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強制執行,公司沒有錢,怎麼辦

2023-01-20 22:55:06 字數 1054 閱讀 2194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勞動仲裁強制執行,公司沒有錢,此時只能終止執行。等到公司有資產之後,才能夠恢復執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訴訟之前一定要進行勞動仲裁,這是前置程式。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十三條。

依照本法第七十一條、第七十二條轉讓股權後,公司應當登出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向新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並相應修改公司章程和股東名冊中有關股東及其出資額的記載。對公司章程的該項修改不需再由股東會表決。

第七十二條。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的強制執行程式轉讓股東的股權時,應當通知公司及全體股東,其他股東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購買權。其他股東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滿二十日不行使優先購買權的,視為放棄優先購買權。

2樓:蕊法螢毅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解答請稍後。

1、如果是****或股份****:只能將公司上的錢執行完畢,然後將公司其他資產處理後執行、公司應有的到期債權執行,再沒錢也就不能執行了。2、即使是有限或股份****,如果股東有在公司成立後惡意抽逃出資行為的:

仍然會要求股東在出資範圍內承擔連帶賠償責任。3、如果是個體企業或是合夥企業:公司沒錢,可以老闆的個人資產的。

這個要分情況。

您可以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第二百四十四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提問。公司性質其他有限責任公司,投資方是另外乙個公司佔95%和法人,這投資單位給錢嗎?

請稍等。有效一般只執行公司財產。****。

勞動糾紛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公司沒有錢怎麼辦怎麼辦

在民事訴訟中執行是非常重要的,但在司法實踐中,執行難是普遍存在的乙個問題,執行難的乙個原因是被執行人沒有可執行的財產,造成執行程式無法進行,那麼被執行人無可執行財產怎麼處理?申請執行人有提供 舉證被執行人財產或財產線索的義務,法院及時進行核實 調查,如申請執行人不能提供 舉證被執行人財產或線索的,法...

勞動仲裁後強制執行的流程是怎樣的?是也先調解嗎?如果對方不怕

1 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2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 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3 法院會通知被執行人限期履行,如果在限期內還沒有履行,就可以根據申請人提供的財...

勞動仲裁法院不執行怎麼辦,勞動仲裁勝訴,單位拒不執行,怎麼辦?據說法院強制執行也不行

1 如果勞動仲裁裁決書下達後,勞動糾紛雙方當事人都沒有在法定期限內申請撤銷或者到法院起訴,那麼裁決書生效 2 對已經具有法律效力的裁決書,當事人逾期拒不執行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在申請的同時,能夠提供被執行的人財產詳細資訊,便於強制執行的進行 3 如果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