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了的芋頭怎麼做好吃,芋頭怎麼煮好吃

2023-01-21 14:25:05 字數 1769 閱讀 2809

1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公尺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2樓:趙洪濤

食材。主料。

小芋頭。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備小芋頭,2.去皮,3.

切塊,4.油燒熱放進芋頭炒勻,5.放點鹽,6.

炒片刻,7.放清水,8.大火燒開,轉中火,9.

將芋頭煮熟透,10.出鍋前放點雞精,香蔥即可。

小貼士。水煮芋頭,清淡香糯。

3樓:帳號已登出

親,拿芋頭和公尺飯一起燜,再加點臘味香菇做成潮汕人最愛的戈飯,入口那叫乙個馥郁迷人啊。

1.大公尺和糯公尺混合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正常水量後,選柴火飯模式混合糯公尺可以讓戈飯口感更軟糯,沒有的可不加。

2.五花肉、里脊、菜脯、芋頭、胡蘿蔔切丁,蒜苗切沫,包菜切絲,海公尺提前半小時用溫水泡發瀝乾。

3.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丁,小火慢煎煸出豬油,撈起焦脆五花肉丁,瀝乾待用。

4.鍋裡留著煸出來的豬油,加入芋頭小火炸至內部鬆軟,瀝乾待用。

5.鍋裡留少許豬油,放入香菇、海公尺、蒜末、菜脯炒香,再加入胡蘿蔔丁炒軟,然後加入里脊丁,炒至變色。

最後放入炸軟的芋頭丁、煸香的五花肉脆丁翻炒均勻,加入生抽、蠔油、適量鹽調味,撒上包菜絲、蒜苗翻炒均勻配料中有海公尺、菜脯,鹽不需要多加。

6.將炒好的配料,與煮好的公尺飯攪拌均勻,繼續燜煮片刻,即可食用出鍋後,可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生抽調味。

芋頭怎麼煮好吃

4樓:風火雲

芋頭要煮來說的話,首先要去皮呀,去了皮以後放在水裡面煮,然後再到鍋裡面放在湯裡面。

5樓:網友

芋頭用來燒肉吃又香又有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怎麼做好吃 老太太上搜一下 我告訴你好多方法了。

水煮芋頭怎麼煮好吃

蒸芋頭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好吃。

主料:芋頭10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白醋適量。

具體做法:1、備好毛芋。

2、加入適量白醋細鹽。

3、微泡一會再洗乾淨。

4、鍋內加水,上蒸盤,隔水蒸製。

5、上蓋,先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燜煮15-20分鐘。

6、最後以筷子試一下成熟度即可。

7、醺點醬油吃就很不錯。

煮過的芋頭怎麼做好吃

8樓:翠金生讓鶯

煮過的芋頭做芋頭豆腐羹。

芋頭豆腐羹的做法。

1.豆腐、芋頭、火腿切丁,大蒜葉切末。

3.燒開後放入煮過芋頭、豆腐,撒些鹽,能更好的入味。

4.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味精,最後放入大蒜末,入碗上桌!

煮芋頭怎麼做好吃,煮芋頭的家常做法

9樓:受亮惲壬

煮芋頭是一道由芋頭、油、水等做成的美食。

原料:芋頭、油、水。

做法:1、先把芋頭去皮切成1-2釐公尺厚的片;

2、然後鍋內添少許油,燒熱,將芋頭片放入翻炒幾下,加入水,水的量要剛好沒過芋頭,大火煮,要另外煮什麼再加進去。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製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芋頭 胡蘿蔔 香菇 蔥白,醬油,鹽 油1 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小方塊 2 胡蘿蔔去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3 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 4 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 ps 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5 把炸過芋塊的...

芋頭怎麼做法,大芋頭怎麼做好吃

煮芋頭。要選小芋頭,不去皮。煮熟冷卻後,直接剝皮吃,很軟。注意不要選大芋頭,大芋頭煮出來沒有小芋頭好吃。烤芋頭。烤芋頭同樣選小芋頭,俗稱芋崽崽。像烤紅薯一樣,埋在炭火下面。芋頭蒸排骨。排骨要泡洗大概10分鐘左右。芋頭去皮切成小塊。注意排骨需要醃製,調料應該包括鹽,生抽,蠔油,料酒,植物油以及薑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