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專案管理制度,工程建設專案管理制度

2021-08-11 10:35:34 字數 1479 閱讀 2472

1樓:河傳楊穎

1.決策階段的管理,dm-developmentmanagement(尚投有統一的中文術語,可譯為專案前期的開發管理)

2.實施階段的管理,即專案管理pm--projectmanagement;

3.使用階段(或稱運營階段,或稱執行階段)的管理,即設施管理fm--facmtymanagement。國際設施管理協會(ifma)所確定的設施管理的含義,它包括物業資產管理和物業執行管理,這與我國物業管理的概念尚有差異。

決策階段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確定專案的定義。一般包括如下內容:

1.確定專案實施的組織;

2.確定和落實建設地點;

3.確定建設任務和建設原則;

4.確定和落實專案建設的資金;

5.確定建設專案的投資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等。

設計方專案管理的目標和任務

設計方作為專案建設的一個參與方,其專案管理主要服務於專案的整體利益和設計方本身的利益。由於專案的投資目標能否得以實現與設計工作密切相關,因此,設計方專案管理的目標包括設計的成本目標、設計的進度目標和設計的質量目標,以及專案的投資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制度,建設工程專案的全壽命週期包括專案的決策階段、實施階段和使用階段(或稱運營階段,或稱執行階段)。從專案建設意圖的醞釀開始,調查研究、編寫和報批專案建議書、編制和報批專案的可行性研究等專案前期的組織、管理、經濟和技術方面的論證都屬於專案決策階段的工作。

一、決策階段

1、確定專案實施的組織;

2、確定和落實建設地點;

3、確定建設任務和建設原則;

4、確定和落實專案建設的資金;

5、確定建設專案的投資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等。

二、施工階段

1、施工階段的投資控制

2、施工階段的進度控制

3、施工階段的合同管理

4、施工階段的資訊管理

5、施工階段的組織與協調

6、施工階段的風險管理

7、施工階段的現場管理

三、使用階段

即設施管理,包括物業資產管理和物業執行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建設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種增值服務工作,其核心任務是為工程的建設和使用增值,在工程實踐中人們往往重視通過管理為工程建設增值,而忽視通過管理為工程使用增值。涉及參與工程專案的各個方面對工程的管理,即包括投資方、開發方、設計方、施工方、供貨方和專案使用期的管理方的管理。

建設領域中逐步在宣傳和推廣工程專案管理,一提到工程專案管理或建設工程管理,人們首先就想到其任務是專案的目標控制,包括:費用控制、進度控制和質量控制。這裡應該指出:

工程專案管理是建設工程管理中的一個組成部分,工程專案管理的工作僅限於在專案實施期的工作,而正如前述,建設工程管理則涉及專案全壽命期

工程造價管理制度

工程專案管理制度

工程造價管理制度.

誰有水利工程監理工作管理制度,急用,謝謝了。

1 工程監理單位應按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承擔工程監理業務,不許超越本單位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或以其他監理單位的名義承擔工程監理義務,不得轉讓工程監理業務,不許其他單位或個人以本單位的名義承擔工程監理業務。2 工程監理單位應依照法律 法規以及有關技術標準 設計檔案和建設工程承包合同,與建設單位簽訂監理合...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站是個什麼單位,事業編掙得多嗎

廣東省建設 工程造價管理總站隸屬於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單位性質為事業單位。建設工程造價管理那個是塊肥肉 想考建設單位還不如交通呢 我.畢竟不能黃 國家還得 你現在是什麼工作 中鐵技術人員 縣區某局事業編 挺好挺好 有.真要是上去了 市里沒靠山的話 不是幹活累死就是被黑鍋壓死 面試是個坎兒 事業編...

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的區別知乎,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區別,請看一下這個專業下面的課程及專業介紹吧。從而了解。建議你學土木工程或建築工程技術或其它類似的,這個所述的二個專業都包括進了。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就是在造價諮詢公司或工程公司從事造價諮詢工作的造價工程師,收入是底薪加提成。從事造價工作的關鍵是具備從事造價工作的技能。造價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