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靜 幽靜 是近義詞嗎,默默是幽靜的近義詞嗎

2023-01-17 01:55:03 字數 3490 閱讀 3470

1樓:小周春燕

是近義詞。

【詞語】幽靜。

反義詞:喧鬧 吵鬧 熱鬧 喧囂。

近義詞:寂靜 清靜 平靜 恬靜 寧靜 沉靜 安靜 靜謐。

2樓:網友

是近義詞,清靜---指環境安靜,不嘈雜,如別吵,讓我耳根兒清靜會兒。

幽靜---有優雅寂靜之義。如這裡真幽靜!

第乙個詞既指環境,又指人的感受。第二個詞專指環境而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我清淨—幽靜是近義詞嗎?我會說不是。因為清淨造句:我住在乙個清靜的地方完全沒有人來打擾。

幽靜造句:這條公路在月光的照耀下使人感到幽靜放鬆。

知道了吧,乙個寫的是地方乙個寫的是神態不一樣的。 (我上初三不知道你上幾年級可能你不懂)

4樓:惑亦不惑

是近義詞,都有靜的意思,只是側重點有所不同。

5樓:手機使用者

是近義詞,都有靜的意思,只是側重點有所不同。

【詞語】幽靜。

反義詞:喧鬧 吵鬧 熱鬧 喧囂。

近義詞:寂靜 清靜 平靜 恬靜 寧靜 沉靜 安靜 靜謐思。

默默是幽靜的近義詞嗎

6樓:313傾國傾城

默默近義詞:

安靜,沉默,沉靜,悄悄,肅靜,寂然,沉寂,寂靜,冷靜幽靜近義詞:

沉靜,安靜,平靜,安定,僻靜,靜寂,靜謐,寧靜,肅靜,偏僻,和平,平和,安寧,清靜,平寧,寂靜,恬靜。

幽靜的近義詞

7樓:檸檬的酸酸

幽靜的近義詞:清靜、靜謐、寂靜、僻靜、幽寂、幽深。

1、幽靜。拼音:yōu jìng

釋義:清幽寂靜,指乙個地方幽冷寂靜。

引證:茅盾 《幻滅》十三:「她早已迫切地需要幽靜恬美的生活,現在,夢想的生活,終於到了。」

2、清靜。拼音:qīng jìng

釋義:指天氣晴朗寧靜,心性純正恬靜。

引證: 巴金 《秋》三九:「外州縣不清靜,沒有人敢買公尺。」

3、靜謐。拼音:jìng mì

釋義:安靜,形容靜寂無聲或憂愁的模樣,亦是詩歌中昇華心境的一種「靜」的境界。

引證:法布林《綠色蟈蟈》:「然而當四野蛙聲和其他蟲鳴暫時沉寂時,我所能聽到的一點點歌聲則是非常柔和的,與夜色蒼茫中的靜謐氣氛再適合不過了。」

4、寂靜。拼音:jì jìng

釋義:指沒有聲音,安靜,很靜;宗教指擺脫一切煩惱憂患的純靜心境。

引證:《紅樓夢》第一〇一回:「只見園中月色比外面更覺明朗,滿地下重重樹影,杳無人聲,甚是淒涼寂靜。」

5、僻靜。拼音:pì jìng

釋義:指人跡罕至,安靜。

引證:康濯《春種秋收·我的兩家房東》:「他們都在棗樹林僻靜角落裡說話。」

6、幽寂。拼音:yōu jì

釋義:幽雅寂靜,形容孤獨寂寞。

7、幽深。拼音:yōu shēn

釋義:深而幽靜;引申為遙遠、久遠;幽僻之處;指隱士;深奧、玄虛。

引證:徐遲《我們工地的農場》:「他們好像走進乙個幽深的峽谷。」

擴充套件資料:

幽靜的反義詞:喧鬧、吵鬧、喧囂、喧騰、熱鬧。

1、喧鬧。拼音:xuān nào

釋義:聲音大而熱鬧, 喧嘩吵鬧。

引證:冰心《我的學生》:「自己是亂頭粗服,孩子們也啼哭喧鬧。」

2、吵鬧。拼音:chǎo nào

釋義:喧嘩,喧嚷,爭吵。

引證:曹禺 《日出》第二幕:「門內有一陣說笑聲, 顧八奶奶 推開左面的門,麻雀牌和吵鬧的聲音更響。」

3、喧囂。拼音:xuān xiāo

釋義:聲音大而嘈雜、吵鬧之意;吵鬧、喧嘩。

引證:楊沫《難忘的悠悠歲月》:「隆隆的炮聲不絕於耳,繁華、喧囂的上海突然變得肅穆莊嚴了。」

4、喧騰。拼音:xuān téng

釋義:喧鬧沸騰,形容聲音雜亂。

引證:郭小川《團泊窪的秋天》詩:「全世界都在喧騰,**沒有雷霆怒吼,風雲變幻!」

5、熱鬧。拼音:rè nào

釋義:指使場面活躍,精神愉快,熱鬧的場景。

引證:巴金 《憩園》一:「以前僻靜的街巷,現在也顯得很熱鬧。」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幽靜【釋義】:清幽寂靜,指乙個地方幽冷寂靜。

【詞性】:形容詞。

【釋義】:深幽靜寂,非常安靜:幽靜的山谷鵬 一切是那麼幽靜、恬淡而自然,像一股清冽的泉水;靜得自然、舒適。

舉例: 幽靜的環境,幽靜的小巷 樹影婆娑,夜色分外幽靜 近義詞:幽寂、幽深、恬靜、寧靜、沉寂、沉靜 安靜 靜謐。

9樓:執字失

幽靜的近義詞:寂靜 清靜 平靜 恬靜 寧靜 沉靜 安靜 靜謐。

安靜,寂靜,平靜,清靜,寧靜,幽靜的區別和用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靜:本來有聲音,現在沒有聲音。 例:教室、大會堂很安靜寂靜:沒有人,也沒有聲音, 例:寂靜的凌晨、田野平靜:1、安寧,沒有騷擾動盪 例:平靜的西湖。

2、心情平和 例:眼神、心情平靜。

清靜:程度比寂靜深, 例:清靜的地方。

清靜一般用在描寫生活情況 例:過著清靜的生活;

寧靜-->平靜、安靜 例:寧靜的夜晚、港灣幽靜-->清幽、寂靜。一般用在環境 例:幽靜的小路、森林、山谷「平靜」是形容心情的寧靜;

「幽靜」是指環境的優雅寧靜;

「寂靜」是一種沉寂的、沒有一點聲音的靜;

恬靜」是指恬淡清幽的寧靜;

「安靜」是指一種安穩與平靜。

「平靜、幽靜、寂靜、恬靜、安靜」,是一組近義詞,區別並不很重要,只要用詞恰當,就可以了。

幽靜的近義詞

11樓:網友

...寂靜 安靜寧靜 ..寂靜安靜 ..寂靜。

12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名稱: 幽靜。

[近義詞]:寂靜|清靜|平靜|恬靜|寧靜|沉靜|安定|安靜|僻靜|靜謐|安寧|平寧|平和|平安|冷靜|和平|和緩|鎮靜|偏僻|肅靜。

[反義詞]:喧鬧|吵鬧|熱鬧|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寂靜 清靜 平靜 恬靜 寧靜 沉靜 安靜 靜謐。

【反義詞】喧鬧 吵鬧 熱鬧 喧囂。

14樓:保持可愛

【近義詞】安靜、寂靜、平靜、清靜、寧靜、幽靜靜謐。

幽靜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5樓:茅屋為瀟瀟歌

幽靜近義詞:

僻靜,寧靜,安寧,安靜,寂靜,平寧,平靜,清靜,靜寂,靜謐,安定,幽寂,幽深,清幽。

安靜的近義詞是什麼?

16樓:冷淚軒_堙

安靜的近義詞:寂靜、寧靜、清靜、恬靜、 幽靜、 靜謐、靜寂、靜幽、安寧。

含有默默的詞語,默默含情是成語嗎

關於默默的成語 描寫默默的成語 一飛沖天 比喻平時默默無聞,突然做出了驚人之舉。溫情脈脈 脈脈 默默地用眼神或行動表達情意。形容飽含溫和的感情,很想表露出來的樣子。潛神默記 潛神 潛下心來,用神專注。形容用心專注,默默記誦。默默無聞 默默 沒有聲息 聞 出名。指無聲無息,無人知曉 脈脈含情 脈脈 兩...

什麼花的花語是默默的愛,花語是默默的愛是什麼花

默默而隱忍的愛 瑪格麗特木春菊 花語 暗戀 雛菊 花語 隱藏愛情向日葵 花語 沉默的愛 接受愛曇花 花語 剎那的美麗,一瞬間永恆。向日葵的花語是 默默的愛。向日葵又叫望日蓮,乙個很美的名字。花語是默默的愛是什麼花?10 默默而隱忍的愛 瑪格麗特木春菊 花語 暗戀 雛菊 花語 隱藏愛情向日葵 花語 沉...

刻苦和努力是近義詞嗎,努力與勤奮是近義詞嗎

回答 刻苦和努力是近義詞。因為 刻苦的意思是肯下功夫,不怕困難 努力的意思用盡力量去做事。兩個詞語都含付出力量 功夫 去做事情 刻苦,意思是不怕吃苦,不怕困難,肯下苦功夫,很能吃苦。努力,漢語詞語,拼音 n l 釋義 盡量的使出自己的力氣來做事。努力指用盡力氣去做事情,後來指一種做事情的積極態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