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是什麼意思,出入境記錄是什麼意思

2022-02-28 08:08:37 字數 1407 閱讀 7473

1樓:教育達人小嫣

入境是個漢語詞彙,意思是進入某國的國境,一般是指非本國公民持有合法證件或者簽證,從一國進入該國領土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50號)第十九條:「持用偽造或者變造的護照或者冒用他人護照出入國(邊)境的,由公安機關依照出境入境管理的法律規定予以處罰;非法護照由公安機關收繳。」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18號)第十三條: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為公民換發、補發普通護照時,應當宣布原普通護照作廢。換發普通護照時,應當將公民原普通護照右上角裁去;原普通護照上有前往國有效入境許可的,可將封底、封面右上角裁去,退還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入境釋義:

進入國境

入境[拼音] [rù jìng]

入境是乙個漢語詞彙,基本意思是進入國境。【詞目】入境 【拼音】rù jìng 【釋義】進入國境。從外面進入乙個國家。

中國公民免簽入境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持有中國公民護照,不需要簽證簽注,直接就可以入境了。

據**此前報道,中國與聖馬利諾、塞席爾、毛里裘斯、巴哈馬(2023年2月12日生效)簽訂了持普通護照中國公民互免簽證協定。目前,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可以免簽入境的國家總共有12個。

4樓:李全

就是中國公民去其它國家,不要簽證直接入境

5樓:柴昆頡

拿著護照不用辦理簽證就可以入境

6樓:德拉伯爵

不要簽證,只要護照就可以入境

出入境記錄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入境記錄是指哪些已經辦理過出入境人記錄在案.

出入境籠統的講是指本國公民出境入境和外國公民入境出境的事務。

但是從本國來說出入境除指中國公民出境和外國公民入境外,還指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入境出境,所以在中國境外人員指外國人、台灣居民、港澳居民和華僑。

8樓:檢源

出入境記錄是指哪些已經辦理過出入境人記錄在案,對本國公民和外國人出入境活動及與之相關的事務行使管轄權過程中形成的記錄。

一般包括個人申請表、入境地區或國家的許可證明(包括親友邀請信,合法繼承權的證明,以及接收學校、聘請單位或僱傭主等的證明材料),審查、呈批表和其他調查、審批材料,證明的延期、加註及變更審批材料等。出入境籠統地講是指本國公民出境入境和外國公民入境出境的事務。但是從本國來說出入境除指中國公民出境和外國公民入境外,還指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入境出境,所以在中國境外人員指外國人、台灣居民、港澳居民和華僑。

去英國留學出入境時需要攜帶什麼檔案

1.已簽證的有效護照 機票 國際旅行健康檢查證明書 和 國際預防接種證書 學校錄取通知書 經濟證明檔案,包括匯票或電匯單據,經濟擔保信,獎學金證明等 學位 資格證書 雅思或託福成績單 在英住宿的相關檔案 入境登記卡 landing card 以上所述所有重要檔案,建議影印兩套備份留底,以防萬一。亦可...

出入境泰國可以帶什麼去泰國規定要帶多少現金入境

1 所有旅客在抵達曼谷國際機場之前,都須填寫海關申報表,申報攜帶人境的外幣數額,違法者可能會被逮捕 控訴或沒收超額部份的金錢 出人境時可攜帶泰幣金額不得高於五萬銖。2 盜版著作品不准攜帶入境。合法著作如電腦軟體 美術品等,每一著作品每人限帶乙份 嚴禁攜帶麻醉劑 毒品 色情書刊及 等。3 泰國曼谷機場...

出入境體檢有哪些專案,出國體檢都檢查什麼?

根據 國際旅行健康檢查證明書 所列 臨床醫學檢查專案 內科 外科 眼科 耳鼻喉科 x線檢查 心電圖 b超。實驗室檢查專案 hiv抗體 性病 梅毒螺旋體抗體 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 C型肝炎病毒抗體檢 測 血清生化 血常規 尿常規 血型。根據前往國家 地區要求 前往俄羅斯臨時居住和從事勞務的人員 毒品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