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和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有什麼區別

2021-03-22 04:05:13 字數 3698 閱讀 1804

1樓:龍之大帝之不死

區別:1、報送材料種類不同:

《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需要四種材料;《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需要八種材料。2、關係不同:《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是建設的基礎,《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是基於《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

3、辦理時間不同:《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5個工作日;《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8個工作日。

延伸:辦理《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報送材料 :

1、附有擬出讓地塊四址座標的最新實測地形圖(含用地範圍及地上地下資料)並附cad格式電子檔案。

2、國土局出具規劃條件的函。

3、宗地圖及cad格式電子版。

4、涉及經濟開發區和大路新區的用地,附規劃兩辦的初審意見。

辦理《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報送材料:

1、申請表乙份

2、土地預審意見

3、專案所在地主管部門意見

4、環保部門意見

5、可行性研究報告

6、專案建議書或專案建議書的批准檔案

7、1:500現狀地形圖(地形圖原則上不小於地界線外50公尺範圍,大型管線工程可用1:1000或1:2000現狀地形圖)

8、安監局檔案

2樓:洛神琳華

辦理《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報送材料

1、附有擬出讓地塊四址座標的最新實測地形圖(含用地範圍及地上地下資料)並附cad格式電子檔案。

2、國土局出具規劃條件的函。

3、宗地圖及cad格式電子版。

4、涉及經濟開發區和大路新區的用地,附規劃兩辦的初審意見。

辦理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報送材料:

1、申請表乙份

2、土地預審意見

3、專案所在地主管部門意見

4、環保部門意見

5、可行性研究報告

6、專案建議書或專案建議書的批准檔案

7、1:500現狀地形圖(地形圖原則上不小於地界線外50公尺範圍,大型管線工程可用1:1000或1:2000現狀地形圖)

8、安監局檔案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與建設專案規劃條件的區別 50

3樓:鄉村de夏末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是劃撥用地才需要辦理的

建設專案規劃用地許可證與選址意見書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是建設專案在城市規劃區進行選址和布局的依據,建設專案在可行性研究階段必須附有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簽署的選址意見;在報批設計任務時必須附有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的選址意見書。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鄉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鄉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沒有此證的用地單位屬非法用地,房地產商的售房行為也屬非法,不能領取房地產權屬證件。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批准書、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分別是做什麼用的

5樓:

選址意見書和用地規劃許可證是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核發的,建設用地批准書是土地部門核發的。

選址意見書是代表初步的規劃選址意見,即同意選址。按照《城鄉規劃法》,只有劃撥用地的建設專案需要核發選址意見書,其他不需要。這個是最先要取得的。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上會註明規劃批准的建設用地面積、位置,以及建設專案的規劃平面布置。這個是第二步。

取得用地規劃許可證後,可以到土地部門辦理建設用地批准書。直白的說,就是證明這塊地是你的了。

建設專案用地和建設用地有什麼區別?

6樓:飄飄記

1、定義不同: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簡稱「地規證」,主要是該地塊的開發建設強度、指標資料;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簡稱「建規證」,是對建設專案的建築方案的規劃許可。

2、建造指標不同: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村是允許你在什麼地方蓋哪種型別房子的許可性證件。比如在城市的繁華地區就不允許蓋影響環境的工業廠房(造紙廠、汙水處理廠等),只能建設公建(辦公樓、商業中心、學校等)和民建。這個批准許可權歸國土資源局。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允許你蓋成什麼樣的房子(比如平面尺寸、層數、總高度等)的許可性證件。舉例說明就是建設用地規劃允許你建設民用建築,具體蓋成什麼樣的就需要建設工程規劃來審定,你想在繁華的街道路旁建一棟二層小樓就不可能得到批准。這個批准許可權歸規劃局。

3、行政主體不同:

《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

《工程規劃許可證》是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依法核發的。

4、內容作用不同:

《用地規劃許可證》主要規劃的是大的方向的要點,比如地皮的用途,廠房還是住宅,綠化多少等。拿到此證之後才能領取土地使用證,才可以讓設計院畫圖紙。

《工程規劃許可證》要在圖紙設計完之後,報送規劃局審批,才能領取。是針對工程提出的更加具體的事項,比如層高,面積,主體結構等。

擴充套件資料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許可條件:

(一)建設專案符合城鄉規劃;

(二)以劃撥方式供地的建設專案,取得《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有效期內)和有國有主管部門對建設專案用地的預審意見或其他相關檔案;

(三)以出讓方式供地的建設專案,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

(四)取得發展改革等專案審批部門批准、核准、備案的建設專案;

(五)建設專案涉及環保、城管、****、消防、文物保護等部門的,需提供各相關行政主管部門的書面意見。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申報範圍:

城市規劃區內各類建設專案(包括住宅、工業、倉儲、辦公樓、學校、醫院、市政交通基礎設施等)的新建、改建、擴建、翻建,均需依法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具體範圍包括:

1、新建、改建、擴建建築工程。

2、各類市政工程、管線工程、道路工程等。

3、文物保護單位和優秀近代建築的大修工程以及改變原有外貌、結構、平面的裝修工程。

4、沿城市道路或者在廣場設定的城市雕塑等美化工程。

5、戶外廣告設施。

6、各類臨時性建築物、構築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用地屬於土地的分類,與農用地、未利用地相對,為土地的三大類別;建設專案用地是建設專案審批中的概念,指建設專案的使用土地情況,某一建設專案需要使用的土地可能有建設用地、農用地、未利用地,也可能只有其中之一或之二,建設專案建成後,其土地均變為建設用地。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有何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辦事規程: 第一步:視窗受理並初審材料;

第二步:視窗安排核查控規、踏勘現場,提出初審意見;

第三步:視窗審查初審意見並簽發《建設選址意見書》、規劃設計條件或函覆意見書;

第四步:視窗發放《建設選址意見書》、規劃設計條件或函覆意見書 ;

第五步:視窗開具勘測放線交接單,待紅撥資料提交後蓋章確認。

所需材料: 申請:《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申請表(原件)土地權屬檔案:國土證

國土出讓合同

劃撥決定書

其它檔案(如專案進區通知書/投資合作協議等)立項檔案:立項備案通知書(原件)

其他檔案:經濟適用房 房改委核發的修建經濟適用房的批文或意見書(影印件)

產業專案 專案進區通知書/投資合作協議(影印件)擴建專案 產權證 (影印件)

聯建專案 聯建協議(原件)

其它資料:勘測放線資料7套(紅線圖、界址點成果表、紅撥交接單)收費標準: 不收費

辦理時限: 即辦

建設專案評估的意義,簡述工程建設專案評價的重要性

一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作用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在一定的約束條件 質量 工期 投資 下,以建築工程專案為物件,以最優實現建築工程專案目標為目的,按照其內在的邏輯規律對工程專案進行有效地計畫 組織 控制和協調的系統管理活動。根據各階段的任務和實施主體不同,主要有總承包方 設計方 施工方 業主方 監理 供...

判決書等不等於判決意見書?民事判決意見書模板

法律上沒有判決意見書這種東西,判決書就是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判決書的區別 1.判決是法院根據案件事實和法律依據,對實體部分的乙個判決 2.裁定主要是法院在案件審理中,對程式部分的乙個裁定 3.法院調解書,是在法院主持下,在雙方自願合法的原則前提下,由雙方先達成調解協議,再由法院根據調解協議制定調解書...

建設專案管理的疑問

暈,你這都可以當個 寫了。專案經理的作用就是在時間,成本,範圍限制下滿足質量需求和利潤最大化。績效管理主要是經濟效益和成員業績兩方面,涉及範圍就廣了,可以說整個專案的範圍都要被涉及,詳細一點說 你說的組織機構,這個不在專案管理範圍之內。組織的高層決定組織結構,專案經理沒有這個權利。人力資源 編制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