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所示,開關閉合後,會出現的後果是

2022-04-03 05:42:51 字數 1044 閱讀 991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會分析這道題,首先弄明白圖中電路的連線方式.其次還得清楚電流表和電壓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從圖中可得知,電壓表和小燈泡串聯後再和電流表併聯接到電源的兩極上.這個電路是存在安全隱患的.在電學中,這個電路是短路的.

閉合開關後,電流經開關後進入電流表直接回到電源負極,而小燈泡中沒有電流流過,電壓表根本不會燒壞.就算有電流流過,電壓表也不會燒壞.困為電壓表本身就相當於乙個很大的電阻。

電流表,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充許不經用電器而直接接到電源的兩極上,而電壓表在量程適當的情況下是可以直接接到電源兩極上的,並且可測電源電壓.

2樓:陽光窗台

理想電流表電阻為零。

理想電壓表電阻無窮大。

圖中接通開關後,電流表相當於導線,電壓表相當於斷路,電路被斷開。所以電流直接從電源正極流到電源負極,電流會非常大,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是電池的話,可能會使其**。

開頭那個想弄懂的話,看一下我的回答陽光窗台1992那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的電阻可以認為無窮,而電流表的電阻可以認為是0,這樣加在電流表上的電流等於電壓除以電流表電阻,電流可是非常非常大的,當然燒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形象的理解一下這兩種電表:

電壓表:

像乙個皮球卡在水管中,要水管兩端都有壓力擠它,它才會壓縮變形,從而測量讀數——電壓表沒有電流經過(形象的講)

電流表:

像乙個柔然的探針插在水管中,它會隨水流的大小而表現不同的折彎程度,對水流幾乎沒有阻礙。當水流過大時就折斷了。

所以上圖的電流從電池出來後,上面的路堵死了,下面的路又沒有任何阻礙,所以水流只從下面走。而下面的支路沒有任何阻礙水流的電阻,所以水流過大,直接把電流表折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實驗室電的電壓表內阻幾千歐,有的幾十千歐,而電流表只幾歐,有的是0.幾歐。i=u/r,所以電流表容易壞,電壓表不容易壞。

現有兩個燈泡串聯,如圖所示,當開關閉合時,電流表和電壓表的示

1 由圖可知,燈泡l1和l2是串聯的,電流表串聯在電路中,測量的是串聯電路的內電容 流 根據串聯電路的電流特點可知 i1 i2 0.3a 2 因電壓表測量l2兩端的電壓u2,則由電壓表的示數可知 u2 1.3v 又 電源由兩節乾電池串聯而成,則電源電壓u 1.5v 2 3v,根據串聯電路的電壓特點可...

如圖所示的甲乙兩個電路中,開關閉合後,電線燃燒起來,甲產生的

甲 電路中用電器太多導致線路中電流過大,因為q rti 2 故線路發熱引起電線燃燒。乙 短路引起電流過大 下文同上 2008?南昌 如圖所示的甲 乙兩個電路中,開關閉合後,電線燃燒起來,甲產生的原因是 乙產生的 由圖中可知 甲圖中同時工作的 用電器太多,故電路中的總功率過大,回根據p ui,答u一定...

如圖所示電路,電源電壓保持不變,當開關S閉合,滑動變阻器的滑片P向右移動時,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有時候,可根據現象直接解選擇題 向右,總電阻變大,故總電流變小,a錯 電流小了,燈變暗,c錯 燈暗了,燈的電壓低,相應的,變阻器電壓要升高,因為電源電壓不變,b正確。總電壓不變,總電流小了,總功率變小。d錯。總電壓不變 滑片右移,總電阻變大 i總 u總 r總 則總電流變小,所以電流表示數變小 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