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怎麼治療?

2023-04-15 08:55:03 字數 4494 閱讀 5407

1樓:小玉觀世界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

2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3樓:畫渣花小烙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平躺,白天不要過度勞累,睡覺之前喝杯牛奶,洗個熱水澡放鬆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症狀啦。

如果打呼嚕的次數頻繁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什麼原因引起,然後再行**。

如果不是很頻繁 給你幾個建議:a.改變睡姿 側臥睡眠。

b.服用**這類狀況的藥品、(藥品你可以向藥店醫生諮詢)c.盡量的戒菸、戒酒。

d.禁止睡前服用:安眠藥、或其它藥品。

對症**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機**,每個人的情況是不同的,並不是所有的打呼嚕都適合手術**。但絕大多數打呼嚕患者適合呼吸機**。

7樓:匿名使用者

鼾頓還不錯吧,朋友老白吵死人,用的這個。

8樓:孫偉歸來

把甲狀腺切了。我發小就這麼幹的。

9樓:姜大夫請解答

總是打呼嚕怎麼辦?

10樓:十七健康正能量

身體出現這些訊號。

11樓:天津長庚

如果是打鼾較重的話還是需要選擇針對性的去醫院的耳鼻喉科詳細的檢查看看較好的,需要針對性的通過詳細的檢查確定一下導致的**看看,確定一下導致氣道狹窄的**,必要時可以考慮通過手術**才可以的。

12樓:士俊雅

打呼嚕,一般是鼻息肉的原因導致,或者是鼻尖鼻尖隔歪曲導致,也有可能是咽部有息肉導致,還有可能是肥胖的原因,或者是比較勞累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打呼嚕,**的話肯定要去正規醫院看看具體的原因,具體對症**。

13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打呼嚕是伴隨睡眠發生的一種常見現象,引起打鼾的原因可能是多種多樣的,**的方法要根據不同原因採用不同有效的**方法,肥胖原因造成的通過有效的減低體重,上氣道的狹窄和阻塞造成的通過相應部位的**、手術調整。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4樓:一笑

去醫院看呼吸科,諮詢醫生,如果有呼吸暫停,別不當回事,積極**吧。

15樓:初津霸

首先要做檢查確定你打胡嚕的**。 目前**打呼嚕的方法有行為**、牙托** 、呼吸機**、雷射**、手術**。 一、行為**:

a.減輕體重 b.側睡 c.

睡前避免鎮靜安眠的藥物 d.避免睡眠不足 e.避免睡前喝酒 f.

將床頭抬高10至15公分 g.如有感冒或鼻過敏的情況積極** h.睡前避免大吃大喝 i.

戒菸 二、無創持續正壓通氣** 無創持續正壓通氣**(cpap)即佩戴睡眠呼吸機,是國際通用的金標準**方法 該方法安全有效、無創,適用於各種型別睡眠呼吸暫停患者,尤其對中、重度患者療效更佳。不僅無創,而且當天佩戴,當天就可消除打呼嚕、提高血氧。 三、懸雍垂軟顎咽成形術(uppp) 懸雍垂軟顎咽成形術是指手術全部切除懸雍垂和部分切除軟顎以及扁桃體,對咽顎弓重新成型。

該手術對於因咽部軟組織堵塞氣道而引起的鼾聲的減弱比較有效。但對於**睡眠呼吸暫停的療效不能確定。因為在咽部更為靠後的組織依然有堵塞氣道的可能。

uppp手術前要麻醉。咽喉會感覺疼痛,比較嚴重的可持續幾週。在這段時間內病人以進流質、半流質食物為主。

全面恢復通常要乙個月。 手術危險及合併症:吞嚥時,食物或液體進入鼻腔;暫時或永久性聲音改變;出血;感染;舌麻木;打鼾雖被**,但無鼾聲的呼吸暫停仍可存在。

四、雷射輔助懸雍垂軟顎成形術(laup) 雷射輔助懸雍垂軟顎成形術是指使用雷射去除部分或者全部的懸雍垂以及部分的軟顎,其原理與懸雍垂軟顎咽成形術一樣,只是手術方法不同,因此其效果、手術危險與合併症與懸雍垂軟顎咽成形術相似。 4. 射頻技術 射頻技術具有操作簡單的特點,適用於:

所有習慣性打呼嚕患者;顎平面阻塞為主的輕、中度osas患者;舌根平面阻塞為主的osas患者;有手術適應症的扁挑體肥大患者等。 5. 牙托** 部分患者夜晚在口中佩戴牙托有可能防止打鼾,因此作為**輕度睡眠呼吸暫停,或者作為經cpap**病情減輕後的一種輔助**手段。

患者必須有健康的牙齒及頷骨並定期觀察有無受損。對於病情中度及重度的患者,療效並不顯著。

16樓:小玉觀世界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

17樓:姜大夫請解答

總是打呼嚕怎麼辦?

18樓:十七健康正能量

身體出現這些訊號。

19樓:小玉觀世界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或者佩戴睡眠呼吸機。

21樓:姜大夫請解答

總是打呼嚕怎麼辦?

22樓:十七健康正能量

身體出現這些訊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鼾症的危害。

鼾症早上起床時有頭痛,倦怠,過度嗜睡,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為古怪。打鼾患者常有呼吸暫停,打鼾又名呼吸暫停症候群,患者睡眠中呼吸暫停,有的長達1分鐘以上,人體嚴重缺氧。小兒可因為睡眠不足,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小兒發育遲緩,智力低下。

嚴重可以引起心律失常而猝死。

專家說輕度的鼾聲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需要引起重視的是醫學上常說的鼾症。鼾症是睡眠中伴有呼吸暫停的鼾症,可導致不同程度缺氧,時間久了會引起人體內激素分泌功能紊亂,從而造成多種系統、組織器官的損害,尤其對心血管系統損害甚大。鼾症可引起高血壓、冠心病、腦梗、中風、性功能障礙等,嚴重者可致夜間猝死。

兒童鼾症則會影響身體與智力發育。

打鼾的等離子低溫消融技術。

低溫等離子技術治鼻炎的技術優勢。

一、低溫等離子技術治鼻炎可以減輕黏膜組織的損傷,比傳統雷射和微波**損傷要小;

二、低溫等離子治鼻炎手術簡易快捷,微創傷,恢復快,隨治隨走,不影響工作學習;

三、低溫等離子**鼻炎適應症選擇得當,效果理想,不**;

四、低溫等離子**鼻炎手術**療時間短,痛苦小,反應輕,見效快。

1.低溫等離子**鼻炎一般適應於各種型別的鼻炎導致的鼻腔阻塞。

2.低溫等離子**對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癢,流清涕,打噴嚏有一定的好處。

3.低溫等離子**鼻炎不適合於有長期的鼻炎已經出現骨性肥大者。

4.低溫等離子**鼻炎時如果有明顯的鼻中隔偏曲,或者有鼻息肉。

5.萎縮性鼻炎引起的鼻塞多因鼻腔內痂皮過多和鼻腔感覺遲鈍有關。不適合dnr**。

乙個打呼嚕,影響了多少家庭,你還在為打呼嚕煩惱麼?如果你又,請你立即去醫院就診,別因小失大。期待你的**!

24樓:美團

首先進行睡眠監測,判斷打呼嚕的型別,如打呼嚕屬於阻塞性的,如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鼻息肉,慢性鼻炎,鼻中隔偏曲等引起的,則需要通過手術解除阻塞部位,打呼嚕就消失了,如果監測出是中樞性的,那只有佩戴呼吸機才能有效,因此打呼嚕需要分型,針對不同型別診治才最有效。

25樓:幹暄妍

你可以買個呼吸機,是單水平的正壓呼吸機就可以消除打呼嚕。

26樓:複方小明

在日常的生活中,針對不同的症狀,人們發現很多小竅門可以緩解,比如用花椒煮水,喝一段時間以後,會發現打呼嚕的症狀真的減輕了。還有就是在睡前喝一些漱口水,或者是在臥室放置乙個加濕器,這樣就會使得鼻腔喝口腔的肌肉不會處於過度的放鬆狀態,在睡覺時也是能減輕打呼嚕症狀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睡眠質量的情況, 最好去醫院尋求醫生的檢查。

28樓:網友

不要睡太軟的床,枕頭不要太高,可以調整側臥睡覺,睡前不要喝酒,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建議你要 善於休息,睡眠好。

30樓:網友

打呼嚕是較為普遍存在的症狀,部分患者體型較胖,或者因扁桃體腫大,或者鼻炎致鼻子通氣功能受阻,均可出現打呼嚕症狀。打呼嚕需區分嚴重程度,若呼嚕聲不較小,病情較輕,若呼嚕聲響亮,甚至加重時,出現呼吸暫停,可將其稱之為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屬於比較嚴重的情況。所以打呼嚕首先區分嚴重程度。

比較嚴重的呼嚕聲,需及時就醫,進行相關檢查,來判斷是否可通過手術的方法得到解除。如若患者扁桃體肥大,切除後,打呼嚕症狀會明顯好轉。若鼻腔因息肉堵塞、鼻中隔重度偏曲不通氣,矯正術後,病人鼻腔通氣順暢,打呼嚕症狀也會得到明顯改善。

部分患者可能不適合於手術**,如年齡較大、體型偏胖患者,需通過正壓呼吸機來緩解症狀。打呼嚕是較為複雜的問題,需明確病情嚴重程度,可通過睡眠監測,來判斷缺氧嚴重程度、是否適合手術**、是否適合可攜式呼吸機**、採用哪種方法進行**。

女人打呼嚕怎麼治療,打呼嚕怎麼治療

很多女性,尤其是身體較胖的中老年女性,也打呼嚕。女性打呼嚕,老得快 1 打鼾致氣血不暢,造成面部 鬆弛 粗糙 口臭口苦 過早出現魚尾紋 眼白渾濁不清 黑眼圈 大眼袋以及月經不調 容易衰老等症狀,即使用化妝品都無濟於事。2 女性打鼾,會使人厭惡反感,造成情侶 朋友的疏遠。睡覺時精神緊張,易致神經衰弱。...

睡覺閉嘴打呼嚕怎麼治療

打呼嚕有很多種原因可以導致,首先想要徹底 的話,先要知道是哪一種原因造成打呼嚕。鼻炎由於鼻下甲肥大,在人仰臥的時候,就容易打呼嚕。還有過於肥胖也容易造 打呼嚕。還有一種是平時不打呼嚕,但只要一天過於勞累晚上就會打呼嚕。先看看自己是屬於那哪一種情況。然後再針對性 如果是肥胖型呼嚕,那麼 就會好。如果是...

打呼嚕咋治,打呼嚕怎麼治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巧治打呼嚕六妙招。嚴重的打鼾可以手術 一般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2 避免菸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