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如何防蟲,衛生間廚房怎麼防潮防霉防蟲

2021-05-07 21:04:46 字數 2828 閱讀 1751

1樓:香檳

保持廚房清潔,每次用完記得清潔。

用清潔劑擦拭。

在容易滋生蟑螂、害蟲的角落放置蟲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袋和麵袋用過後袋口封閉好,家中不要放太多的公尺麵,時間久了會出小飛蛾,

3樓:比樂菲

主要就是通風。保持廚房乾淨整潔。

有專門殺小飛蟲的藥濟,你可以在農貿市場買到。

衛生間廚房怎麼防潮防霉防蟲?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潮除濕的方法有不少,可以有效改善家居的整體濕潤環境。

妙法一:預防為主

難得這幾天陽光燦爛,還不趁此機會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曬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準能給你帶來一夜好夢呢。

妙法二:早晚關窗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妙法三:儀器法

防潮除濕還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濕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濕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濕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濕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濕效果。

妙法四:掛乾燥劑

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不少吸濕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

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濕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此之外,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濕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濕包以驅逐濕氣。另外,動手自製乾燥劑也是一件頗有趣味的事情。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廚房:蠟燭塗牆壁

廚房灶台後面的瓷磚接縫處,汙漬往往較難清理。可以在清洗完牆壁之後,在這些水泥間縫上用蠟燭塗一層蠟,只要不去刮除它,通常可以維持一季。把蠟燭輕輕地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地塗,這樣是為了讓接縫處都能均勻塗抹上蠟燭;然後再橫向地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

在接縫處塗抹上蠟燭,可以使瓷磚接縫處不易沾染上油汙。

二、衛生間

可以把衛生紙沾滿漂白水,然後貼在磁磚縫隙上,讓它停留一陣子。替縫隙做完**之後,只要用水沖一沖,就可以把黴菌清乾淨。也可使用具有漂白作用的去汙劑,塗在發霉的地方,約等30分鐘後,再用刷子或牙刷刷洗乾淨。

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三、浴室:小蘇打來擦拭

如果發現衛生間的瓷磚受潮,就要立即處理,可以使用抽濕機,將平常用於吸濕的結塊小蘇打,用擰乾的溼毛巾沾一些,直接擦拭牆面上的霉斑或者汙漬。

稀釋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與水比例約1:4~1:3),將之塗拭在磁磚間隙縫,即可輕易的消除掉惱人的霉斑!

平時我們也可以自製乙個石灰吸潮包放在衛生間幫助瓷磚防潮哦,不過要注意的是要用生石灰,不能用建築用的石灰。取若干生石灰粉,用大小適中的棉布或者布包包裹著,縫好口,將小布包用繩子懸著,懸掛在比較潮濕的地方。

6樓:工程小雜鋪

你說的這個房子結構有問題,輕易不容易改變,即使是租來的房子,還是早點換個地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這種情況確實引人頭痛,殺蟲方法確實有效但是如果要讓這種地方長期處於乾燥、衛生只有一種方法。到超市購買一款功率比較大的電熱器將門窗關好,對著需要的房間進行烘烤可以有效快速蒸發掉房間濕氣。然後用白石灰撒遍需要除濕的整個房間進行殺菌半小時後清除石灰就可以了。

記得電熱器必須每間隔二天工作4小時效果更佳。希望參考!

室內如何有效防蟲

8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在裝修或之後

的時間裡面噴防蟲水,購買的純木家具一定要確保經過防蟲處理。專春夏之際,開窗屬戶時最好有防蚊網。防蟲這個問題,現在主要集中在藥水部分,有一些公司用假藥水或者減劑量藥水來殺蟲,而這個問題一般使用者很難檢查。

所以,建議找當地的防疫站防治中心或者信得過的小區管理處。如果出現白色的蟲子就要下藥。可放乾燥劑和蟲藥,超市或家具**裡一般都有賣的。

  另外,實木家具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實木家具盡量不要放到陽光直射的位置,放置過久易褪色甚至脫落,同時遠離空調和取暖器。裝有空調的房間內應擺放幾盆鮮花或魚缸,可保持室內濕度,避免家具上的水分被吸收。

在家具上放物品應墊一層軟膜,垂直方向輕拿輕放,以免破壞家具表面,若出現表面有劃痕及時找專業人員修補。家具的腳部應放置膠墊,避免來回移動時受損;搬動時不要拖拉、拽,避免家具受力不均而造成損害。擦拭家具的抹布應乾淨、柔軟,擦至家具上不能留有水珠或水印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像燕子一樣.只不過你要遷徙北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能吸引蟲子來的人家裡都很多蟲子

衛生間 廚房防水怎麼做,求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這個問題可交給鋪磚師傅,他們都知道怎樣做防水且有做防水用的材料,衛生間的牆面要做大約1.8公尺高的防水處理,有條件的建議做滿高,廚房牆面需高至少0.3公尺。這個最好請專業的施工團隊來進行施工,畢竟建築結構一般業主也不了解。材料的選擇要結合具體的使用環境,一般裝修師傅會給您合適的建議,這裡推薦我家裝修...

廚房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請教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1 做防水的時間 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2 做防水的部位 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 廚房 陽台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理。3 防水面積計算 廁浴間防水面積 平方公尺 廁浴間地面周長 門的寬度 x1.8公尺 高...

廚房衛生間地磚怎麼上牆,衛生間 廚房的牆磚如何貼?

1 基層處理 應全部清理牆面上的各類汙物,打掃乾淨現場,特別是腳落裡。2 批牆 牆面找平 用泥刀先批牆,後用水泥漿找平。這個工序很重要,確保底子平,防止貼後空鼓。3 刷防水塗料 牆面要刷防水塗料,防止貼後浸水,一般高度不低於1.8公尺,刷的時候會稍高一些。4 找水平基準線 根據設計鋪貼圖樣的要求,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