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節假日是哪幾天

2023-01-20 21:45:02 字數 1375 閱讀 3153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法定節假日共有11天,分別如下:

(一)元旦節,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法定假日工資計算。

勞動者的法定假日工資按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勞動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法律分析:根據現行的相關法律法規,國家法定節假日的總天數為11天。法定節假日11個,具體如下:(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3)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天);(4)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5)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節當天);(6)中秋節,放假一天(農曆中秋節當天);(7)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2.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是怎麼規定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三條,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者規定的工作任務後,用人單位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但不能安排補休的,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或者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或者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完成計件定額任務後,按上述原則分別按本人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單價的150%、200%、300%支付工資。

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度的,綜合計算工時超過法定標準工時的部分視為延長工作時間,應按本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不執行上述規定。

關於節假日,法定節假日

今年的 五一 節不會放5天或7天長假了,規定全國各地只能放假3天,具體根據 辦公廳 關於200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08 42號 規定,今年的 五一 節為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 星期五 五一 國際勞動節 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 星期六 月3日 星期日 照常公休...

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

根據 的說法,這是調休。一般的法定節假日只是指假日當天。而為了能夠放三天以上。會將本在周 六 週日的休息日調到假日當天前後。這樣湊成乙個假期。比如中秋,中秋本來只有中秋當日放假,但將前後兩周的雙休日各提一天,湊成三天。當中秋在周四 週二 就提週日 週六 放在周五 週一 湊成三天。如果是在周五 週一 ...

元旦是不是法定假日,元旦是法定節假日嗎

是啊,近年國家剛剛頒布把元旦列為國定假日。規定放假3天。當然是法定節假日了。是三天。元旦是法定假期,可以放3日。元旦是法定三天假日,一號到三號。元旦是法定節假日嗎 法律分析 是。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 元旦,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正月初。一 初。二 初三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