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專案管理的疑問

2022-09-12 06:35:02 字數 700 閱讀 7162

1樓:悲哀的小飛

暈,你這都可以當個**寫了。專案經理的作用就是在時間,成本,範圍限制下滿足質量需求和利潤最大化。績效管理主要是經濟效益和成員業績兩方面,涉及範圍就廣了,可以說整個專案的範圍都要被涉及,詳細一點說:

你說的組織機構,這個不在專案管理範圍之內。組織的高層決定組織結構,專案經理沒有這個權利。

人力資源:編制人力資源計畫,組織團隊,團隊建設,團隊管理。

專案質量:質量規劃,執行質量保證,執行質量控制。

進度:活動定義,活動排序,資源估算,歷時估算,制定計畫,,進度控制。

投資:你說的是成本麼?投資在甲方和乙方上層,專案經理話語權還是比較小的,最多拼命的向上多要。成本估算,成本預算,成本控制。

詳細兩點說·····那就幾千字以上了。最詳細那就是一本很厚的書·····最好還是自己去找專案管理類書吧,真的很厚的,根本不是一會能說清的。

2樓:天飛擴宇

乙個專案的按時完成成本在裡面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再好的專案沒有事前的資金預算都可能會產生資金鏈的斷裂而導致專案的失敗。質量管理可以很好地對專案進行監督和管理,以保證專案的品質符合要求,下面將以**的形式,說明專案管理中成本估算和質量管理包含的內容。下面用**的形式來描繪這一過程。

建設專案評估的意義,簡述工程建設專案評價的重要性

一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作用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在一定的約束條件 質量 工期 投資 下,以建築工程專案為物件,以最優實現建築工程專案目標為目的,按照其內在的邏輯規律對工程專案進行有效地計畫 組織 控制和協調的系統管理活動。根據各階段的任務和實施主體不同,主要有總承包方 設計方 施工方 業主方 監理 供...

工程造價專案管理制度,工程建設專案管理制度

1 決策階段的管理,dm developmentmanagement 尚投有統一的中文術語,可譯為專案前期的開發管理 2 實施階段的管理,即專案管理pm projectmanagement 3 使用階段 或稱運營階段,或稱執行階段 的管理,即設施管理fm facmtymanagement。國際設施管...

簡述工程建設專案風險管理的過程和內容

風險管理過程包括前中後三個步驟,即前期制定風險計畫,要識別專案潛在的可能發生的風險事項或因素,並列出風險發生處理或預防的措施 對專案目標 質量 成本 進度 有影響的因素都可作為風險 中期的風險檢查,按照前期的風險計畫進行檢查,檢查哪些風險已發生,哪些風險又轉移了,或者專案進展過程中又出現了什麼新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