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上腔隙性腦梗塞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5-22 19:35:04 字數 1319 閱讀 5155

1樓:延靖茹林

span飲食上腔隙性腦梗塞注意事項有哪些?患者這種情況,腔隙性腦梗塞好專家,所以要注意日常飲食的調理,請看下面介紹。1、限制脂肪攝入量。

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2、控制總熱量。

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

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4、限制精製糖和含醣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隨著飲料工業的發展,各種含糖飲料不斷增加,當地多飲用含糖飲料後,體內的糖會轉化成脂肪,並在體內蓄積,仍然會增加體重、血糖、血脂及血液粘滯度,對腦血栓的恢復極為不利,所以也要控制飲料的應用。

如腦血栓的病人同時患有糖尿病並應用降糖藥而產生低血糖時,可適當飲用飲料以防止血糖繼續下降,當一過性低血糖緩解後,就不要再飲甜飲料了。5、腦栓塞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

,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6、注意烹調用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7、腦栓塞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8、平常多吃水果對腦血栓病人也是有好處的。ⅰ、香蕉它富含鉀,對高血壓患者維持血壓平穩有益。/span

span飲食上腔隙性腦梗塞注意事項有哪些?為你介紹完了腔隙性腦梗塞的飲食注意事項,希望引起你的重視,積極的為患者做好的家庭飲食以及日常生活的護理,以幫助患者更好的恢復身體功能。/span

2樓:潘森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其實對於存在腦梗死的患者來說,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只要患者沒有糖尿病,沒有消化系統的疾病,像胃潰瘍出血、食管胃底靜脈的曲張,這些患者可以多吃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火龍果、哈密瓜、榴蓮等水果。

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暢,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芹菜、白菜、油麥菜、捲心菜等,患者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大公尺、飯稀、麵條、花卷、饅頭等。患者還需要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像脫脂牛奶、瘦肉、牛肉、羊肉、驢肉等。對於一些煎炸類的食物,像油條、麻圓、炸糕,患者盡量不要吃,對於一些含鹽比較高的食物,像燻肉、鹹菜,患者盡量不要吃。

腦梗塞注意事項,輕微腦梗塞的注意事項

腦梗塞 1 指導患者在急性期臥床休息,取平臥位為好,以保證腦血流供給,減輕腦組織缺血狀況.2 保持癱瘓肢體功能位置,幫助患者做患肢及關節的被動運動.3 病情穩定後,鼓勵患者做主動鍛鍊.盡早下床活動,從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進行訓練指導,逐步增加活動範圍和次數,最後幫助進行上下樓梯訓練,讓患肢得到...

腔隙性腦梗塞症狀是什麼,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真的可以去做個檢查,然後網上有很多相關資料都可以查詢的,我是知道,阿司匹林的效果確實是非常,但也有它自己的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很多這樣的病也會不斷的出現,也會有更多的方法來針對,像你說的新蛭康水蛭素就是乙個新的資源,對於腦梗塞是非常不錯的。平時還是需要有更多的注意,比較運動,飲食上面都需要注意的問...

左側基底節區腔隙性腦梗塞與左側基底節區腔隙性腦梗死

1.兩者沒有差別,同一種疾病的不同稱呼。腦梗死一般更傾向於專業術語。2.許多人多少都因為存在動脈硬化而存在腔隙性腦梗塞 一種輕的腦梗塞,老年人多見 嚴重與否,要看看有無神經系統損傷的症狀 如運動障礙 感覺障礙 吞嚥障礙 運動協調障礙 言語障礙等 如沒有上述症狀,就不嚴重,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應該查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