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的做法

2023-05-15 17:30:05 字數 2528 閱讀 3881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

2樓:崔大仙

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

3樓:壽向摩宜然

【材料】雞蛋500克(約8個)、八角2粒、桂枝1大匙、甘草100克、紅茶葉半杯。

調味料。醬油半杯。

作法】1.先將紅茶葉加水4杯燒開,改小火煮10分鐘,然後將茶葉撈除,茶湯中加入以紗布包好的八角、桂枝、甘草。

2.加入醬油調味,再放入雞蛋同煮,10分鐘後將雞蛋撈出,用筷子輕敲蛋殼,使其產生裂紋,再放回湯汁中煮10分鐘。

3.熄火後讓雞蛋留在茶汁中浸泡,至湯汁已涼再撈出。

提醒您】1.蛋第一次煮時,不要煮太熟,因為加入茶葉及調味料後,還要再煮一段時間使它入味,煮太久蛋太硬並不好吃。

2.茶葉蛋煮好後一定要先撈除,再以湯汁泡蛋即可,若是茶葉一直浸著,茶葉中的丹寧酸會釋出,使口感變澀。

3.煮好放涼的茶葉蛋若需加熱,只需將湯汁燒開,熄火後再將蛋放入浸泡即可。

4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雞蛋600克、香料6克、茶葉2勺。

輔料:醬油5勺、老抽3勺、冰糖15克。

具體步驟:1、準備雞蛋和各種香料。

2、雞蛋洗淨,冷水下鍋,待水開後,小火煮5分鐘即可。

3、把煮熟的雞蛋殼敲碎,煮熟的雞蛋,輕輕敲蛋殼,產生裂紋。

4、加入足量清水,五勺生抽、三勺老抽、紅茶、桂皮、八角、香葉、鹽,燒開再煮5分鐘,充分煮出香味。

5、此時再下入雞蛋以及10克冰糖,大火煮煮開,蓋上鍋蓋繼續煮15分鐘,關火。燜鍋裡不用取出,浸泡過夜至雞蛋充分入味。

6、成品圖。

5樓:霅霅前溪白

原料:雞蛋10個、茶葉1/2杯、水1000ml、醬油1杯、鹽2小匙、萬用滷包1包。

制法:1、將雞蛋外殼仔細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直到蓋過雞蛋;

2、在水中加入1小匙鹽,先用大火將水煮開,煮的時候將雞蛋翻動數次,可讓煮出來的蛋黃集中在雞蛋中間。水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後熄火,再燜5分鐘,即可取出待涼備用;

3、將萬用滷包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煮開,把雞蛋鈍端輕輕敲出裂痕,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煮約1小時,熄火後再浸泡2小時即可。

6樓:崔大仙

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

7樓:向陽

茶葉蛋在我國是比較受歡迎的,很多的家庭也會經常做一些茶葉蛋來招待客人,味道很好,營養也很豐富,那麼茶葉蛋的做法是怎樣的呢?雖然很多人愛吃卻不知道如何製作,下面就讓本文來為大家介紹方法。

1、茶葉蛋用料選擇

製作茶葉蛋時首先要準備材料是關鍵,所選擇的材料主要有雞蛋,清水和茶葉,以及少量的食用鹽。這幾樣材料都是不可缺少的,要想做出優質的茶葉蛋,那麼就必須要選擇新鮮的雞蛋,而且要準備上等的茶葉,茶葉的選擇可以選擇紅茶,盡量不要用綠茶,因為紅茶會比較耐煮,而且做出來的茶葉蛋口感會更好。

2、製做茶葉蛋的方法

首先將雞蛋清洗乾淨,然後全部都放入鍋中,加入水水的量一定要淹沒雞蛋。然後用大火將其煮開,走開以後將鹽放進去,然後再把準備的茶葉也倒進去,改成小火慢煮,煮的時間一定要長,一般需要煮到3~4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將其煮透,煮透後先不要吃,讓他在裡面浸泡一段時間後,會更加的入味。

3、茶葉蛋的特點

做好的茶葉蛋是非常清香的,吃起來的味道非常棒,而且茶葉蛋的營養價值也很高,通過吃茶葉蛋可以起到提公升食慾的作用,並且能夠滋補強身,因為在茶葉蛋中富含了很多的蛋白質和很多的微量元素,尤其是其中的鈣元素和鐵元素也是較為豐富的,不管是對於兒童還是對於成年人來說,都適合吃茶葉蛋,但是吃茶葉蛋的量是需要限制的,不能吃的過多。

茶葉蛋的做法是比較簡單的,但是選擇的材料是非常有講究的,如果想自己在家動手製作茶葉蛋的話,那麼以上介紹的製做方法,大家不妨作為參考。

擴充套件閱讀: 茶葉蛋 茶葉蛋的做法。

8樓:生活軌跡

雞蛋洗淨,冷水入鍋,水燒開後煮8分鐘,撈出,|將雞蛋殼敲碎,讓它產生裂紋,鍋內再加清水,大火燒開,香料和紅茶裝入紗布中,放入鍋內,水開後,放入敲碎的雞蛋、薑片、鹽、老抽、生抽、白糖,煮5分鐘左右盛出,雞蛋煮好後,泡在滷汁裡面,越久越入味。

茶葉蛋的製作方法材料:紅茶5克,雞蛋6個,花椒3克,八角2個,茴香2克,姜2片,草果1個,甘草1克,香葉3片,桂皮1小塊,老抽1大勺,生抽1勺,白糖10克,鹽5克。

茶葉蛋的做法:1.雞蛋洗乾淨,冷水入鍋,水燒開後煮8分鐘左右,撈出。

2.將雞蛋殼敲碎,讓它產生裂紋。

3.鍋內再加清水,大火燒開,香料和紅茶裝入紗布中,放入鍋內。

4.水開後,放入敲碎的雞蛋、薑片、鹽、老抽、生抽、白糖,煮5分鐘左右盛出。

5.雞蛋煮好後,泡在滷汁裡面,越久越入味。

小貼士:煮雞蛋的時候,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煮雞蛋不容易煮破殼。

煮好的茶葉蛋,燜的時間越長越好吃。

茶葉蛋的專業做法,茶葉蛋的做法

一 五香茶葉蛋。材料 a 雞蛋 10個 鹽 15克 烏龍茶1杯 240ml b 五香粉 1大匙 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克 乾薑 12克 丁香4克 鹽15克。調味料 醬油 120ml 冰糖 1大匙。做法 1 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雞蛋,再加入鹽拌一下,大火燒至沸騰後,中火煮 10分鐘,撈起雞...

茶蛋的做法茶葉蛋的做法,茶葉蛋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茶葉蛋是中國著名小吃之一,也是中國的傳統食物之一,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該小吃,它是煮制過程中加入茶葉的一種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簡單,攜帶方便,多在車站 街頭巷尾,遊客行人較多之處等場所置小鍋現煮現賣,物美價廉。可以做餐點,閒暇時又可當零食,實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在燙煮過程中加入少許茶葉,煮出來的蛋便色...

關於茶葉蛋,茶葉蛋用什麼茶葉

白水煮的好,但是現在的雞蛋都有股腥氣的味道,不用香料,壓不住!白水煮的好。但是沒味道。雞蛋季節做 茶葉蛋 十分鐘讓你學會做 茶葉蛋。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茶葉蛋用什麼茶葉 茶葉蛋用什麼茶葉?茶葉蛋應該用什麼茶葉 茶葉蛋的好處?1.能夠養肝和護肝。茶葉蛋裡面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裡面含有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