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肺結核會出現什麼症狀

2023-02-11 13:55:02 字數 2509 閱讀 5129

1樓:漫閱科技

結核**感染結核菌所致的一種慢性傳染病。各器官(如肺、腎、骨等)都可感染,屬全身性疾病。呼吸道是結核菌侵入人體的最主要途徑,故肺結核佔全部結核病的80%以上。

一些自然、個體和社會因素對結核病的流行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某些損害個體健康的因素如營養不良等,可降低人體的抵抗力,從而增加結核病的發生。當機體感染結核菌而得病後,全身受結核桿菌毒素的影響,處於一種慢性消耗性狀態;長期不規則的發熱使能量消耗增加;常常食慾欠佳,進食量減少,體重隨之減輕;浸潤性病灶因炎症過重,或用藥不及時,或機體抵抗力薄弱,可引起病變組織乾酪樣壞死,組織蛋白大量分解破壞。

雖然結核病的藥物**已取得相當效果,但仍須有營養和生活制度上的配合,以提高療效。合理的營養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從而促進疾病的痊癒。營養**應強調平衡膳食,以獲得補償疾病消耗和增強機體免疫力所需的各種營養素。

2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結核病患者主要有哪些症狀?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了解下。

肺結核會出現什麼症狀

3樓:旗語芹佟苗

急性病例,可突然發病,呈現嚴重的全身中毒及呼吸道發炎症狀;但一般的慢性病人,常在開始時症狀不明顯,容易被人忽視。病人自覺全身不適,有軟弱,疲乏等初期症狀,並伴有胃口不好,腹脹,便秘與體重減輕等情況;肺結核病人如有發熱,多在中午以後體溫上公升,並自覺臉發燒,臉頰潮紅,到下午4~8時最高,清晨降至正常;夜間常有盜汗。也可以有胸痛乾咳及發音嘶啞等現象。

大約有半數病人有咯血,咳嗽及咳痰,輕病人僅有乾咳及少量清痰,晚期病人痰量增加,為黃綠色膿性痰,重病人有呼吸困難。排洩物中查到結核桿菌的叫開放性肺結核。

4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結核會有哪些症狀?

5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6樓:張老師**解答

回答你好,無法確切的說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部分患者可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值得注意的是,咳嗽、咳痰兩周以上或痰中帶血是肺結核的常見可疑症狀,發熱為最常見的全身症狀。日常生活中如有上述不適,可積極就醫諮詢,以便於早期明確診斷,排查自身疾病。

咳嗽、咳痰≥2周、痰中帶血或咯血等為肺結核可疑症狀。

結核病有哪些症狀

7樓:有來健康**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8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結核病患者主要有哪些症狀?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了解下。

肺結核的症狀有哪些?

9樓:巨集金生貫女

(1)原發性肺結核(ⅰ型):常見於小兒,多無症狀,有時表現為低熱、輕咳、出汗、心跳快、食慾差等;少數有呼吸音減弱,偶可聞及乾性或濕性羅音。

(2)血行播散型肺結核(ⅱ型):急性粟粒型肺結核起病急劇,有寒戰、高熱,體溫可達40℃以上,多呈弛張熱或稽留熱,血白細胞可減少,血沉加速。亞急性與慢性血行播散性肺結核病程較緩慢。

(3)浸潤型肺結核(ⅲ型):肺部有滲出、浸潤及不同程度的幹酷樣病變。多數發病緩慢,早期無明顯症狀,後漸出現發熱、咳嗽、盜汗、胸痛、消瘦、咳痰及咯血。

血常規檢查可見血沉增快,痰結核菌培養為陽性。

(4)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ⅳ型):反覆出現發熱、咳嗽、咯血、胸痛、盜汗、食慾減退等,胸廓變形,病側胸廓下陷,肋間隙變窄,呼吸運動受限,氣管向患側移位,呼吸減弱。血常規檢查可見血沉值增快,痰結核菌培養為陽性,x線顯示空洞、纖維化、支氣管播散三大特徵。

患肺結核後有什麼症狀?該注意些什麼?

10樓:灰灰看娛樂

肺結核屬於呼吸道疾病,會出現咳嗽、咔血等症狀,平時要主要個人身體素質,多吃蔬菜水果,多通透氣。

11樓:韓先生的閨女

我覺得就是咳嗽吧,因為咳嗽是肺結核最主要的表現,需要注意就是平時注意不要吸入不良的氣味,然後不要吃辛辣食物,注意飲食。

12樓:橘子有云

患肺結核後主要臨床表現有全身疲乏,失眠,盜汗,午後潮熱,咳嗽,咳痰,咯血,胸痛及呼吸困難等。注意事項:加強鍛鍊,增強體質,保持樂觀,勞逸適度,減少發病。

可選擇氣功,保健功,太極拳等專案進行鍛鍊,能使機體的生理機能恢復正常, 逐漸恢復健康,增強抗病能力。平時注意防寒保暖。

13樓:小夏

肺結核病人的典型症狀是咳嗽、咳痰、痰中帶血;還有一些病人會出現低熱、乏力、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等。

1. 痰檢陽性的肺結核患者應該早發現,早**。2.

平時注意個人的防護,去往人群密集地方時注意戴口罩,與結核病人交談時不要距離過近,保護好自己。3. 免疫力較低的易感人群,平時應注意堅持體育鍛煉,增強抗病能力,按要求進行疫苗注射。

結核病得症狀表現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應該是睡覺盜汗,身體乏力,精神萎靡。

打肺結核會出現什麼反應,肺結核做皮試有什麼反應

接種2周左右出現區域性紅腫 浸潤 化膿,並形成小潰瘍,嚴重者宜採取適當 處理。接種中偶可發生下列反應 1 淋巴結炎症 接種後1 2個月左右,頸部 腋下 鎖骨上下等淋巴結腫大 大於。反應過強者,淋巴結腫大明顯,可形成膿瘍或破潰,或在接種處有小膿疤。皮內注射者反應往往較劃痕法者強,另外舊結核菌素 ot ...

神經衰弱會有什麼症狀,神經衰弱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一些具有孤僻 膽怯 敏感 多疑 急躁 遇事易衝動等性格的人 作息時間不規律,長期熬夜看電視 打遊戲等 患有一些易致神經系統功能衰弱的疾病,如感染 中毒 腦外傷 慢性軀體疾病等。神經衰弱症會出現哪些症狀?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神經衰弱是指在緊張情緒下或者一些高壓力的狀態下,導致的容易興奮 腦力容易疲勞...

失眠會出現什麼症狀,失眠的症狀都有哪些

失眠症狀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睡眠過程的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下降,表現為深睡眠時間短 淺睡眠時間多,睡眠時多夢 易醒 二 日間認知功能障礙,嚴重失眠可以導致記憶功能下降 注意功能下降 計畫功能下降,從而導致白天困倦 工作能力下降 集中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時容易出現日間嗜睡現象 三 大腦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