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哪些法定節假日

2021-10-19 14:20:06 字數 4926 閱讀 1887

1樓:雙魚貝貝

西班牙節日眾多,全國性節日主要有:新年(1月1日)、三王節(1月6日)、聖週(每年4月,時間不定)、國際勞動節(5月1日)、聖母**日節(8月15日)、國慶節(10月12日)、萬聖節(11月1日)、憲法日(12月6日)、聖靈受孕節(12月8日)、聖誕節(12月25日)。

西班牙全稱西班牙王國,是乙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君主立憲制國家。 地處歐洲與非洲的交界,西鄰同處於伊比利亞半島的葡萄牙,北瀕比斯開灣,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接壤,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的摩洛哥相望,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及非洲的休達和梅利利亞。該國是乙個多山國家,總面積505925平方公里,其海岸線長約7800公里。

西班牙自史前時代以來就一直受外來影響,中世紀時有多個國家並立,至15世紀始建立單一國家,近代史上,西班牙是乙個重要的文化發源地,在文藝復興時期是歐洲最強大的國家,於15世紀中期至16世紀末期時成為影響全球的日不落帝國,現今全球有5億人口使用西班牙語,為世界上總使用人數第3多的語言。

西班牙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是歐盟和北約成員國,還是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居歐洲國家第6名,世界排名第13。 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生產國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一日   元旦

五月一日   勞動節

八月十五日   聖母**節

十月十二日   國慶節

十一月一日   萬聖節

十二月六日   憲法紀念日

十二月八日   聖母受孕日

十二月二十五日   聖誕節

此外,西班牙比較富有民族風格的節日還有狂歡節、華倫西亞的法亞節(火節)、聖週、塞維亞的四月節、馬德里的聖伊西德羅節(又稱鬥牛節)、聖體節、奔牛節、聖地牙哥節、西紅柿節、聖皮拉爾節等。

西班牙人在節日期間舉行露天**會、化妝舞會、宗教遊行、施放煙火、歌舞表演、鬥牛等活動,全民出動、盡情狂歡。西班牙人還常常利用節日「搭橋」休假,其中在聖週期間、7-8月份、聖誕節和新年期間等西班牙人紛紛外出休假,這一期間西班牙幾乎所有公路都車滿為患,在機場、車站、碼頭、海邊等場所則人滿為患,幾乎無人辦公,全國處於「癱瘓」狀態。

3樓:雜思記

1 de enero: día de año nuevo1月1日:新年(元旦)

6 de enero: epifanía del señor1月6日:主顯節(三王節)

30 de marzo: viernes santo3月30日:聖周五(耶穌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紀念日)

1 de mayo: fiesta del trabajo5月1日:勞動節

15 de agosto: asunción de la virgen8月15日:聖母**節(天主教相信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在結束今世生活後,靈魂和肉體會一同上公升到天堂)

12 de octubre: fiesta nacional de españa10月12日:西班牙國慶節

1 de noviembre: todos los santos11月1日:萬聖節

6 de diciembre: día de la constitución española12月6日:西班牙憲法日(紀念2023年公民投票的慶祝活動,即西班牙人民大多數同意批准現行「憲法」的日子)

8 de diciembre: día de la inmaculada concepción12月8日:聖母無染原罪節(慶祝聖母瑪利亞獲得無原罪恩賜的乙個瞻禮)

25 de diciembre: natividad del señor12月25日:聖誕節(慶祝耶穌的誕生)

拓展資料

披風是西班牙女性的傳統服飾,至今仍流行,西班牙婦女外出有戴耳環的,否則會被視為沒有穿衣服一般被人諷刺。鬥牛褲子是男士的傳統行頭。西班牙人的住房裝修考究、寬敞而舒適。

西班牙本地婦女有「扇語」,如當婦女開啟扇子,把臉的下部遮起來,意思是:我是愛你的,您喜歡我嗎?若一會兒開啟一會兒合上,則暗示:

我很想念你。因此初到西班牙的婦女,,如果不了解扇語,最好不要使用扇子。

西班牙人的見面禮節一般採取握手、親吻和擁抱三種方式。兩人初次相識邊握手邊問候,如對方無握手之意,可點頭說「你好」致意。在西班牙做客,無論是熟人、朋友、親屬之間,都須事先約定,如不經事先打招呼就貿然到主人家或辦公室是一種失禮行為。

西班牙有一種晚睡晚起的習慣,客人最好在上午10時後和下午2時後造訪為宜。客人一般都帶些禮品。一瓶葡萄酒,一盒點心,或送一束鮮花都可以。

做客一般都不會準時到達,大多是晚10~15分鐘,如遲到太多,是一種失禮行為,來得太早會使主人措手不及。

在比較正式的情況下,吃飯時西班牙人有安排座次的習慣。一般是主人夫婦面對面坐桌子的兩頭,其餘客人坐其兩旁。餐後,立刻離開是失禮的,待得太久也是失禮的。

正式意義上聖週(semana santa)以聖枝主日(domingo de ramos)開始,復活主日(domingo de resurrección或domingo de pascua)結束。

每年慶祝聖週的日期是不定的,今年聖週的時間為3月25日-3月31日。聖週期間,3月29日的聖周四(jueves santo)也是一些自治區的地方節假日,很多地方通常能放假3天至一週。

4樓:無刺仙人掌

西班牙節日眾多,除全國性節日外,每個自治區、省、城鎮都有自己的守護神節。全國性節日主要有:新年(1月1日)、三王節(1月6日)、聖週(每年4月,時間不定)、國際勞動節(5月1日)、聖母**日節(8月15日)、國慶節(10月12日)、萬聖節(11月1日)、憲法日(12月6日)、聖靈受孕節(12月8日)、聖誕節(12月25日)。

富有民族風格的節日有狂歡節、華倫西亞的法亞節(火節)、聖週、塞維亞的四月節、馬德里的聖?伊西德羅節(又稱鬥牛節)、聖體節、潘普羅那市的奔牛節、聖地牙哥節、西紅柿節、聖皮拉爾節等。

西班牙人在節日期間舉行露天**會、化妝舞會、宗教****、施放煙火、歌舞表演、鬥牛等活動,全民出動、盡情狂歡。西班牙人還常常利用節日「搭橋」休假,其中在聖週期間、7-8月份、聖誕節、元旦和三王節期間,紛紛外出休假,幾乎無人辦公。

西班牙實行每週5天工作制。節假日及週末,喜歡家人團聚,不願接待客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自治區都不太一樣,要說全可難了。

6樓:漠人

西班牙節假日

西班牙節日眾多,除全國性節日外,每個自治區、每個省、每個城鎮都有自己的守護神節。西班牙全國性節日主要有:

新年(1月1日)、

三王節(1月6日)、

聖周五(每年時間不定)、

勞動節(5月1日)、

聖母**日(8月15日)、

國慶節(10月12日)、

萬聖節(11月1日)、

憲法日(12月6日)、

聖靈受孕節(12月8日)、

聖誕節(12月25日)。

此外,西班牙比較富有民族風格的節日還有狂歡節、華倫西亞的法亞節(火節)、聖週、塞維亞的四月節、馬德里的聖伊西德羅節(又稱鬥牛節)、聖體節、奔牛節、聖地牙哥節、西紅柿節、聖皮拉爾節等。西班牙人在節日期間舉行露天**會、化妝舞會、宗教遊行、施放煙火、歌舞表演、鬥牛等活動,全民出動、盡情狂歡。西班牙人還常常利用節日「搭橋」休假,其中在聖週期間、7-8月份、聖誕節和新年期間等西班牙人紛紛外出休假,這一期間西班牙幾乎所有公路都車滿為患,在機場、車站、碼頭、海邊等場所則人滿為患,幾乎無人辦公,全國處於「癱瘓」狀態。

西班牙節日

西班牙是乙個有豐富多彩的節日而聞名世界的國家,除了18個以紅色字母出現在西班牙日曆上的法定公共節日之外,還有全年在西班牙城鎮和鄉村慶祝的成百上幹的地方節日,它們的範圍有的只限於乙個城市,甚至乙個村莊;有盛行於整個**教世界的宗教節日,如聖誕節、復活節等,更有反映西班牙歷史和民風的節日。這些節日或莊嚴隆重,或詼諧幽默,不僅描繪了西班牙悠久而多彩的歷史圖景,也展示了西班牙人民熱情奔放的民族性格和多樣化的生活方式。

對遊客來說,西班牙法定節日中最有特色的要數復活節。復活節是春分後第一次月圓之後的第乙個星期,所以也叫復活周或聖週。復活節之前的一週中全西班牙都舉行宗教遊行,隆重的宗教遊行日夜不斷,人們抬出當地教堂裡的塑像,安放在彩車上,周圍裝飾著蠟燭和鮮花,然後擁著彩車穿街走巷。

愛好攝影的遊客為什麼選擇在復活節期間去西班牙旅遊,很大原因是在這裡。其實,西班牙地方性節目更有意思,別的不說,3月的烹調節名氣雖不大,但已經叫遊客樂得合不攏嘴入它是乙個既好玩又有好東西吃的節日,主客一起圍坐在草地上的篝火旁,大嚼香噴噴的牛肉,還有名副其實的「大鍋飯」,這些真正原汁原味的食品,無論是哪一家星級酒店也做不出來的!

西班牙東北部潘普洛納市歡度聖費爾明(該城的守護神)奔牛活動節十分有趣,每年7月7日至14日節日期間,人們習慣穿潔白的衣褲和運動鞋,脖子上圖~條紅領巾,腰繫一條紅腰帶。節日活動以牛為主旋律,奔牛是其中一項。這項活動在古城一條彎曲而狹窄、全程不足1千公尺的小街舉行。

上午8時,市府大樓對面的古教堂鐘聲響過,隨著兩聲響亮的號令發出,10頭巨牛衝上七街,它們膘肥體壯,兇悍無比。勇敢時奔牛手在人們的歡呼吶喊聲中湧在牛群周圍,邊跑邊喊。最出色的奔牛手應在奔跑中與牛角保持1公尺距離,既要販牛前面,又不能讓牛頂著,他們的英勇形象會出現在第二天當地報紙的頭版上。

奔牛手如果被牛撞倒,後果是很可怕的,幾乎每個奔牛節都有**的記錄,據說有乙個美國遊客不知奔牛的危險,覺得好玩而進入奔牛行列,結果喪生在牛蹄之下。後來,人們發現,除了這些跑在午前面的奔牛手外,那些新聞攝影記者更可稱為最勇敢的人,他們為了拍到奔牛場面的**,跑得更接近奔牛,而且根本不考慮安全問題,至於那些前來旅遊的外地攝影者,更是「初到此地不怕牛」,看到好鏡頭就搶著拍,哪知道這些奔牛的厲害比老虎還可怕!

西班牙全國性的節假日有:

1月1日 元旦

2月6日 「三王」節

3月9日 聖徒何塞節

6月5日 聖禮節

7月第乙個星期四 復活節

7月25日 保護神節

10月12日 國慶節

12月25日 聖誕節

......

關於節假日,法定節假日

今年的 五一 節不會放5天或7天長假了,規定全國各地只能放假3天,具體根據 辦公廳 關於200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08 42號 規定,今年的 五一 節為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 星期五 五一 國際勞動節 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 星期六 月3日 星期日 照常公休...

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

根據 的說法,這是調休。一般的法定節假日只是指假日當天。而為了能夠放三天以上。會將本在周 六 週日的休息日調到假日當天前後。這樣湊成乙個假期。比如中秋,中秋本來只有中秋當日放假,但將前後兩周的雙休日各提一天,湊成三天。當中秋在周四 週二 就提週日 週六 放在周五 週一 湊成三天。如果是在周五 週一 ...

法定節假日調休合法嗎

法定節假日不包括調休。我國法定假共計11天,分別為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 國慶節,這些節日享有其不可替代性的重要紀念意義。法定節假日加班不僅不能安排補休,還應當給予更高的工資報酬,支付不低於工資300 的工資報酬。法定節假日調休合法。法定節假日的上班可以安排調休。在不能安排調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