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專案按規模怎樣分類?

2023-01-17 07:15:02 字數 2970 閱讀 4193

1樓:寶54986頸腥

據我們所知,按專案規模分類。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基本建設專案劃分為大型、中型、小型三類;更新改造專案劃分為限額以上和限額以下兩類。不同等級標準的建設專案,國家規定的審批機關和報建程式也不盡相同。

(1)劃分專案等級的原則。①按批准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或初步設計)所確定的總設計能力或投資總額的大小,依照國家頒布的《基本建設專案大中小型劃分標準》進行分類。②凡生產單一產品的專案,一般以產品的設計生產能力劃分;生產多種產品的專案,一般按其主要產品的設計生產能力劃分;產品分類較多,不易分清主次,難以按產品的設計能力劃分時,可按投資額劃分。

③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特殊意義的某些專案,雖然設計能力或全部投資夠不上大、中型專案標準,經國家批准已列人大、中型計畫或國家重點建設工程的專案,也按大、中型專案管理。④更新改造專案一般只按投資額分為限額以上和限額以下專案,不再按生產能力或其他標準劃分。⑤基本建設專案的大、中、小型和更新改造專案限額的具體劃分標準,根據各個時期經濟發展水平和實際工作中的需要而有所變化。

(2)基本建設專案規模劃分標準。基本建設專案按上級批准的建設總規模或計畫總投資;按工業建設專案和非工業建設專案分別劃分為大、中、小型。現行國家的有關規定如下:

①按投資額劃分的基本建設專案,屬於工業生產性專案中的能源、交通、原材料部門的工程專案,投資額達到5000萬元以上為大中型專案;其他部門和非工業建設專案,投資額達到3000萬元以上為大中型建設專案。

2樓:回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為大型專案:1、路基工程:山嶺重丘區一級和高速公路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10km,小於15km;平原微丘區一級和高速公路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20km,小於25km;市政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10km,小於15km;或合同額大於或等於人民幣2億元,小於人民幣3.

5億元。2、路面工程:一級和高速公路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30km,小於50km;市政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20km,小於30km;或合同額大於或等於人民幣2億元,小於人民幣3.

5億元。3、路線工程:一級和高速公路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15km,小於20km;二級公路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30km,小於40km;市政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8km,小於10km;或合同額大於或等於人民幣2億元,小於人民幣3.

5億元。4、橋梁工程:水上獨立大橋長度大於或等於1000m、小於1500m,或主孔跨徑大於或等於200m、小於300m;深山峽谷區獨立大橋長度大於或等於1500m、小於2000m,或主孔跨徑大於或等於200m、小於300m;其他獨立大橋長度大於或等於2000m、小於3000m,或主孔跨徑大於或等於200m、小於300m;或合同額大於或等於人民幣2億元、小於人民幣3.

5億元。5、隧道工程:獨立的兩車道隧道單洞長度大於或等於1000m,小於3000m的工程;或合同額大於或等於人民幣2億元,小於人民幣3.

5億元。6、鐵路線下工程:施工里程大於或等於30km、小於40km;或合同額大於或等於人民幣2億元、小於人民幣3.

5億元。7、鐵路鋪架(鋪軌)工程:合同額大於或等於人民幣大於或等於人民幣3億元、小於人民幣5億元。

8、技術含量達到國內先進施工技術水平,被列入中交股份科技研發課題的工程專案。

3樓:汐

一般房屋建築工程。工業、民用與公共建築工程;建築物層數: 大型 >28層; 中型6--28層 ;小型≤6層。

建築物高度; 大型 >100m ;中型25-100m ;小型≤25m。 單跨跨度;大型》36m ;中型15-36m ;小型≤15m。單體建築面積;大型 >30000m2 ;中型5000-30000m2 ;小型≤5000m2 。

b、住宅小區或建築群體工程; 建築群建築面積;大型》12萬m2 ;中型 1--12萬m2 ;小型≤1 萬m2 .c、其他一般房屋建築工程;單項工程合同額; 大型》10000萬元 ;中型500-10000 萬元;小型≤500 萬元。高聳構築物工程。

高聳構築物工程; 高度;大型 >120m ;中型 25-120m ;小型≤25m。其他高聳構築物工程 ;單項工程合同額 ;大型》10000萬元 ;中型500-10000 萬元;小型≤500 萬元。地基與基礎工程 a、房屋建築地基與基礎工程 ;建築物層數 ;大型》25層 ;中型6--25層 ;小型≤6層。

b、構築物地基與基礎工程 ;構築物高度 ;大型》100m ;中型25-100m ;小型≤基坑圍護工程 ;基坑深度 ;大型》11m ;中型4--11m ;小型≤軟弱地基處理工程 ;地基處理深度 ;大型》15m ;中型2--15m ;小型≤2 m。

e、其他地基與基礎工程;單項工程合同額 ;大型 >1000萬元 ;中型100-1000萬元 ;小型≤100 萬元。土石方工程 ;土石方量挖方或填方工程 ;大型 >60萬m3 ;中型15-60萬m3 ;小型≤15 萬m3。其它挖方或填方工程 ;單項工程合同額 ;大型》4000萬元 ;中型300-4000萬元 ;小型≤300 萬。

鋼結構工程 a、鋼結構建築物或構築物工程(包括輕鋼結構工程);鋼結構跨度 ;大型》33m ;中型10-33m ;小型≤10m ;總重量 ;大型》1200噸 ;中型100-1200噸 ;小型≤100 噸。

建設專案報建裡的工程規模怎麼填寫

投資總額 用地 面積或建築面積等中比較明確的的那個指標,或者比較容易量化的那個指標。報建是指工程建設專案的報建。工程建設專案報建是指工程建設專案由建設單位或其 機構在工程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或其他立項檔案被批准後,須向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機構進行報建,交驗工程專案立項的批准檔案,包括銀行出具的...

建築專案型別有哪些,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

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建設專案按照建設性質可以分為新建專案 擴建專案 改建專案 遷建專案 恢復專案五個種類。按照建設規模可分為大型專案 中型專案和小型專案三個種類。更新改造專案按照投資額可分為限額以上專案和限額以下專案。專案型別有哪幾大類?專案型別分為五大類,分別是 標準專案 文字專案 數值專案 包裝...

建設專案評估的意義,簡述工程建設專案評價的重要性

一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作用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在一定的約束條件 質量 工期 投資 下,以建築工程專案為物件,以最優實現建築工程專案目標為目的,按照其內在的邏輯規律對工程專案進行有效地計畫 組織 控制和協調的系統管理活動。根據各階段的任務和實施主體不同,主要有總承包方 設計方 施工方 業主方 監理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