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的做法,烏魚最佳做法

2023-01-21 04:40:06 字數 3494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烏魚肉300克,菜心150克,雞蛋白1只,精鹽少許,地慄粉少許,麻油少許,胡椒粉少許,黃酒少許,白糖少許,雞湯少許。

做法: 1、將烏魚除骨,切成薄片,和精鹽、雞蛋白、胡椒粉、麻油少許、地慄粉攪拌均勻,放入溫生油鍋,用勺攪動,以免粘住,並可保持魚的鮮嫩,拌到七成熟後撈出。

2、另起鍋將菜心放入鍋內,加油少許、酒、精鹽、麻油、胡椒粉、糖調和,再加少許雞湯炒好,然後將烏魚放入,一同翻幾下,最後下地慄粉勾薄芡起鍋。

蒜薹炒烏賊。

用料: 蒜薹 烏賊 佐料a(鹽 澱粉 鹽 酒 油。

做法: 蒜薹1小把、烏賊1條、佐料a(鹽1小湯匙、澱粉1小湯匙),鹽1/2小湯匙、酒1大湯匙、油4大湯匙。

1、將蒜薹洗淨切成3釐公尺的段。

2、烏賊去內臟、腿、剝皮後洗淨。

3、烏賊內側切連刀,橫切3片,豎切3條,用a佐料浸泡。

4、油鍋燒熱,用旺火炒烏賊,取出待用。

清燉烏魚湯。

輔料: 蒜2瓣, 蔥1根。

調料: 鹽 3g,味精3g。

製作步驟:1.將烏魚切成塊狀。

2.熱鍋熱油,放入蒜頭,爆香後放入烏魚煎。

3.煎熟後加入適量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燒17分鐘,加入鹽、味精調味,出鍋後撒上蔥花即可。

2樓:你曉得三

烏魚紅棗南瓜湯 原料:黑魚頭、南瓜、紅棗。 調料:

鹽、胡椒粉、紹酒、大蔥、姜、香蔥、香菜。 做法: 1、提前將紅棗洗淨用清水泡上; 2、黑魚頭洗淨切開並剁段; 3、將切好的魚頭用鹽、胡椒粉、紹酒提前醃漬祛除腥味; 4、南瓜切段、香蔥切末、薑切片、香菜切末、大蔥切段; 5、鍋燒熱放油; 6、熱鍋溫油將魚塊放在煎鍋略煎; 7、一面煎至金黃色後翻面,兩面煎熟; 8、鍋內做水放入薑片、蔥段煎好的魚段; 9、開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10、中火燒15分鐘後放入南瓜塊,再燒10分鐘; 11、放入泡好的紅棗; 12、鍋開後關小火蓋蓋燒10分鐘; 13、最後再調味,可以放入少量的鹽、胡椒粉,愛喝醋可以加一點; 14、出鍋前撒香菜末即可。

烏魚 做法

3樓:嘿嘿嘿嘿

材料。?

烏魚子1片,白蘿蔔4兩,蒜苗1支,蛋1個,水餃皮20張,公尺酒1/3大匙,鹽1小匙,糖2小匙。

做法。1.)將公尺酒塗刷於烏魚子表面,平底鍋乾燒預熱後將烏魚子放入略煎,兩面各煎半分鐘即可盛起,稍涼後切成公分厚的斜片備用。

2.)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長2公分、寬5公分、厚公分的片狀備用,蒜苗洗淨切斜片,蛋加入鹽、糖打散備用。

3.)將烏魚子片、白蘿蔔片、蒜苗各1片重疊,放在1張水餃皮上捲起固定,於封口處沾少許蛋液,左右固定壓緊即可,依序將所有材料做好後備用。

4.)將作法(3)的烏魚子卷沾上蛋液,入鍋油炸至外表呈金黃色後,即可撈起瀝乾油份,稍涼後切半排盤即可食用。

4樓:**幫幫忙

做法:1、把烏魚剁成小塊,和薑片待用;

2、此時用鍋燒半鍋水,將水燒至煮沸;

3、鍋裡倒油,油多些,大火油熱,倒入魚塊和蔥薑,不停的翻炒,把魚被至金黃,大約5分鐘樣子,4、再把煮沸的開水倒入魚鍋中,大火催白後,倒入料酒,中小火,煮20分鐘,加鹽,雞精,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說明:烏魚也稱黑魚,它肉質細嫩,骨刺很少,富含蛋白質,據稱其蛋白質的含量甚至超過了雞肉和牛肉。烏魚可補脾益氣、利水去溼、祛風消炎的功效,是妊娠期食療的極佳選擇。

1、具有去淤生新、滋補調養的功效。外科手術或創傷後,食用烏魚,有生肌補血、加速細胞生長、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2、具有去溼利尿、通氣消腫等功效,可補脾益胃,利水消腫,治腳氣、妊娠水腫等;

3、腎炎初起時,用烏魚煮湯,不要放鹽,飲湯食魚,食療效果很好。

烏魚最佳做法

5樓:格調

蘋果燉烏魚:

準備用料:烏魚1條、油適量、鹽適量、蘋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鍋中放油,油熱後先放入魚肉,蔥,姜煸炒3、炒出香味後加水燒開。

4、這時將蘋果去皮切小塊。

5、等到湯已經有點變白了,加入蘋果接著熬。

6、最後熬到湯色乳白,加入鹽調味即可。

6樓:自食其樂

烏魚又叫黑魚,烏魚的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是滋補的佳品。配上老罈酸菜的酸爽,營養豐富又開胃下飯!

烏魚的做法與吃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清淡的,傳統的:烏魚燉雞。雞燉至半熟,加烏魚塊。其湯色澤乳白,鮮香可口,也被譽為「龍鳳湯」。

2.雙椒烏魚丁:青尖椒和新鮮花椒適量(口味重可多放,起碼是烏魚丁的兩倍以上),在熱油炒出清香,加切小的烏魚丁,炒熟既可。肉綿實香辣,入口即化。烏魚肉比較結實,絕不會炒爛。

其他:烏魚花,就像外面賣的,但花確實不容易切;也可紅燒、清蒸,但肉老,味道不及其他魚種。

烏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烏魚營養豐富,無論是爆炒還是蒸煮都是可以的,但大多數的做法,就是直接水煮,做成原味、麻辣、或者酸菜等多種口味,簡單而又美味。

烏魚,也叫做黑魚,刺比較少,肉多,粵菜上會直接取生魚球炒食,但更多的做法還是水煮,比如,可以做老少皆宜的酸菜,需要準備的調料有:300克酸菜、泡椒20克、幹的紅辣椒10個、花椒10克、生薑3片、澱粉和料酒鹽各一勺、雞精半勺、白胡椒半勺、白糖少許、蛋清1個。

酸菜魚的製作方法:

1.將靠近魚骨的肉片成薄片,然後魚片裡依次加入料酒、澱粉、鹽、蛋清攪拌上漿,大概醃製10分鐘左右。

2.鍋裡倒油,依次加入薑蒜、泡椒和切好的酸菜,把魚頭放進去炒到發白,倒入開水,用大火燒開,並用鹽、糖、胡椒、雞精調味,煮10分左右。

3.在魚湯變白後,小心地將魚片滑入鍋裡,煮到變色,盛入碗中即可。在此基礎上,可以在碗中放入少許香蔥和花椒粒,用燒的七成熟的油潑上去,這樣香氣更足,味道更豐富。

烏魚是什麼魚?它都有哪些簡單易學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烏魚還被稱為是黑魚,它是屬於鱸形目,最主要生活的地方是淡水區域。烏魚的做法有:清蒸烏魚、紅燒烏魚、烏魚湯等。

10樓:你看我

烏魚就是黑魚,做法有很多種,比如水煮酸菜烏魚,烏魚湯。炒烏魚片,水煮烏魚片,烏魚粥,烏魚龍骨湯,清蒸烏魚。

11樓:孟曉青

將龜放入水盆裡,加熱水約40度,使其排盡尿,然後剁頭,腳剖開,去龜殼,內臟洗乾淨,將龜肉切塊,鍋中加油,燒熱後,放入龜肉,反覆翻炒,加入生薑,蔥,花椒,冰糖等料,醬油,黃酒,加適量水,用文火煨燉,一直到肉爛為止。

12樓:小百里解答

其實他就是海底的一種,像魷魚一樣的魚,口感都是非常不錯的,一般都會選擇做燒烤,還有煲湯味道都是特別的清香美味,也受了很多的喜歡。金。

手術後烏魚熬湯做法,手術後喝烏魚湯對刀口有好處嗎?

病人在做手術之後,需要術後的護理,魚湯是最補身體的,其中烏魚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高蛋白的物質成分。對於手術病人湯類的營養完全可以補充病人術後的元氣的恢復,烏魚有的人不清楚具體是什麼魚類,其實就是生活中的黑魚。而且手術的病人一定會傷到元氣,需要補氣補血。那麼手術病人的烏魚湯做法有哪些呢?烏魚是大家日...

烏魚怎麼煮才是最營養的

烏魚,又名黑魚 生魚 鱧魚 才魚等。烏魚肉質細嫩,口味鮮美,且營養價值頗高,因而在國內外市場深受歡迎,是人們喜愛的上乘菜餚。此外,烏魚還具有去瘀生新 滋補調養 健脾利水的醫療功效。病後 產後以及手術後食用,有生肌補血 加速癒合傷口的作用,也可 水腫 溼痺 腳氣 痔瘡 疥癬等症。烏魚的營養價值 含蛋白...

為什麼不能吃烏魚,為何算命的說不能吃黑魚

腸胃功能虛弱 來消化不源良的人應慎吃 尤其是患有腸胃炎 胃潰瘍 膽囊炎等消化系統疾病患者不宜食用。失眠 孕婦及產後洩瀉也不宜食 以免吃後引發胃腸不適等症或產生其它 注意 烏魚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有瘡者不可食,令人瘢白。有些人會對烏魚過敏,食用後症狀通常為腹瀉 嘔吐 起疹,伴隨腰痠背痛等症狀。剛吃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