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洗。

浴缸及洗手盆:先用清水和刷子清理乾淨,再用消毒液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

下水道可以用勺子把消毒液從地漏往下水道灌,這樣做可以對地漏裡的水封層進行消毒。5分後,用清水沖洗。步驟四:對餐具、毛巾、衣被消毒

餐具可採用15分鐘以上高溫蒸煮的物理方法,也可以採用消毒液浸泡的化學方法消毒。衣被、毛巾等的消毒,宜將棉布類等煮沸消毒10-20分鐘,或用0.5%的過氧乙酸浸泡消毒0.

5-1小時,對於一些化纖織物、綢緞等只能採用化學浸泡消毒的方法。

7小心「消毒死角」  目前家居消毒中存在「消毒死角」,如報紙和雜誌,很少有人認為報紙雜誌髒,但實際上報紙雜誌在運輸、零售過程中,報紙被汙染的概率很高,因此看過報紙雜誌後要洗手,看後的報紙雜誌也不能隨手丟在餐桌上。

end消毒注意事項

在使用消毒液時要嚴格按說明書規定的濃度進行操作,要戴防護手套,以防引發眼腫、睫毛水腫甚至更嚴重的中毒現象。

4只要按照說明方法選用一種消毒液即可,千萬不能混合使用,否則極易發生氯氣中毒,盡量使用含有phmb安全配方的消毒液。

5家中有老人、兒童及對消毒液過敏的人口,進行消毒時人要離開室內,過40分鐘到一小時後再對室內進行通風處理。對於消毒時間間隔,專家認為按消毒液說明書操作即可,但如果條件具備,最好每天堅持消毒。

6首先要保證通風換氣,應把常開窗作為家庭保持清潔的一項措施。

3樓:太陽當空趙

回答您好,關於您提出的問題,我已經做了了解,是這樣的:

1、開啟窗戶,依靠室內外空氣的流通來消毒,可讓太陽照射到30分鐘到60分鐘,使用紫外線燈照射30分鐘以上效果更好;2、把稀釋過的氧乙酸溶液放到電爐或者是鐵片上面,再加熱消毒,也可以使用氯水溶液清理兩遍來消毒,注意三分鐘後要用清水沖洗,這可避免損傷衣櫃。

2、我們還可以使用氧乙酸燻蒸消毒法,把稀釋過的氧乙酸溶液放到電爐或者是鐵片上面,再加熱消毒,也可以使用氯水溶液清理兩遍來達到消毒的目的,但是注意三分鐘之後必須馬上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可以防止損傷衣櫃。

2、我們還可以使用氧乙酸燻蒸消毒法,把稀釋過的氧乙酸溶液放到電爐或者是鐵片上面,再加熱消毒,也可以使用氯水溶液清理兩遍來達到消毒的目的,但是注意三分鐘之後必須馬上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可以防止損傷衣櫃。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掃除和消毒用具:消毒前請準備好掃帚、消毒液(過氧乙酸、ecu均可)、拖把、適當保護衣物、刷子、口罩、水桶、膠皮手套、乾淨毛巾和清水。

選擇消毒液並按比例稀釋,給家庭消毒時,必須嚴格按說明書的配比使用,消毒液絕對不是越濃越有效。因一般家庭中無量器,可以這樣估計:一杯水約250毫公升,一面盆水約5000毫公升,一桶水約10000毫公升,一調羹消毒劑約相當於10克固體粉末或10毫公升液體,如需配製1萬毫公升0.

5%過氧乙酸,即可在1桶水中加入5調羹過氧乙酸原液而成。

消毒家具:消毒時需戴上防護的橡膠手套,用布蘸著消毒液擦拭,再用乾淨毛巾抹幹。

小心「消毒死角」,目前家居消毒中存在「消毒死角」,如報紙和雜誌,很少有人認為報紙雜誌髒,但實際上報紙雜誌在運輸、零售過程中,報紙被汙染的概率很高,因此看過報紙雜誌後要洗手,看後的報紙雜誌也不能隨手丟在餐桌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清洗下然後自然風乾,買袋樟腦丸放裡面,也是最原始最好的辦法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木衣櫃達到殺菌消毒的效果,可在櫃內安裝紫外消毒燈具,紫外消毒燈具可為兩個以上,分別安裝在櫃體內部的頂部和底部或櫃體的後壁板或者櫃門內壁上。這樣就能收到理想效果了。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用一般的洗衣粉(少許)或洗潔精加入清水中,就可清洗乾淨。裡外都行。千萬不要用水去浸泡,否則後面很難曬乾。

2、洗完之後要注意曬乾,特別是裡面,要用太陽光曬一段時間最好半天至一天,這也是消毒的良好方法。所以清洗的當天要有大太陽。

3、每年不一定都要洗,但每年要曬兩次。且衣櫃裡要放置樟腦丸,以防蟲蛀。

8樓:中國家居**網

可以用紫外線啊~~方便好用~~呵呵``

木製的衣櫃怎麼清潔、消毒、保養?

9樓:果果和糰子

1、實木門板:實木門板通常由一些名貴硬木做成。在清潔的時候,要選擇專業的清潔液噴至乾淨棉布上,然後均勻擦拭,直至表面潔淨。

2、人造門板:人造門板是最常見的門板材質。板材因為雙面都使用三聚氰胺飾面,防水防潮,所以,可以使用半乾毛巾輕輕擦拭玻璃門板。

因為玻璃門板粘上纖維會變得毛糙,因此要保持它們的透明度和色澤,最好使用玻璃水作為清潔劑,再配以報紙來進行擦拭。

3、衣櫃的五金配件包括拉手、鎖體、鉸鏈等,它們體積雖小,但作用重大。對這些五金配件的清潔保養不可忽視。五金配件適宜用幹的軟布輕輕擦拭,切勿用化學物的清潔劑或酸性液體清洗,否則會使五金件受到腐蝕。

4、不鏽鋼拉手和其他五金表面暗淡,可用亮潔劑擦拭,可增添光亮。若衣櫃鎖芯轉動不夠靈活時,可從鉛筆芯上刮下少量黑色粉末,輕吹入鎖孔中。切忌滴入潤滑油,這樣會更加容易粘附灰塵。

5、關於衣櫃的保養,應多讓衣櫃透氣,或是定期使用除濕劑,以免櫃體、衣物受潮生菌。不要將衣櫃放置在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以免木質在光照下變形或脆裂。

10樓:書中某頁

1.如果實木家具粘上油汙,殘茶是極好的清潔劑,抹後,再噴灑少量的玉公尺粉進行抹拭,最後將玉公尺粉抹淨即可。玉公尺粉能吸收所有吸附在家具表面的髒物,使漆面光滑明亮。

如果實木家具的表面為白色木器漆,日久很容易變黃,可用抹布蘸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塗,乾後用清潔布(抹布)小心地抹乾淨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在使用中避免讓陽光長時間直射家具。

2.實木家具至少1年打一次蠟 ,定期為木家具、木地板打蠟,每隔6-12個月,用專用的家具膏狀蠟為家具上一層蠟。而在上蠟之前,應用較溫和的非鹼性肥皂水將舊蠟抹除。

如果遇到實木家具發霉的情況,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家具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霉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家具蠟或家具專用精油,並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曬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霉味。

3.木質家具應遠離加濕器 ,木質家具保溫才能防開裂,但是千萬要注意不要讓加濕器直接放到木質家具上,或長時間離加溫器太近,這樣會使木家具的區域性受潮引起發霉、膨脹等問題。而且也不要將木質家具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會引起區域性漆膜褪色或木料的過早老化變形等,所以對於木質家具而言,相對陰涼、通風的地方是最好的選擇。

保持良好的濕度,理想的濕度在40%左右,若長期使用冷氣,可在旁邊放盆水。溫差不宜過大,避免空調經常開開關關,造成溫度變化劇烈。

4.如果實木家具的表面為白色木器漆,日久很容易變黃,可用抹布蘸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

11樓:高中數學教學

這種家具也不要過於講究。用一般的洗衣粉(少許)或洗潔精加入清水中,就可清洗乾淨。裡外都行。

千萬不要用水去浸泡,否則後面很難曬乾。洗完之後要注意曬乾,特別是裡面,要用太陽光曬一段時間最好半天至一天,這也是消毒的良好方法。所以清洗的當天要有大太陽。

每年不一定都要洗,但每年要曬兩次。且衣櫃裡要放置樟腦丸,以防蟲蛀。

衣櫃怎麼防蟲! 衣櫃如何防蟲!?

我媽都是用樟腦丸,沒有蟲子了。1 防蛀樟木,天然材料製作的防蛀樟木不會破壞衣物纖維。但是樟木不能清楚毛毯的甲蟲,也只能殺死蛀蟲的幼蟲,不能殺死蟲卵和成蟲。最好是使用樟木衣櫃。只要把衣物清洗乾淨放置就可以了。衣物可以包裹在乾淨的棉布裡再收納入櫃子裡。2 衛生球,衛生球可以防蛀蟲,但是衛生球釋放的氣味是...

衣櫃裡的橫桿怎麼安裝,各位衣櫃橫桿怎麼安裝

把兩頭的堵擰開,把園的穿在桿子上,把另乙個平的用螺絲釘擰在衣櫃上,在桿子放上去擰緊就可以。裡面應該安裝有靠山。橫桿只要架上去就可以的。各位衣櫃橫桿怎麼安裝 1.鋪好墊片,將使用的工具依次擺放在墊片上。將產品包裝開啟,取出產品依次擺放在墊片上。檢查產品是否有損傷,並做好記錄。2.用自攻螺絲將門框組裝起...

組合衣櫃整體衣櫃要怎麼拆卸搬移

目前,衣櫃種類,採用免漆板的比較多,材料有多層實木與密度板之分,也有純原木的衣櫃。衣櫃的加工組合,有的是用釘子固定,也有的是卯榫結構,更多的是三合一組裝。在組裝過程中,有的衣櫃被固定在牆上,有的則沒有。搬家的時候整體衣櫃該如何拆裝 衣櫃安裝詳細步驟流程 一 用墊布點好地板,先從靠牆的一端寬側板開始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