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瀕臨死亡狀態時,是否會出現幻象,如幻覺,幻視,幻聽甚至幻想等,有些事真的無法解釋

2021-08-04 03:09:46 字數 3897 閱讀 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見《**生死之書》。建議你買一本,上面有瀕死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有幻視的,沒聽說過有幻聽。

人在瀕臨死亡狀態時,是否會出現幻象,如幻覺,幻視,幻聽甚至幻想等,有些事真的無法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瀕臨死亡的時候 在中樞神經功能紊亂的時候 大腦異常放電 可以出現幻聽或幻視的情況 就如同精神**患者大腦出了問題 他們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 聽見別人聽不見的聲音 (如果不理解去精神病院見見精神**的患者你就明白了)這並不是什麼靈異的事件 切勿迷信 請相信科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有吧 我是這樣想的

應該會想到些人生中最渴望的 或者 最留戀不捨的..

這些東西真的無法解釋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最近研究就說看見東西飛或者不存在的人就是視神經出錯,以往的視覺記憶疊加的情況。 就像童話中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看見奶奶一樣 也有可能是真的

人在什麼時候會產生幻覺

醫生給我開了阿米替林,奧氮平,還有一些別的藥,我是不是有抑鬱症了

6樓:花草公子

抑鬱症患者:

心境低落、煩悶、悲痛、莫名緊張、不安、木訥等,甚至出現幻覺、妄想等怪異的半精神狀。有的肢體障礙強烈,有的心理障礙強烈,痛苦形式多重多樣,急性期患者有不知所措、瀕臨死亡等異常的錯誤感覺。

抑鬱症臨床表現:

情緒不穩、興趣缺乏、樂趣喪失、心煩意亂、焦慮、自責、自殺、妄想、幻視、幻聽等諸方面。

如果感覺最近身體狀態不好,情緒低落,尤其經常失眠,肢體不舒服,渾身無力,心慌,身體莫名難受,毛髮皆豎,虛汗,不開心,三天兩頭不安……等等,多次去普通醫院檢無果,那就是你的精神心理出了問題!

建議你早去看看精神心理科!實施藥物干預!

今天去中醫院,他讓我吃安定戒酒,這正確麼

7樓:京城御方堂

戒酒是必要的。酒精引起的疾病很多,肝癌就是其中之一,對於癌症,預防就是**。

8樓:zlt包

作為互誡協會的會員,是否連啤酒也不能沾?

在互誡協會中什麼都不是絕對的。從來沒有人去檢查各位會員是否在喝酒,或喝什麼酒。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是,一個人如果是個嗜酒成癮者,那麼他再沾任何形式的灑都是危險的。

酒就是酒,不管是馬爹尼酒、加蘇打水的威士忌、香檳、還是一小杯啤酒。對一個嗜酒者來說,不管喝一杯什麼樣的酒,都會導致酗酒過度,因為他喝二十杯也會嫌不夠。

嗜酒成癮者可能會認為自己能夠控制飲酒量或只飲用較低濃度的酒, 但如果想持續戒酒和頭腦清醒,只能滴酒不沾。

大家看下心理學上,這屬於什麼症? 明明有平靜幸福的生活,總是幻想自己的老婆出軌(老婆並沒有出軌),

9樓:堯子毅

“總是幻想自己的老婆出軌“極有可能是患了妄想症。

妄想症是以妄想與幻覺為主要特徵的疾病。根據內容來區分,妄想可包括:被**妄想、關聯妄想、宗教妄想、自大妄想、政治妄想等。

幻覺則可依照知覺的不同,區分成視覺幻覺、聽覺幻覺、嗅覺幻覺、味覺幻覺、觸覺幻覺、體幻覺等。

妄想症患者發病年齡一般都比較較晚,患者往往已經具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學業、職業能力,所以發病時的症狀與青春型精神疾病比較起來,算是比較合乎社會規範。諸如青春型精神疾病症患者可能吃大便、當眾**等,而妄想症患者幾乎不會有這類的現象。社會功能退化的情形,在妄想型精神**症患者身上算是比較輕的。

相對於其他型別的精神疾病,妄想症患者比較多疑,抗拒**,患者有足夠的能力來掩飾症狀,除非是症狀相當明顯,否則患者很有可能不被其他人發現。精神疾病的臨床症狀複雜多樣,可涉及感知覺、思維、情感、意志行為及認知功能等方面,個體之間症狀差異很大,即使同一患者在不同階段或病期也可能表現出不同症狀。

1.感知覺障礙

精神疾病可出現多種感知覺障礙,最突出的感知覺障礙是幻覺,包括幻聽、幻視、幻嗅、幻味及幻觸等,而幻聽最為常見。

2.思維障礙

思維障礙是精神疾病的核心症狀,主要包括思維形式障礙和思維內容障礙。思維形式障礙是以思維聯想過程障礙為主要表現的,包括思維聯想活動過程(量、速度及形式)、思維聯想連貫性及邏輯性等方面的障礙。妄想是最常見、最重要的思維內容障礙。

最常出現的妄想有被**妄想、關係妄想、影響妄想、嫉妒妄想、誇大妄想、非血統妄想等。

a.關係妄想患者堅信周圍環境中的一些與他不相關的現象均與他有關,並把一些無關自己的事和人,同自己聯絡起來。認為別人是針對自己做某事、說某些話。

已經發生的某些事、出現的某些現象,是和自己相關的。如旁人之間的談話認為是在議論他,別人吐痰是在針對他。

b.被害妄想患者由於缺乏安全感,導致對外界的極度不信任,而產生的一種幻想。會無中生有地堅信某人(或某群體)對自己、自己的親人、家庭,進行監視、攻擊或**。

這些**活動包括陰謀、盯梢、食物中投毒等。在妄想支配下,患者拒食、逃跑、控告,以致自傷或傷人。

c.影響妄想患者會自覺有一種被控制感,並堅信自己的心理活動與行為受到外界特殊東西的干擾與控制。如無線電、光波、某種射線等等。

d.嫉妒妄想患者堅信自己的配偶對自己不忠,與其他異性有不正當的關係。如跟蹤、監視配偶,拆閱別人寫給配偶的信件,檢查配偶的衣物等。

e.誇大妄想患者在患病初發時,會不可思議地導致認為自己處理事物的能力大增,認為自己在其他一些涉及到生老病死、國家大事的事情方面,也很有能力。如堅信自己有非凡的才能、至高無上的權利、大量的財富等等。

f.疑病妄想患者對自身健康非常敏感,只要哪兒出現了不舒服的情況就懷疑得了大病。如有的患者偶爾出現心悸、心動過速的情況,就懷疑自己發生嚴重的心臟病,即使數次到數家醫院檢查,結果均正常,仍然焦慮和懷疑,極大地影響了正常生活。

3.情感障礙

情感淡漠及情感反應不協調是精神**症患者最常見的情感症狀,此外,不協調性興奮、易激惹、抑鬱及焦慮等情感症狀也較常見。

4.意志和行為障礙

多數患者的意志減退甚至缺乏,表現為活動減少、離群獨處,行為被動,缺乏應有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對工作和學習興趣減退,不關心前途,對將來沒有明確打算,某些患者可能有一些計劃和打算,但很少執行。

5.認知功能障礙

在精神疾病患者中認知缺陷的發生率高,約85%患者出現認知功能障礙,如資訊處理和選擇性注意、工作記憶、短時記憶和學習、執行功能等認知缺陷。認知缺陷症狀與其他精神病性症狀之間存在一定相關性,如思維形式障礙明顯患者的認知缺陷症狀更明顯,陰性症狀明顯患者的認知缺陷症狀更明顯,認知缺陷可能與某些陽性症狀的產生有關等。認知缺陷可能發生於精神病性症狀明朗化之前(如前驅期),或者隨著精神病性症狀的出現而急劇下降,或者是隨著病程延長而逐步衰退,初步認為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比首發精神疾病患者的認知缺陷更明顯。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會出現幻聽和幻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患者存在幻視幻聽症狀的話考慮不是單純的抑鬱症,需要到精神科就醫以明確診斷。

長期喝酒會引起股骨頭壞死嗎

11樓:虛栽艆埂

股骨頭壞死可能跟長期大劑量使用激素,髖關節外傷,過度勞累關節磨損等都是有關係的,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疼痛的部位是髖關節、大腿近側,可放射至膝部。所以如果有不明原因疼痛,而且休息後難以好轉,就要引起重視了。除非是股骨頭本身就有點問題,一般喝點酒是不會導致股骨頭壞死的,但是如果嗜酒如命的話就不好說了。

建議去正規大醫院骨科諮詢一下,積極點**吧,早期的話可以選擇保守**,用用藥物或者選擇介入血運重建都是可以嘗試的,晚期的話可能就要股骨頭置換了。

12樓: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引起股骨頭壞死。在酒精的作用下,容易引起血拴,使股骨頭缺血,從而產生股骨頭壞死。還容易引起肝臟和胃部疾病。建議少喝為好,不要過量飲用。

人類如何才能拯救瀕臨死亡珊瑚礁

要想保護珊瑚礁,各國 不僅需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還需要建立海洋保護區,以保證生態環境不受到任何形式的威脅。環境的保護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和保持,讓我們都來珍惜和愛護所有生命的存在。珊瑚礁是怎麼形成的 珊瑚蟲是海洋中的一種腔腸動物在生長過程中能吸收海水中的鈣和二氧化碳,然後分泌出石灰石,變為自己生存的...

當人在做夢時,是處於深睡眠狀態還是淺睡眠狀態

親愛的朋友,我是乙個大夫,可以跟你聊聊。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應該說我們的整個睡眠過程中大腦都是一直在...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共有「四次面臨死亡」的經歷。請你任選其中兩次,用簡要的的語言概括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作者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他是乙個普通的工人 紅軍戰士 共青團基層幹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的中有大量情節取材於他自身的經歷。他同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打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 呼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