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該如何煮菜好吃?怎樣煮茶葉蛋好吃

2023-03-17 22:00:02 字數 4069 閱讀 1280

1樓:楊佩鈺

【五香茶葉蛋】

材料:雞蛋(想吃多少做多少咯,不過地瓜建議一次多做點,可以泡在滷水裡在冰箱裡放好些天的哦!)

調料:a:八角3粒、桂皮一塊、香葉2片、花椒1小把、丁香少許、茴香少許、豆蔻2個、甘草少許、陳皮少許(a材料並非全都需要,可根據實際情況新增,比如我家沒有香葉、所以就不用它,不過越齊肯定味道越香,香料實在有限的時候可加上現成的五香粉一起煮。

)b:生薑1小塊、鹽1大勺、醬油2勺、冰糖2勺、茶葉3勺(b材料則是必需的東西)

作法:1、將雞蛋洗淨後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雞蛋煮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然後將煮好的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待雞蛋不燙手後將其輕輕敲碎蛋殼但不要分離。

2、將調料a洗淨後放入鍋內,生薑拍扁放入,再放入材料b攪勻。

3、將敲碎蛋殼的雞蛋重新放回鍋內煮半個小時,然後關火泡製1天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雞蛋幾隻。茶葉、鹽、五香粉,有條件的話,可用桂皮、花椒和茴香替代五香粉。

2、先將雞蛋放鍋中,倒入清水,以水剛漫過雞蛋為較適宜。蓋上鍋蓋置爐火中燒到水冒小泡,關火約3—5分鐘,然後再**燒,這時將水燒開後繼續燒2—3分鐘,再關火。

3.將雞蛋拿出,此時的雞蛋是蛋白已經凝結,蛋黃仍是流質,用筷子或湯匙將蛋殼輕輕敲碎,至殼身大致都有破損為止。注意:蛋殼不用脫離雞蛋!

4.再將佐料和敲碎的蛋放回鍋中,再次將水燒開後繼續燒1—2分鐘。燒好的茶葉蛋可以泡在汁裡,如果耐得住饞,最好第二天再吃,汁水才比較入味。

茶葉蛋做法四:

八角、小茴香、鹹鹽、醬油 ,不需要放茶葉,因為蛋和茶葉在一起煮之後會使蛋中的營養缺失掉。

【提醒您】1.蛋第一次煮時,不要煮太熟,因為加入茶葉及調味料後,還要再煮一段時間使它入味,煮太久蛋太硬並不好吃。

2.茶葉蛋煮好後一定要先撈除,再以湯汁泡蛋即可,若是茶葉一直浸著,茶葉中的丹寧酸會釋出,使口感變澀。

3.煮好放涼的茶葉蛋若需加熱,只需將湯汁燒開,熄火後再將蛋放入浸泡即可。

4.煮雞蛋前,先要用勺子輕輕敲打雞蛋,輕敲雞蛋的目的在於,使每個蛋都有裂縫時,這樣烹煮時容易入味,熬煮時間也不用太久。

5.煮雞蛋時加入鹽可以使有裂縫雞蛋的蛋液不會溢位,這樣茶葉蛋會煮得十分完整。

6.煮茶葉蛋時加入可樂不但可以讓茶葉蛋中有淡淡的可樂味道,還能讓茶葉蛋中的茶香味更濃郁。

3樓:紫涵小仙

茶葉蛋是煮制過程中加入茶葉的一種加味水煮蛋,是一種風味小吃,也是我國的傳統食物之一。因其做法簡單,攜帶方便,多在車站、街頭巷尾,遊客行人較多之處等場所置小鍋現煮現賣,物美價廉。可以做餐點,閒暇時又可當零食,實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

因為茶葉有提神醒腦的功能,故在燙煮過程中加入少許茶葉,煮出來的蛋便色澤褐黃。

【五香茶葉蛋】

材料:雞蛋,八角,桂皮,乾紅辣椒,花椒,香葉,生薑,鹽,糖,生抽,老抽,紅茶包。

步驟:1 雞蛋洗淨。

2 鍋裡放水,放入雞蛋,水沒過雞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3 撈出過涼水,稍涼後將殼敲碎。

4 將八角,香葉,乾紅辣椒,花椒,生薑放入鍋裡,加適量水,煮10分鐘至香料香味溢位 。

4樓:避雷櫃

茶葉蛋的製作食材:

蛋10個,八角5公克,陳皮5公克,桂皮5公克,紅茶2大匙,醬油1/2碗,鹽1小匙。

茶葉蛋的做法詳細步驟:

(1)茶葉蛋要好吃,八角、陳皮、桂皮絕對少不了。

(2)首先要將蛋用海綿刷洗乾淨。

(3)鍋中放入冷水與雞蛋。

(4)切記水量一定要蓋過雞蛋才可以。

(5)水裡可以加入鹽1小匙,可保持蛋形完整,並用中火將蛋煮熟。

(6)等蛋煮熟後,即可將蛋撈起並迅速浸入冷水中,蛋殼才會比較好剝。

(7)如果沒有紅茶葉,用紅茶包裡的紅茶也可以。

(8)在電鍋內鍋裡加適量的水以及醬油、紅茶葉、藥材與雞蛋。

(9)將鍋子放入電鍋中煮約1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煮。七、八成熟,拿出足個輕輕敲碎外殼,鍋中放進敲碎的雞蛋,再放進五香調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茴香、糖、料酒適量。)加醬油、鹽,水沒過雞蛋1~2釐公尺,開鍋小火煮二十分鐘關火,在鍋裡悶幾個小時茶蛋入味就好了。

6樓:得以為為

今天教大家如何做好,好吃的茶葉蛋,味濃飄香。

怎樣煮茶葉蛋好吃

怎麼煮茶葉蛋好吃

7樓:崔大仙

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

8樓:胖子教做菜

把煮好的雞蛋敲碎,來點作料和茶葉煮20分鐘就行。

9樓:網友

茶葉蛋洗乾淨 放入八角茶葉調料 悶煮兩小時。

10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1樓:a做飯的小哥

從內涵上看,中國飲食文化涉及到食源的開發與利用、食具的運用與創新、食品的生產與消費、餐飲的服務與接待、餐飲業與食品業的經營與管理等。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自我隔離,別學蛆了也別套圈了,閒著沒事煮點地攤茶葉蛋。

13樓:魯姐美食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

14樓:江西博聞君

這是乙個茶葉蛋祖傳秘方,不放任何醬油 第二天早上吃,配上一碗粥絕了。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煮熟,剝皮,加入紅茶,生抽老抽蠔油,加入可樂煮熟即可。

16樓:美食教學分享

今天教大家如何做好,好吃的茶葉蛋,味濃飄香。

怎麼樣煮茶葉蛋最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關鍵就在煮的選料上了,放點好調料不就得了,茶葉,蔥薑,大料,花椒,醬油,放料的關鍵很中要啊。

怎麼樣煮茶葉蛋才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的食材用料。

雞蛋8個,紅茶1包,桂皮1段,花椒1克,八角2個,香葉2片,精鹽3湯匙,白糖4湯匙,老抽3湯匙。

茶葉蛋的做法步驟。

1.雞蛋洗淨冷水下鍋,水開後轉中火煮5至7分鐘關火。

2.雞蛋撈出,用冷水衝至微涼。

3.把雞蛋殼輕輕敲碎,使雞蛋四周均有裂縫。

4.重新加入沒過雞蛋的清水,加入紅茶、桂皮、花椒、八角、精鹽、白糖和老抽。

5.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約25至30分鐘;期間上下翻動雞蛋,使雞蛋均勻入味。

6.關火後,繼續浸泡在茶葉汁裡約4小時以上再吃。

19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20樓:美食教學分享

今天教大家如何做好,好吃的茶葉蛋,味濃飄香。

2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煮茶葉蛋的好方法。

22樓:網友

茶葉蛋洗乾淨 放入八角茶葉調料 悶煮兩小時。

23樓:小湯圓吃不胖

茶葉蛋怎麼煮才好吃,我來告訴你。

24樓:5分鐘簡單美食

茶葉蛋這樣煮太好吃,又香又好吃,營養又健康。

25樓:網友

首先把雞蛋洗淨,在鍋內加上涼水,把雞蛋放入鍋裡,開中小火慢慢燒開五分鐘,把雞蛋撈出,把鍋洗淨加入涼水,加入茶葉五十克,再把八角五克桂皮五克小茴香五克香葉三克用調料包包起放到鍋裡燒開,十分鐘後再把煮好的雞蛋打破皮,放到開水鍋裡,燒開加適當鹽,小火煮半個小時,關火再鍋裡泡上乙個小時後即可食用茶葉蛋。

26樓:只為下一次的遇見

步驟1、將雞蛋清洗乾淨,放入冷水鍋煮熟後撈出; 步驟2、鍋中加水,依次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茴香、茶葉蓋上鍋蓋煮至水開; 步驟3、將雞蛋殼輕輕敲碎,水開後放入冰糖,再放入雞蛋; 步驟4、放一勺鹽、半勺生抽、一勺醬油煮20分鐘後即可出鍋。

怎樣煮出正宗的茶葉蛋,怎樣煮茶葉蛋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茶葉蛋洗乾淨 放入八角茶葉調料 悶煮兩小時。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1.香料配方 綠茶10克 八角2枚 桂皮1塊 8克 花椒20粒...

茶葉蛋的配方,煮茶葉蛋的佐料是什麼?

茶葉蛋 食材 雞蛋 2顆八角 1小把花椒 1小段桂皮 幾片香葉 2塊冰糖 茶葉 1勺生抽 1勺料酒 少許老抽 適量食鹽 少許味精。做法步驟 1 準備適量的雞蛋,用清水洗乾淨表面的髒東西,然後冷水上鍋蒸熟,蒸至上汽之後繼續蒸8分鐘,蒸熟之後取出來過涼水,然後將雞蛋輕輕敲出裂縫,便於入味。2 鍋中倒入適...

煮茶葉蛋為什麼不能放花椒,茶葉蛋能否放些花椒

在製作茶葉蛋時,最好不要隨意放入花椒,茶葉蛋講究的是茶香蛋熟,雞蛋屬於高蛋白,清淡,茶葉也是具有濃香的清雅氣味,如果在這兩者之間加入花椒,那麼茶香會被破換,雞蛋的高蛋白同時也會流失,那麼營養健康的茶葉蛋就成了一道不知名的小吃,味道肯定是極為怪異,所以建議最好不要破換原有的營養價值,最好按照正規步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