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用力伸直後,指甲中間會出現白色,是怎麼回事,正常嗎

2021-03-04 02:14:48 字數 4644 閱讀 5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甲中間有白色的雲嗎?

呵呵,別擔心,很多人都有。之前我在書上看到說是因為身體裡有蛔蟲引起的。

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我也有過啊。不過沒多久就自己消失了 。

別擔心啦

2樓:武林低手

正常的,只要手指放鬆的時候,指甲不是白的就沒什麼大問題.

當手指用力伸直時,指尖受指甲壓迫,就跟你放鬆的時候,用手指用力按指甲是乙個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有可能,,,我也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但我很正常!!嘿嘿

你正常嗎?

手指伸直時手指甲中間是白色,這是怎麼回事?求專業人士解答,非常感謝!

5樓:柳葉刀快刀手

如果伸手指時用力伸,會由於肌肉收縮的壓迫使手指末端的血流暫時性減少而「發白」。不用力伸手指就不會發白了。什麼事也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受過傷,擠壓過吧,應該長出新的就好了

7樓:神de成子

我的也是,,,應該沒什麼問題!!!

把手伸直後指甲中間成白色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指甲測定乙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乙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核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徵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

但有時也與類風濕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濕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乙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指甲下面的**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徵候簇: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把手伸直發現手指甲下面的肉中間會是白色,這是什麼原因?

9樓:百度使用者

根據中醫手診原理,手指甲根部白色月牙部分叫半月痕.俗稱健康圈.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的刻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

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月痕是指甲的1/5,邊緣清晰.健康圈的寬窄、大小因人、因種族而異。通常男性健康圈約3公釐,女性略小,食指、中指、無名指寬窄依次遞減,小指多無。

老人較窄,營養不良者常消失。健康圈的變化最能提示機體營養狀況,是人體營養狀況的提示燈。 十個手指只要有八個手指有半月痕,就表示精力充沛,如小手指也有半月痕表示精力相當旺盛,如半月痕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公尺,黑木耳等.

盡量保持身力旺盛要適當鍛鍊. (一)什麼是半月痕 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 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

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 (二)半月痕的作用 中醫學說:

氣不耗歸於肝為血,血不耗歸於腎為精,精不耗歸於骨為髓。 這就是精髓的由來。精髓也是元氣的所在。

半月痕由於顯示的資訊正是精氣的狀況,可見其重要性。 元氣的作用: 1、濡養全身五臟六腑。

2、推動五臟六腑氣血的正常執行。 3、抗禦外邪(免疫功能)。 4、長壽抗衰老物質。

5、遺傳物質。 中醫有句話:精足人壯,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盡人死。

由此可見,精髓元氣的重要。在日常生活裡,及時恢復精氣神,保養好身體,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當精力不足時,重要的補充首先是蛋白質。

中醫學說:「精不足補之以味。」 這就是說,要補充蛋白質。

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種籽性食物、胚胎性食物等。堅持乙個月以後,就可以看到半月痕出現了,顯示精力得到一定的恢復。 (三)正常半月痕 1、數量 半月痕的數量,雙手要有8--10個為好。

2、形態 半月痕的面積佔指甲五分之一為好。 3、顏色 半月痕以奶白色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四)不正常半月痕 1、半月痕少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體手腳寒冷。

2、不正常半月痕的三種型別 ①寒底型——凡半月痕越少越寒,無半月痕為寒型。 寒型表示體內陽氣虛弱而陰寒較旺盛。 這種人的臟腑功能低下,氣血執行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差、 面色蒼白、手腳怕冷、心驚、嗜睡、容易感冒、反覆感冒,慢慢就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至痰溼停滯、氣滯血瘀、痰溼結節,易生腫瘤。

②熱底型——凡小指也有半月痕者,均屬熱型。 熱型的人,其半月痕都大於指甲的五分之一。 半月痕增大,表示人體內陽氣較旺盛,臟腑功能強壯,身體素質較好。

但在病症情況下,則是陽氣偏旺盛,這類人,臟腑功能亢進,可見面紅、上火、煩燥、便秘、易怒、口幹、食量大、不怕冷、好動,甚至血壓高、血糖高、易中風。 ③寒熱交錯型——凡半月痕的邊界模糊不清、顏色逐漸接近甲體顏色者,屬寒熱交錯或陰陽失調。 初期:

半月痕邊緣開始不清,如放光芒狀。 中期:半月痕開始縮小。

後期:半月痕逐漸減少並消失。 3、半月痕面積 ①半月痕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

如半月痕突然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會患有消耗性的疾病、腫瘤、出血等。 小孩子沒有發育之前,是沒有半月痕的。 大人夜生活、性生活過多,半月痕也會消失,也很難長出來。

②半月痕大於五分之一時,多為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4、半月痕的顏色 ①奶白——表示正常,這類人精力強壯,體質好,身心健康。 ②灰色——表示精弱,影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執行,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③粉紅——與甲體顏色分不清,表示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骯等病症。 ④紫色——容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迴圈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頭暈、頭痛、腦動脈硬化。 ⑤黑色——多見於嚴重的心臟病、腫瘤或長期服藥引起藥物和重金屬中毒。

(五)半月痕與五指關係 1、拇指半月痕——關連肺脾 呈粉紅色時,表示胰臟機能不良,容易感冒、反覆感冒、疲勞,嚴重時易患糖尿病。 2、食指半月痕——關連腸胃 呈粉紅色時,表示胃、大腸的迴圈不良,食慾自然減退。 3、中指半月痕-關連心包經、神志 呈粉紅色時,表示精神過度緊張,易頭暈、頭痛、思路不清、腦漲、失眠、多夢。

4、無名指半月痕-關連內分泌 呈粉紅色時,表示執行於無名指的三焦經發生異常,易體質下降、陰陽失調,人容易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女性會得月經不調等**病。 5、小指半月痕-關連心腎 小指一般很難長出半月痕,出現時,多為熱症。呈紅色時,易患嚴重的心臟病。

參考資料: http://zhidao.

fr=qrl3 以上僅供參考,祝你健康!

手指伸直,指甲中間發白怎麼回事?

10樓:寶寶

因為用力的伸直,中間會缺氧形成的,個人意見

11樓:彤玉蓉年賦

手指甲一伸直中間發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想得到幫助,是什麼症狀?

為什麼我的手指伸直手指甲中間就發白,一彎手就發紅

12樓:匿名使用者

伸直了指甲就壓到下面的肉了,裡面的血液就被擠走,所以就白了。彎手就放鬆了壓迫,所以就又變紅啦。

手指甲中間出現一道白色的橫條是怎麼回事

13樓:華實藥業****

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 指甲出現白點或絮狀白斑, 可能是缺鋅或胃腸道有病或貧血。面粗糙無光澤有凹溝、縱條紋、白斑、健康圈比例不正常多為體質較差之兆。

手指伸直了指甲中間會變白是怎麼回事?

14樓:鄧瑋

正常的啊,血液被壓迫到其他地方,指甲那裡不就會變白麼?

15樓:花樣美男瑞

我現在也有,是缺鈣了,缺維生素什麼的,盡量吃著補品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肝炎,多數情況下是貧血

手伸直的時候手指甲是白色的怎麼回事

17樓:小紅帽782f牴

您好,您這是貧血的症狀,所以才會出現供血不足。應多吃些補血類的食物,如動物血、肝等等。

手指伸直,指甲中間發白怎麼回事,手指伸直時手指甲中間是白色,這是怎麼回事?求專業人士解答,非常感謝!

因為用力的伸直,中間會缺氧形成的,個人意見 手指甲一伸直中間發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想得到幫助,是什麼症狀?手指伸直時手指甲中間是白色,這是怎麼回事?求專業人士解答,非常感謝!如果伸手指時用力伸,會由於肌肉收縮的壓迫使手指末端的血流暫時性減少而 發白 不用力伸手指就不會發白了。什麼事也沒有。受過傷,...

手指甲出現橫凹陷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中間出現一道白色的橫條是怎麼回事

補鈣是一方面,這位朋友的臟器可能存在問題,比如腎臟.牙齒,頭髮和指甲是最能看出腎臟問題的部位.建議找好一點的中醫進行調理.同時合理飲食,適量運動,也是對臟器有很大幫助的.手掌上的氣色形態可以反應出乙個人身體的健康與否,指甲也屬於手診診病的一部分內容,這部分的內容也是非常多的,可以歸納叫為甲診。指甲的...

手指甲發白是怎麼回事,手指甲的中間顏色發白是怎麼回事

原因太 貧血,鉛中毒,振動病,鈣和其他 要結合自己的生活和經歷 白 一張床蒼白,提示氣血虛衰。白潤輕微的疾病,簡約白,憔悴和粗糙誰病重。全蒼白見於貧血,營養不良,肝硬變,慢性結腸炎,咬症,雷諾氏症候群,無脈症等。一部分白色,見於結核,腎炎,淋巴肉瘤,癌症。乙個白點 大小不等的乙個或幾個像雲朵白點或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