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勞動仲裁時候不來,我該怎麼辦?

2022-12-28 06:40:02 字數 4811 閱讀 5346

1樓:晁綠凝篤端

1、「對方以沒收到通知為由不到場」:

(1)不是他說沒收到就確定為沒收到的,仲裁委如果有已經送達給公司的證明,公司再怎麼說「沒收到」也不作用,只能算是「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仲裁委照樣可以缺席裁決的。

(2)關於送達:仲裁委應有送達回執之類的作為證據,如果是公告送達的,公告到法定期間後就視為送達,不管公司是否收到;如果是郵寄送達,**回執上的日期視為送達。

2、「我擔心他第二次又不來,怎麼辦?」:向仲裁委詢問送達方式、送達回執,如果已經依法送達,就不用管公司如何說、來不來了。如果仲裁委沒有依法送達,你可以請求仲裁委重新送達。

3、「可以做缺席裁決不?」:

(1)如果是仲裁委已經依法送達、公司仍然以未收到通知為由拒絕到場:可以缺席裁決。

4、「裁決書下來後,對方不簽收就無法執行嗎?」:不簽收不會影響裁決書的效力,只要仲裁委依法送達裁決書、對方在裁決做出後不向法院起訴的,裁決書就生效。

勞動仲裁後公司不執行怎麼辦?

2樓:特特拉姆咯哦

有了勞動仲裁結果,公司不執行的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勞動者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五十條規定: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第五十一條規定: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3樓:律商財智

1、既然已經裁決完畢,若雙方均無異議,可待生效後申請強制執行;

2、你應當正常上班打卡,要求繼續履行合同,不過,既然經過仲裁,估計勞動關係難以維繫,這點你在變更請求之前應當想到;

3、如今,裁決已裁令繼續履行,則你應當積極要求履行,若單位未能提供勞動條件,你應當注意儲存有關證據,以證明其變相解雇員工等等;

4、若公司一直推脫不讓你上,你可以再次要求解除合同,支付經濟補償金;

5、至於你所簽10號回公司上班,只要你有證據證明10號你回去了即可,也就是說,今天上班的證明你一定要去的,包括打卡記錄、簽到表等等,可影印,今天沒有,明天去也可以。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不履行勞動仲裁裁決的法定義務,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勞動仲裁結案後不執行,也就意味著仲裁裁決已生效。用人單位的做法既違法也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是不能夠接受的。

勞動者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七條「對依法設立的仲裁機構的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的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5樓:知道

仲裁後不執行怎麼辦仲裁的適用範圍有哪些。

6樓:燕採佘歆

既然裁決公司繼續履行勞動合同,那麼公司一直不讓你上班或安排工作的做法,就是違法的,你有權要求公司履行裁決書。

否則,你只能再次申請勞動仲裁,請求解除雙方勞動合同,支付經濟補償了。

7樓:血染罌粟

我的案件在勞動仲裁和南開區人民法院都因證據不足,不能直接證明勞動關係而敗訴,在天津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我提出了調取證據的申請書。前天法官給我打**說你的**真難打終於打通了,我說我的工程都在地下可能是沒有訊號。她說你交的申請書本想給你打**,就是打不通。

實在對不起了我想給你爭取些錢,可是對方不同意。現在這個案子到期了我得必須結了。如果你現在感覺工作還行,就算了,如果感覺工作一兩年不好就接上申訴。

法官就說這些,對敗訴了。

3、現在挺矛盾告還是不告,一年了還是個敗訴。

勞動仲裁公司沒領通知和判決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判決送達對方拒收可視為對方已知悉,15日內部向法院起訴你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9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您可以向仲裁庭申請強制執行的!

10樓:上海方燕律師

問題是法院是否有受理撤銷仲裁的案件?

勞動仲裁下達後,對方用人單位一直不去拿裁決書怎麼辦?

11樓:花無缺

視為送達,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仲裁員主持雙方調解,如雙方達成調解,則由仲裁員製作調解書,調解書經雙方簽收即生效,用人單位則應當按照調解書確定的內容履行相關義務。如調解不成則由仲裁員依法裁決,並出具書面的仲裁裁決書。

依據現行法律規定,目前我國勞動者爭議案件需遵循仲裁前置的法律原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如對仲裁裁決不服,可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一審法院提起訴訟,未經仲裁裁決,不得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如果勞動仲裁裁決已經生效,可是企業拒不執行,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中的相關規定:仲裁庭作出裁決後,應當製作裁決書,送達雙方當事人。

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12樓:平靜的上海

先到仲裁拿裁決書,上面有支付期,過期不付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訴的時效是你領取之日起算十五天,和單位是否領取了無關。

如果單位拖著不拿,仲裁一般會採取郵寄的方式,如未妥投,你需要辦理公告手續,否則無法強制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勞動仲裁郵寄過去,讓他們簽收。

從簽收之後開始算。

如果他們拒絕簽收,可以採取留置送達的方法,一樣有法律效率。

如果勞動仲裁後,單位不執行怎麼辦?

15樓:知道

仲裁後不執行怎麼辦仲裁的適用範圍有哪些。

16樓:鐘圖丙冬

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不會向你收取執行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可以對法人拘留和罰款,對方以沒有收到**通知為理由不到場一般是再安排下一時間**,如果缺席裁決後,公司不簽收裁決書由送達人在下邊寫明就可以拉,對不服的應提起訴訟,仲裁就沒有效力拉,沒有提出就是生效的,您就可以申請法院來執行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正在申請勞動仲裁,第一次安排**時間對方以沒收到通知為由不到場。我擔心他第二次又不來,怎麼辦?可以做缺席裁決不?裁決書下來後,對方不簽收就無法執行嗎?

問題補充:謝謝 flyslne 的回答,但是對方以沒有收到**通知為理由不到場啊!如果缺席裁決後,公司不簽收裁決書怎麼辦呢?請看清問題回答 謝謝。

跟乙個公司鬧掰了申請勞動仲裁,但沒有任何法律證據證明我在那裡上過班,我應該怎麼辦?

19樓:陳芳律師

你在一家公司怎麼會沒有任何材料證明呢?發工資記錄,工衣工卡,工作安排記錄,社保記錄,這些都是有效證據。勞動仲裁沒有想象那麼簡單,建議你找律師。

20樓:網友

有給你發工資的證據。沒工資單也有轉賬記錄。而且你公司的其他員工也能幫你證明。放心的去勞動仲裁吧,他們不會向著你的公司的。

21樓:氯化鈉

無論去法庭還是去勞資仲裁庭,都裁判的地方,必須持有有力證據才能說明問題,沒有證據,就是無憑無據。所以必須沒法取得證據,別無他法。

22樓:彌茂

你在那裡上過班,怎麼會沒有任何的證據呢?難道不打卡不領工資?難道只有你乙個人旁邊沒有任何人能證明你在這裡上過班嗎?

如果真的一無所有的話,那你根本不用仲裁,人家說你根本沒有這個人,那你怎麼能在這裡頂工資呢?

23樓:濮陽傲

其他員工可以證明,還有每個月給你轉的工資賬單。

公司在勞動仲裁的時候出假合同,我該怎麼辦?

24樓:網友

直接否認就是。按舉證原則,因由公司申請筆跡鑑定,你父親只需要提供筆跡即可。要不明天你叫你父親拿一張借條去要錢?你看對方申請筆跡鑑定不?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不是你簽署的合同,直接否認。按舉證原則,因由公司申請筆跡鑑定,需要提供合同上簽字人筆跡即可。在請求對筆跡進行鑑定的同時,要求仲裁庭暫時中止審理,待筆跡鑑定後再行審理。

26樓:法源厚德

如果公司出具的合同不是你籤的合同,你可以要求進行鑑定。

但如果是你籤的名字,籤的空白合同,內容是公司自己填寫的,那就很難了。

2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如果確認你父親從來就沒有簽訂過勞動合同,且你也發現合同上的簽名不是你父親的筆跡。

那麼,你有權要求對合同簽字進行筆跡鑑定。

由於公司出具了假合同,屬於提供了新的證據,你可以在請求對筆跡進行鑑定的同時,要求仲裁庭暫時中止審理,待筆跡鑑定後再行審理。

你可以根據與仲裁委協商的結果,決定你父親何時返家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參加庭審。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真的沒有簽訂該合同的,你可以對該合同簽字的真實性不予認可;

其次,你可以要求進行筆跡鑑定。

勞動仲裁強制執行,公司沒有錢,怎麼辦

勞動仲裁強制執行,公司沒有錢,此時只能終止執行。等到公司有資產之後,才能夠恢復執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訴訟之前一定要進行勞動仲裁,這是前置程式。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十三條。依照本法第七十一條 第七十二條轉讓股權後,公司應當登出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向新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並相應修改...

公司裝置搬遷,我的崗位名存實亡,能勞動仲裁嗎

單位不加班是合法的,天天加班才是違法的 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計算補償金的平均工資包括所有津貼 補貼在內 以你現在說的,勞動仲裁希望不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

申請勞動仲裁後,被公司開除了怎麼辦?

申請勞動仲裁後,沒有嚴重違反 員工手冊 所列嚴重違紀而被公司開除的,可以到社保局投訴或直接通過再次申請勞動仲裁解決此事!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補交保險等。3 屬於勞動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