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出正宗的茶葉蛋,怎樣煮茶葉蛋

2023-05-11 23:20:02 字數 5768 閱讀 3350

1樓:熊熊韻楣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

2樓:網友

茶葉蛋洗乾淨 放入八角茶葉調料 悶煮兩小時。

3樓:網友

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

5樓:扶老攜幼0非你

1.香料配方:綠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塊(8克)、花椒20粒、生薑5片、香葉3片、老抽200毫公升(大約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這是關鍵)、糖1勺 2.

如何輕鬆剝皮:取20個雞蛋煮熟後,趁熱將雞蛋放入乙個大的微波爐塑料盒中(其它器皿也可),加冷水到盒中雞蛋的中部(冷水不可沒過雞蛋),蓋上蓋子開始順時針快速旋轉(速度快些,大概轉50圈),這樣雞蛋皮輕輕一剝就下來了。然後用牙籤在雞蛋不同方向扎兩個小孔。

3.將香料配方和雞蛋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再加熱10分鐘。關火後不用管它。

五小時後才可食用。(主要是在冷卻過程中滷汁會慢慢浸透入雞蛋中) 五香茶葉蛋 原料:雞蛋10個 配料:

茶葉1錢、精鹽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錢,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許 制法:將配料加水1斤煮開,待用;用清水煮雞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開後再改小火煮5分鐘),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相連,然後放入料鍋中煮1小時,然後給蛋翻身,靜置2小時以上入味,再次加熱便可食用。 注:

茶葉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鐘,倒掉茶水才將茶葉放進鍋裡,去其澀味,鍋要使用瓦鍋或搪瓷鍋。 特點:茶葉的清香與香料的濃香混然一體。

鮮美嫩滑、芳香可口。

6樓:網友

雞蛋季節做《茶葉蛋》

7樓:耿鈮

十分鐘讓你學會做 茶葉蛋。

茶葉蛋如何煮

8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怎麼煮入味。

用料:八角、小茴香、鹹鹽、醬油,不需要放茶葉,因為蛋和茶葉在一起煮之後會使蛋中的營養缺失掉。

1、蛋第一次煮時,不要煮太熟,煮沸五分鐘左右,因為加入茶葉及調味料後,還要再煮一段時間使它入味,煮太久蛋太硬並不好吃。

2、茶葉蛋煮好後一定要先撈除,再以湯汁泡蛋即可,若是茶葉一直浸著,各式茶葉蛋(20張)茶葉中的丹寧酸會釋出,使口感變澀。

3、煮好放涼的茶葉蛋若需加熱,只需將湯汁燒開,熄火後再將蛋放入浸泡即可。

4、煮雞蛋前,先要用勺子輕輕敲打雞蛋,輕敲雞蛋的目的在於,使每個蛋都有裂縫時,這樣烹煮時容易入味,熬煮時間也不用太久。

5、煮雞蛋時加入鹽可以使有裂縫雞蛋的蛋液不會溢位,這樣茶葉蛋會煮得十分完整。

6、煮茶葉蛋時加入可樂不但可以讓茶葉蛋中有淡淡的可樂味道,還能讓茶葉蛋中的茶香味更濃郁。

如何煮茶葉蛋

9樓:生風李

茶葉蛋的做法。

1.清水將雞蛋煮好。

2.用香葉十片、桂皮兩根、八角四個、乾辣椒、花椒一小把,紅茶混合在一起放入提前準備好的小布袋子裡作為料包。

3.用煮鍋將水煮沸後,把料包放入鍋中,用少些鹽、白糖、料酒一勺、生抽一勺、紅燒醬油一勺、蔥薑蒜進行調味,用大火燒至香料裡的香味出來。

4.將煮好的雞蛋敲破,讓雞蛋更好的入味。

5.把敲好的雞蛋放入提前弄好的滷水中再用大火煮燒燒3分鐘即可。美味的茶葉蛋就完成了。

小竅門:1、香料一定要提前煮一會。

2、煮茶葉蛋是最好用紅茶,因為顏色偏紅好上色。

3、可以選用紅燒的醬油,口感較好。

茶葉蛋的宜忌人群。

1、腸胃不好的或者容易消化不良的人群,注意茶葉蛋不利於消化吸收。

2、引起多種疾病,如會引起消化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和造血系統疾病。因為在煮蛋過程中滾水和蒸鍋水會發生反應產生亞硝酸鹽。含致癌物質。

3、有過膽囊炎、胰腺炎病史的老年人,在空腹情況下食用茶葉蛋可能會引發舊疾,盡量不要吃茶葉蛋。

4、因為茶葉蛋中含有硫化亞鐵,多吃茶葉蛋可能會致貧血。

怎樣煮茶葉蛋

10樓:好學者百科

煮茶葉蛋的正確做法如下:

1、首先準備20個雞蛋,如果有土雞蛋味道會更好,把雞蛋表面清洗乾淨。

2、把雞蛋全部放入鍋中,多加一點水,水要沒過雞蛋,這樣雞蛋受熱均勻不容易煮爛,大火燒開,然後轉中火煮8分鐘。

3、雞蛋煮熟後撈出來,放到涼水中浸泡2分鐘。

4、把雞蛋撈出來,然後輕輕把雞蛋殼敲出裂紋,可以拿2個雞蛋互相撞擊,也可以拿乙個硬物敲雞蛋殼,把煮熟的雞蛋全部敲出裂紋備用。

5、現在來準備配料,碗中加入5顆八角、一片桂皮、4個乾辣椒、6片香葉、十幾粒花椒、10克紅茶葉,然後倒入清水淘洗一遍撈出。

6、把配料放入鍋中,加入1200ml清水,再加30g老抽、20g生抽、25g食鹽、30g冰糖,然後放入雞蛋,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繼續煮8分鐘左右。

7、時間到關火,把茶葉蛋盛到大碗裡,把鍋裡的料汁也倒入大碗中,讓茶葉蛋好好泡一泡。泡上三五個小時,嘴饞了差不多可以吃乙個,讓茶葉蛋泡上一夜,第二天則更加入味好吃。

8、泡一夜,第二天剝開蛋殼可以看到裡面的茶葉蛋色澤褐黃,看著就很想吃,咬一口茶香味濃,連裡面的蛋黃也入味了。

11樓:生活寶典

怎樣煮茶葉蛋,說起茶葉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茶葉蛋是一種以雞蛋和茶葉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美味食品,很多人都喜歡吃。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下怎樣煮茶葉蛋,感興趣的朋友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怎樣煮茶葉蛋

一、煮茶葉蛋的食材

茶葉蛋 30個。

肉桂粉(桂皮) 1茶匙。

八角 2個。

花椒 2茶匙。

香葉 2片。

茶葉 少許。

五香粉 半茶匙。

鹽 5茶匙。

老抽 半碗。

糖 半碗。雞精 1茶匙。

二、煮茶葉蛋的步驟

1、雞蛋洗淨、放入鍋中,水一定要沒過雞蛋,中火煮雞蛋(因為大火容易讓雞蛋裂開)。水開後,立刻調成小火繼續煮2分鐘,然後關火燜2-3分鐘。(不能煮太久,否則雞蛋就老了)

2、燜好後把熱水倒掉,蛋倒出來,用冷水衝雞蛋。

3、衝至手能忍受雞蛋溫度了立刻開始敲雞蛋,這是嫩的關鍵。俗語說趁熱打鐵,這敲蛋也是同理啊。

4、重新加水後,加入調料。

5、大火煮開後調成中火,翻動下雞蛋,加入雞精,然後小火煮15分鐘。

6、開蓋翻動一下雞蛋,下面的'雞蛋翻轉到上面,讓雞蛋可以均勻入味,翻好以後繼續小火煮15分鐘,關火。

7、茶葉蛋是浸得越久越入味,所以可以放到冰箱裡慢慢吃,吃的時候再煮開一下就可以了。這茶葉蛋是有甜味的,南方人的口味。要是不喜甜味的,糖可少放或不放。

怎樣煮茶葉蛋好吃

一、用料:

雞蛋,茶葉,桂皮,八角,香葉,冰糖,花椒,醬油,老抽,鹽。

二、做法:

1、將雞蛋表面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如果怕雞蛋煮的時候會裂開,有個小竅門教給大家,用細針在雞蛋的一端戳上乙個小洞,這樣煮出來的雞蛋不開裂。)

2、**,將鍋內的水燒開後再煮6~8分鐘。(煮的時間長短,還是要根據雞蛋大小定義,只要將雞蛋煮凝固就可以。)

3、時間到後,關火,取出,放入冷水中過涼。(這樣做的目的是,雞蛋不容易粘殼兒,更容易剝下來。)

4、將泡涼的雞蛋敲散備用,不需要敲太碎,盡量敲均勻一點,敲得好,做出來的成品就會很漂亮。(這裡還有乙個小竅門,把雞蛋裝入可以蓋上蓋子的大容器裡。然後搖一搖,這樣雞蛋殼碎了,就不需要乙個乙個的敲了。

5、鍋內重新換乾淨的水,將茶葉、生抽、老抽、鹽、桂皮、八角、香葉、花椒、雞蛋一起放進去煮半小時。

6、關火,讓雞蛋在湯汁裡面浸泡一段時間,使其上色,而且越浸泡越入味,但是不要浸泡太久,一般浸泡半天,味道是最佳的,泡太久,會太鹹。

茶葉蛋怎樣煮

12樓:崔大仙

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

13樓:熊熊韻楣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

1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煮茶葉蛋的好方法。

15樓:網友

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茶葉蛋】

材料:雞蛋(想吃多少做多少咯,不過地瓜建議一次多做點,可以泡在滷水裡在冰箱裡放好些天的哦!)

調料:a:八角3粒、桂皮一塊、香葉2片、花椒1小把、丁香少許、茴香少許、豆蔻2個、甘草少許、陳皮少許(a材料並非全都需要,可根據實際情況新增,比如我家沒有香葉、所以就不用它,不過越齊肯定味道越香,香料實在有限的時候可加上現成的五香粉一起煮。

b:生薑1小塊、鹽1大勺、醬油2勺、冰糖2勺、茶葉3勺(b材料則是必需的東西)

作法:1、將雞蛋洗淨後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雞蛋煮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然後將煮好的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待雞蛋不燙手後將其輕輕敲碎蛋殼但不要分離。

2、將調料a洗淨後放入鍋內,生薑拍扁放入,再放入材料b攪勻。

3、將敲碎蛋殼的雞蛋重新放回鍋內煮半個小時,然後關火泡製1天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本人一般是涼水裡加入適量的鹽,把洗淨的雞蛋或者其他蛋類放入,煮至蛋熟後輕敲蛋體至蛋殼均勻裂縫,放入八角、花椒、陳皮、香葉、孜然、乾薑、醬油、冰糖,用量依據個人口味及放入蛋的多少,茶葉可以依據個人口味加入不同口味的茶葉(本人喜歡茉莉花茶,龍井也不錯),慢火煮至蛋入味就成了五香茶葉蛋,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大料,茶葉,鹽。根據自己的口味來煮。

19樓:網友

雞蛋季節做《茶葉蛋》

茶葉蛋怎麼煮?

20樓:崔大仙

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

21樓:熊貓眼穿搭

做好的茶葉蛋是可以直接吃的,當然一般放置一段時間以後是冷卻的,所以經過水煮後吃的話是非常適合的。茶葉蛋水煮的吃是非常簡單的,直接把茶葉蛋放入碗裡面,然後在鍋裡面倒入一些水,將水燒開後就把碗放到水裡面,然後將其煮熟後就可以了,不要把茶葉蛋直接放到清水中煮,這樣的話會使它的口味下降。

2、冰鎮著吃。

茶葉蛋還可以冰鎮著吃,把做好的茶葉蛋放涼後直接放到冰箱中,冷藏冷藏半小時後拿出來吃會非常的爽口,吃起來冰冰的感覺特別好,這種吃法是很受年輕人喜歡的,一般在夏季吃冰鎮茶葉蛋是比較適合的,不僅口味很好,而且還有助於提高食慾,當然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是不太適合冰鎮著吃的。

3、燉著吃。

提問我沒有手該怎麼吃茶葉蛋呀。

提問我木有家人。

22樓:熊熊韻楣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

2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煮茶葉蛋的好方法。

24樓:網友

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

25樓:網友

茶葉蛋洗乾淨 放入八角茶葉調料 悶煮兩小時。

26樓:柳岸萍生

首先,雞蛋放冷水中煮,水開後接著煮5分鐘。 然後,所有的調料(市場上可以買到的)放入慢燉鍋內 最後,雞蛋煮好後撈出,輕輕敲裂蛋殼然後 放入慢燉鍋。

茶葉蛋該如何煮菜好吃?怎樣煮茶葉蛋好吃

五香茶葉蛋 材料 雞蛋 想吃多少做多少咯,不過地瓜建議一次多做點,可以泡在滷水裡在冰箱裡放好些天的哦!調料 a 八角3粒 桂皮一塊 香葉2片 花椒1小把 丁香少許 茴香少許 豆蔻2個 甘草少許 陳皮少許 a材料並非全都需要,可根據實際情況新增,比如我家沒有香葉 所以就不用它,不過越齊肯定味道越香,香...

茶葉蛋的配方,煮茶葉蛋的佐料是什麼?

茶葉蛋 食材 雞蛋 2顆八角 1小把花椒 1小段桂皮 幾片香葉 2塊冰糖 茶葉 1勺生抽 1勺料酒 少許老抽 適量食鹽 少許味精。做法步驟 1 準備適量的雞蛋,用清水洗乾淨表面的髒東西,然後冷水上鍋蒸熟,蒸至上汽之後繼續蒸8分鐘,蒸熟之後取出來過涼水,然後將雞蛋輕輕敲出裂縫,便於入味。2 鍋中倒入適...

怎樣做茶葉蛋好吃的相關資訊,怎樣做茶葉蛋好吃的最新相關資訊

茶葉蛋的簡單做法 做法一 原料 雞蛋10個 配料 茶葉1錢 精鹽4小勺 白糖3小勺 花椒25粒 八角3瓣 桂皮2錢,料酒 小茴香 生抽 老抽 辣椒少許。制法 將配料加水1斤煮開,待用 用清水煮雞蛋至蛋清凝固 中火煮蛋水開後再改小火煮5分鐘 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相連,然後放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