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班工人,法定節假日上班怎麼計算加班工資

2021-03-04 09:00:59 字數 2063 閱讀 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日曆時間,bai屬於法定休du假日用人單位安排工作的zhi

dao,按工資的300%計算加班費。

《勞動法版》

第四權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倒班的人法定節假日加班費怎麼計算

2樓:華律網

法定節假襲日安排勞動者工作

bai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du之三百的工zhi資報酬。法定節假日加班工dao資 = 加班工資基數÷21.75×天數×300%。

法定節假日小時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基數÷21.75÷8×小時數×300%。

3樓:匿名使用者

倒班的也是正抄常上班呀,bai具體情況要具體說明du才行呀,一天內只要不zhi超過8小時的班都是正常的,上班dao不一定就是指朝9晚6的班,加班工資都是按規定發放的,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的按150%發放工資,週六日是按平時工作日的200%發放工資,法定節假日發放300%的加班的工資。

4樓:丁小儒

倒班的也是正

常上班,一天內只要不超過8小時的班都是正常的。

第四十四條 有版下列情形之

權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節假日加班,單位該如何支付加班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年二十九夜班 但是上了7個小時身體不舒服就請假了,可是單位就給我倆個加班費,我想諮詢一下

關於倒班員工法定節假日的工資如何算,請熟悉勞動法的熱心人事解答

7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bai對於員工du休假的規定zhi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dao日工作時間內不超過八小時、平均容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有關回

條款申訴答

9樓:簡簡單單

1、倒班員工法定節假日的工資,如果法定節假日當天24小時內,有出勤回的,用人單位也要支付三倍加班

答工資的。

2、《勞動法》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節假日,法定節假日

今年的 五一 節不會放5天或7天長假了,規定全國各地只能放假3天,具體根據 辦公廳 關於200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08 42號 規定,今年的 五一 節為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 星期五 五一 國際勞動節 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 星期六 月3日 星期日 照常公休...

法定假日加班怎麼計算工資,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費到底如何計算?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

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

根據 的說法,這是調休。一般的法定節假日只是指假日當天。而為了能夠放三天以上。會將本在周 六 週日的休息日調到假日當天前後。這樣湊成乙個假期。比如中秋,中秋本來只有中秋當日放假,但將前後兩周的雙休日各提一天,湊成三天。當中秋在周四 週二 就提週日 週六 放在周五 週一 湊成三天。如果是在周五 週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