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藥的佳果,製作方法和食療作用,入藥的佳果有哪些

2023-01-16 22:50:02 字數 985 閱讀 5496

1樓:馬x我

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在食肉類或油膩食物後,吃些菠蘿對身體大有好處,因此,菠蘿咕老肉、菠蘿牛肉還是可以放心吃的菜餚。菠蘿 中所含糖、鹽類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中醫認為,菠蘿性味甘,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適用量每次100克(約1/6個),吃菠蘿時先把菠蘿去皮切成片,然後讓放在淡鹽水裡浸泡30分鐘,再用涼開水浸洗,去掉鹹味再食用。患有潰瘍病,腎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菠蘿。

發燒及患有濕疹疥瘡的人不宜多吃。

入藥的佳果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具有醫用價值的果類:

一、橙子。二、柚子。

三、金桔。四、香櫞。

五、佛手。六、西瓜。

七、甜瓜。八、葡萄瓜。

九、梨子。十、蘋果。

十。一、香蕉。

十。二、桔。

十。三、柑子。

十。四、檸檬。

十。五、枳殼。

十。六、大棗。

十。七、酸棗仁。

十。八、杏子。

十。九、李子。

二。十、桃子。

二。十。一、核桃仁。

二。十。二、櫻桃。

二。十。三、栗子。

二。十。四、獼猴桃。

二。十。五、柿子。

二。十。六、枇杷。

二。十。七、荔枝。

二。十。八、龍眼肉。

二。十。九、石榴。

三。十、橄欖。

三。十。一、番石榴謝謝!

嶺南佳果中哪些可以入藥及可治病?什麼病?

優果衝施肥的作用有膨果的作用嗎?

3樓:留殘荷要聽雨

這個不太清楚,我們這邊用的是福進門的膨果專用水溶肥,還不錯。還有增甜的作用,你可以看看。

滷雞腳製作方法和步驟,滷雞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都很喜歡吃。雞肉是大家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種肉食,說到要吃雞了,小朋友都會選擇吃兩個部位,那就是雞腿和雞翅,因為它們吃起來肉多。雖然雞爪的肉不太多,但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了一道特別美味的滷雞爪。爺爺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

平果醬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平果醬製作方法

實際上如今許多 的人都明白該如何去享有自身的日常生活,終究如今早已是二十一世紀了,不論是物質還是精神層面都獲得了一定的提公升的,許多 的人都很喜歡吃蘋果醬,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下邊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蘋果醬做法。做法 原材料。蘋果200克,白砂糖60克 白砂糖量控制在削皮和芯之後的蘋果的三分之一...

冰鎮情人果怎麼做,冰鎮情人果的製作方法!

原料是台灣福建產地的青芒果 也叫情人果 高檔酒樓常用冰鎮的青芒果條作為冷盤或者果盤。在家也可以用雪碧泡 不好意思我不在天津,不能幫你找到天津 有賣了。對不起啊!冰鎮情人果的製作方法!材料酒梅300公克,情人果300公克,冷水300 檸檬酸納3公克,果凍粉15公克,海藻糖a17公克,海藻糖b100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