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坐久了或躺久了,一下站起來就很暈。有一次直接倒了,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病?怎麼治

2021-04-16 20:45:05 字數 2935 閱讀 2198

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這種事情很正常

2樓:掉坑de叔叔

低血壓原理:

bai坐著會使du你心臟習慣坐著時

zhi候的血壓,等你猛一站dao起來,會產生內慣性,讓你的腦部血液**不足,

容心臟會很快做出反應,血液會重新衝入大腦,恢復正常,經常這樣是不好的,幹什麼事兒持久乙個動作,想換動作就要慢點,就像你從沙發上做起一樣,多用幾秒鐘就沒事兒了。

3樓:慝

低血糖的表現,平時注意營養,再起來的時候慢慢的起就好了,還有就是洗澡的時候之前吃一塊糖,防止您在洗澡的時候產生低血糖現象而暈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正常生理反應,如果想要緩解,可以加強鍛鍊,有時我也有這種情況

為什麼我坐久或躺久了後.一起來就頭暈是什麼會事?

5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不用擔心,復不只是你,包括我在內

制,大部分人bai蹲久了猛然站起來都會du有頭暈目眩的感覺。zhi 人在蹲著dao的時候,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到擠壓,血液不容易往下肢流動,下肢就會處於輕微缺血狀態,時間長了還會感覺麻木。

當久蹲後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一下子恢復暢通,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 人在一定時間內產生的血液量是一定的,大量的血液湧向下肢,這樣一來,頭部的血液就不夠用了,大腦也就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所以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心跳、黑視的現象。在身體適應並調整過來後,大部分人的這種現象會很快消失。

所以,這種現象大都是正常生理現象,並不是貧血之類的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 我也是 頭暈 嘴唇白的

坐久了突然站起來眼前就黑一下或頭暈一下,這是為什麼

7樓:簡可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乙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認識姿勢性低血壓

姿勢性低血壓的成因

當我們要從臥姿、坐姿或蹲姿,換成起身站立時,姿勢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卻需要身體各器官的相互協調與配合,包括心臟、血管、神經等,才能夠達成順利起身的任務。

當身體要站起來時,心臟必須把足夠的血液,經由血管送到位在最高處的大腦,此時血管必須經由神經系統的協調,適當地縮小管徑,好使血液能送得更高更遠。但是如果這些器官反應太慢,或者無法達成這項功能時,大腦便會產生暫時缺氧的現象,而產生暈眩或昏倒,也就是「姿勢性低血壓」。

好發物件

雖然「姿勢性低血壓」不像傷風感冒那樣屬於傳染力強的病症,但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國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曾經有過姿勢性低血壓的情形,其中又以女性居大多數;而若以年齡來分,則是以老年人多於年輕人,另外則是孕婦。

由此可以窺知,這跟人體的神經反應、血液迴圈有關係。一般來說男性的血液迴圈比女性佳;而年輕人的血液迴圈又比年長者佳;至於孕婦,則是以妊娠中後期者居多,因為胎兒日漸長大,使得下身的血液回流不佳。

暈眩時該怎麼辦?

當又再發生姿勢性低血壓引起的暈眩時,建議你最好趕快找椅子坐下,在家則可以**躺下,以使腦部血液迴圈增加,減輕暈眩程度,也能夠避免不支暈倒而受傷。

如何預防姿勢性低血壓?

一、變姿勢前先「活絡筋骨」

不管是睡醒要起床前、久坐、久蹲要起身站立前,都要先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再行改變姿勢,才不易引起姿勢性低血壓。例如:右腳伸直後彎曲,交替做五次後,再換左腳做;然後雙腳一起做伸展動作,再慢慢坐起來;停留五到十秒鐘以後站起來,站起來以後不要馬上走動,先確定沒有暈眩的感覺後,再邁開步伐行走。

二、平常多運動,睡眠要充足

既然姿勢性低血壓的發生,跟血液迴圈不良有關係,因此,只要平常多動一動,不但能讓身體筋骨靈活,也能讓神經不致老化。如:游泳、慢跑、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

此外,早睡早起也是讓身體健康、新陳代謝正常的重要法門,只要注意這兩個要點,相信不但姿勢性低血壓將會鮮少造訪你,身體也一定能變得抵抗力更好。

叮嚀姿勢性低血壓並非什 疾病,但卻三不五時地讓人給他難過地「暈了一下」!尤其在白領上班族占多數的年代,越來越多人每天從上班「坐」到下班,下班後又回家繼續「坐」到睡覺,然後再「躺」著睡到天亮!

這樣缺乏運動量的生活型態,讓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就已經容易疲倦,也容易出現應當老年才會出現的毛病,姿勢性低血壓就是其中一種。所以羅,在星期假日,建議你關掉電視、關上電腦,換件輕鬆的衣服,帶著全家大小出去走走吧!這樣不但對健康有益,對家人、親子之間的互動也很有幫助喔!

為什麼我坐久了一下子站起來頭會很暈

8樓:射手雪山老妖

人坐久了,bai蹲久了,腰和腿都是du

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zhi通。dao如果此時猛地站起專來,血液便快速往下屬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不足,也會使它們的工作發生故障,因而會有眼前發黑、天旋地轉的感覺。如果本身身體就虛弱,情況會更嚴重些。

不過,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不必去醫院。頭部供血不足,心臟會馬上加緊工作,忙把血液輸送上去,用不了多久,人體就恢復正常了。當然,站起時,不要動作太猛,盡可能緩慢一些,讓血液不要下流得過猛,心臟供血就能跟上,也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了。

9樓:哥極寒風暴

沒事,因為猛一起來,血液因為慣性來不及到達大腦,會有一點暈,沒有什麼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乙個人,誰都那樣

我的腳為什麼坐久了會疼,為什麼我躺久了坐久了,站起來足跟會很疼痛

血液輪迴不暢達 腎虧 缺鈣哦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晚上記得用熱水泡內泡腳,並容自己按摩一下腳後跟,讓血液輪迴暢達。穿的鞋子要合腳,鞋底不要太硬。過段時刻症狀應該就沒有了。腳冰涼的話,應該是素體陽虛的默示。建議你日常平常多吃一些羊肉 韭菜 海產物這些食物,會相對有所改善一些的。去骨科看看,也許是營養不良...

我想問一下那部影片是什麼電影,我找了很久了,可是不知道名字

根據以上樓主補充的線索,估計是下面這兩部電影中的一部 最高危機 一架載滿400名乘客的巨型波音747正飛向美國首府華盛頓,在途中被國際恐怖組織劫持,他們設圈套要求美國當局釋放其恐怖組織的首腦,真正目的是要在華盛頓上空引爆在飛機上的毒氣彈。此舉威脅著千萬人的生命。美國國防部中校戴維斯和國際犯罪專家格蘭...

為什麼坐一會兒,起來頭會暈,為什麼坐久了突然站起來會感到頭一陣暈

1正常的狀況。常識是血液由身體迴圈後仍然流回心臟,由於平常,人們處於直立行走狀態,因此 的血液迴圈至心臟就需要很大壓力,很多人得了痔瘡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蹲下後,血液迴流受到更大阻礙,血液無法及時回到心臟,因此會有缺氧的情況發生,站起來後,血液重新順暢執行,因此會有短時間頭暈的現象發生,屬於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