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簽證還在有效期,但中國護照過期怎麼辦

2023-01-18 22:25:02 字數 5793 閱讀 6923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辦理新護照後,在新護照上有備註舊護照號碼,如果舊護照仍有有效簽證,新舊護照一起攜帶出入境。舊護照簽證頁不能截角。

能否辦理簽證(簽注)轉移,視各國相關規定不同。

如美國簽證無法從一本護照轉移到另一本護照。

加拿大:原則上是可以新舊護照一起使用。如需將簽證轉到新護照上,加拿大簽證中心有「簽證轉移」的服務。

紐西蘭:如果護照失效,或者丟失損毀,就需要將簽證轉移至新護照。

澳大利亞:可以新舊護照一起使用,也可去使館轉移簽證。

歐洲等國家基本都不用簽證轉移,一般持新舊護照可以一起使用出境。具體以使館要求為準。目前亞洲國家的長期簽證基本都不需要轉移,像日本、南韓等國家的長期簽證,可以新舊護照一起使用出境。

注意出入境蓋章是蓋在新護照上。

中國出入境對中國護照有效期的要求?

2樓:芥末留學

建議換一本新的護照,正常情況下要求有效期6個月以上,現在一般換護照5個工作日就好,加急一般3天。另外,美國支援兩本護照出入境,如果來得及可以辦乙個簽證轉移,如果來不及,帶著兩本護照去美國也可以。

3樓:唔仔喲

1、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公務護照又分為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

特區護照分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統稱為「因公護照」,普通護照俗稱「因私護照」

2、護照不是永久性的證件, 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限。護照在有效期內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即為有效護照,否則即為無效護照,不具備法律效力。

3、各國護照的有效期不盡一致,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期的都有, 也有十年內有效的。 我國的護照有效期有二年期和五年期的。

4、一般地說, 各國使(領)館在頒發簽證時都要求護照的有效期必須在六個月以上。如果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 則必須先到公安機關申請延期後, 再到使領館申辦簽證。

5、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的有效期,根據持照人不同情況和需要加以確定,但最長不超過五年。期滿前可延期,但每次延長期限不得超過護照原有有效期。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有效期為十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五年。

6、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種護照的有效地區均為世界各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有兩種,其有效期分別為兩年(入、出中國國境多次有效)和一年(入、出中國國境一次有效)。如有效期滿,不得延期。

有效地區均為世界各國。

4樓:辦就

只要護照在有效期內都可以回國。只要簽證有效,也可以出國。

2.中國邊檢機關沒有關於護照和簽證有效期限的限制,只要出入境當時真實有效即可。但對方國家有無相關限制,建議具體諮詢對方國家駐華使領館或移民機構。

3.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在受理外國人簽證申請時,要求申請者提供有效期超過六個月的護照;同時,我國邊防對所持護照不足六個月的人員,即使其持有其他有效簽證,一般也不予放行。由於辦理護照需15天,市民在赴各國駐華使領館申辦簽證和出國之前,請仔細查驗本人所持護照有效期,如不足六個月的,請及時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申請換發新護照,以免耽誤行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入境國家義大利沒要求護照有效期就可以了。你本身是中國人沒關係的。你拿的是居留卡嗎?可以到義大利之後辦理新護照,也可以在國內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護照在有效期內都可以回國。只要簽證有效,也可以出國。

舊護照簽證沒過期,新舊護照一起用可以順利入境嗎? 30

7樓:善良的黃意成

1、新舊護照一起使用的有兩個條件:舊護照只是封面和封底被剪角,並且新護照備專注頁有加註「屬本護照根據(此處是舊護照號碼)護照換發」。而且在這兩個條件存在下,可到澳洲駐華大使館、或領事館將舊護照上簽證轉移到新護照上。

2、 如果舊護照整本被剪角,實際上舊護照就完全作廢,包括護照內未到期的簽證,因為現在貼紙簽證與護照簽證頁尺寸相同,簽證也被剪角。

新護照備註頁沒有加註「本護照根據(此處是舊護照號碼)護照換發」,國外大使館、領事館、邊境口岸原則上是不承認新舊護照之間有延續關係,駐華大使館、或領事館原則上也不接受將舊護照上簽證轉移到新護照上的申請。

3、 如果你的情況是第2種,就需要重新申請澳洲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舊護照簽證沒過期,新舊護照一起用是可以順利入境。新舊護照一起使用有。

以下兩個版條件才可到簽證國駐華權大使館或領事館將舊護照上簽證轉移到新護照上:舊護照只是封面和封底被剪角;新護照備註頁有加註「本護照根據(此處是舊護照號碼)護照換發。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舊護照是可以同bai時使用的。du

具體到一些國家來zhi

說,比如美國dao、日本、回南韓、新加坡、答加拿大都有相關規定允許新舊護照同時使用出境,但必須確保舊護照上的簽證是完好無損的。

而對於把簽證轉移至新護照的問題,以加拿大為例,需要本人到使領館遞交相關的申請,提供舊護照原件和新護照原件及乙份本人簽名的英文解釋說明信,說明遷移的原因和具體情況,比如舊護照過期、簽證頁滿或者破損影響使用。辦理移籤手續是要另外收取費用的,受理時間需要7個工作日左右。

10樓:時光取名叫無心

案是新舊護照可同時使用。

在保留舊護照有效簽證的基礎上,問題又來了,憑者新護照版和這些在舊權護照上的有效長期簽證,究竟能否順利地出境旋呢?

具體來說,像美國、日本、南韓、新加坡、加拿大都允許新舊護照同時使用出境,但要確保舊護照上的簽證是完好無損的。

至於把簽證轉移至新護照,以加拿大為例,需要本人到使領館遞交相關的申請,提供舊護照原件和新護照原件及乙份本人簽名的英文解釋說明信。

說明是為什麼要遷移,比如舊護照過期或者簽證頁滿了,辦理移籤手續是要另外收取費用的,受理時間需要7個工作日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可以用。

曾經見過 有十年旅遊簽證後又申請f1簽證的情況,諮詢過大使館,兩個都可以用的。

上述是美國,愛爾蘭的話建議打大使館**諮詢一下。

12樓:達成移民

愛爾蘭新舊護照一起用,可以順利出入境。兩本護照帶備在身,以防萬一。

13樓:芥末留學

如果你的加拿大籤bai證du在舊護照上,換新護照後zhi,新舊護dao照一起使用即可!

加拿專大移民局的規屬定:只要簽證還在有效期內,持有人無需重新申請簽證,可以持新舊護照一起入境加拿大。

簽證政策經常會變化,以上資訊僅供參考,以加拿大官方釋出的最新資訊為準!

14樓:月照星空

復舊護照。

簽證沒過製期,新舊護照一起用可以順利入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十三條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為公民換發、補發普通護照時,應當宣布原普通護照作廢。換發普通護照時,應當將公民原普通護照右上角裁去;

原普通護照上有前往國有效入境許可的,可將封底、封面右上角裁去,退還本人。

15樓:芥末留學

一般來說bai有三種解決辦法:一種。

du是同時zhi出示新舊護照以及有效簽證dao就能順利版出關和入境;一種是必須權辦理簽證轉移;最後一種是兩者皆可1、無需轉移簽證。

條件:同時出示新舊護照以及有效簽證。

出遊目的地:日本、南韓和美國。

2、需辦理轉移簽證或重新申請。

條件:機構或領館辦理轉移手續。

出遊目的地:新加坡、紐西蘭、澳大利亞和加拿大3、新舊護照+簽證或者簽證轉移皆可。

條件:歐洲各國規定不一,行前最好確認。

出遊目的地:申根簽證國家、英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的,但各國情況不一樣,具體還要諮詢當事國大使館。

護照的有效期不足半年能出境嗎

17樓:孤影別秀了

不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規定:

任何國家入境,護照都需要至少 6個的有效期。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往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國公民往來大陸與台灣地區,應當依法申請辦理通行證件,並遵守本法有關規定。具體管理辦法由***規定。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向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交驗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等出境入境證件,履行規定的手續,經查驗准許,方可出境入境。

18樓:芥末留學

很多國家簽證要求護照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只要護照上有有效簽證,持有效期在6個月以內的護照也能出境。但要注意回國時間應該控制在該護照的有效期之內,否則入境時會有不必要的麻煩。

19樓:彤嶽己雁蓉

不能出境。

一般國家規定,入境客人所持護照的有效期必須長於半年,所以樓主是不能出國的,即使能出中國,也不能在目的國入境,如要出國需要辦理新護照。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的有效期不足半年能出境嗎?當然能。

21樓:芥末留學

不可以 任何國家入境 護照都需要 至少 6個的有效期一般情況 你去申請簽證的時候 簽證官就會提醒你 護照要有6個月的有效期。

不過香港是免簽入境 英國 所以不需要簽證 不過海關 很容易拒絕你的入境 因為有效期快到了。

你現在就應該申請延期 或者 換本新護照。

22樓:左岸居東

護照的有效期不足半年不能出境。一般國家規定,入境客人所持護照的有效期必須長於半年。

1、護照有效期不足6個月是指:老護照,離護照到期的時間不足6個月。

2、新護照的有效期是9年多,所有國家的簽證基本都要求護照要有6個月以上的有效期才籤的,也就是說從你旅行結束回國的日期到護照上標明的有效期之間要至少保留超過6個月以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國家規定,入境客人所持護照的有效期必須長於半年,所以樓主是不能出國的,即使能出中國,也不能在目的國入境。

24樓:豐書桃

拒簽會影響你一輩子的出國,是申請新護照重要呢,還是以後一輩子都可能出國不了重要,強烈建議樓主在4月20日後去換發新護照, 如果一定要五一去國外,那麼只有乙個結果,被所在國遣返回來當然往返機票要你付還要罰款還要留下黑名單。這樣的結果聽多了,你願意這樣的話那麼不妨嘗試下。

中國出入境對中國護照有效期的要求?

美國出入境對中國護照有效期的要求

25樓:病x假

出境是可以的,只要護照不過期。 你可以回去以後換乙個護照再入境,或者在美國找個領事館再辦乙個護照。

護照丟失,簽證還在,重新補辦護照,原簽證還有效麼?

26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原簽證還有效的。護照丟失後應到戶籍地所屬的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補辦護照。已經獲得的尚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可以補辦護照後到使館**,不用重新簽證。

根據《公安部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的決定》第十一條:

公民申請換發普通護照,除提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材料外,應當提交原普通護照及影印件。

定居國外的公民短期回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的,應當向其暫住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原普通護照、定居國外的證明以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德國出入境時間,德國出入境時間

德國旅遊有淡旺季之分,但並沒有乙個絕對的概念。因為德國的不同季節都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也會適合不同的遊玩方式,所以需要根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合適的季節出遊。德國的春天,屬於 和美食。很多城市都會舉辦 節。例如歐洲頂級古典 節 海德堡之春 上百場古典樂演出,讓老城堡和內卡河都縈繞在 的氛圍之中。而一到四月...

急求馬來西亞出入境法律法規,馬來西亞出入境有什麼規定

寄不出去。太多了。都是英文稿。自己搜 imigresen malaysia 吧 你好,建議去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需求相關材料。馬來西亞出入境有什麼規定?入境的時候提交入境卡。入境卡和出境卡在一張紙上。辦理入境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把出境卡還你,收好,不能掉了。出境的時候直接提交出境卡就好了 不可拍照,就...

請問深圳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服務大廳的簽證自助機可以續簽非深圳居民的港澳通行證嗎

可以。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智慧型大廳南山分廳11日正式啟動。今後,市民通過深圳公安民生警務平台預約後,可在該廳自助申領 補換領出入境證件,受理過程不超過5分鐘。據介紹,該智慧型大廳是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通過網際網路與出入境視窗業務深度融合,整合線上6個管理系統,構建線下5個功能區,打造的 一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