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尾煮完變黑,龍蝦炸完煮起來發黑為什麼

2023-01-16 01:20:02 字數 2363 閱讀 71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你買的時候不太新鮮了。建議買的時候看龍蝦是否新鮮,是否是活的。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了。已經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了,而且龍蝦的頭已經變黑了,說明變質了。龍蝦頭含有重金屬,最好不要吃。

龍蝦炸完煮起來發黑為什麼

3樓:十里浣紗

我覺得可能是你買的時候不太新鮮了。建議買的時候看龍蝦是否新鮮,是否是活的。 求採納。

龍蝦煮後頭部為什麼是黑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的可以吃,膽固醇很高,老年人不宜吃。如果是黑色的就是變質了不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類似腦漿一樣的東西……

可以吃但是帶有腥味。

一燙就變成紅色,是因蝦的外殼裡含有蝦紅素和蝦青素,蝦活的時候色素都有活性,所以顯示出青黑色,蝦青素不穩定,一遇熱就會被破壞,但蝦紅素非常穩定,所以蝦煮後會顯出蝦紅素的紅色。

6樓:社會觀察員小公尺

1、要烹飪蝦,最好是先去除蝦腸和肝臟,這樣煮出的蝦就不會是黑色的了。新鮮的蝦,先挑出肝臟和蝦腸。如果是死蝦,先去掉蝦頭再烹飪。

2、新鮮的蝦,蝦的胃和肝臟都集中在蝦的頭部,而且蝦的背部有一條黑線,是蝦的腸道。蝦頭和蝦腸都是細菌比較集中的地方,需要去除乾淨。

3、去除蝦頭肝臟和蝦腸的步驟:

1)、用牙籤刺破蝦頭和蝦身連線處,將蝦腸輕輕挑出,並小心將蝦腸拔出。

2)、再用手擠壓蝦頭,將肝臟從連線處擠壓出來。

3)、再用水沖洗一下蝦頭。

7樓:匿名使用者

蝦子分很多種的,不知道你說的到底是河蝦呢還是龍蝦。

滷煮好的龍蝦第二天怎麼變黑了?

8樓:彭飛蘭

變黑是說明大料進去了。龍蝦不適合卣煮。會影響蝦的口感的。

煮熟的龍蝦放兩個小時怎麼變黑了?

為什麼龍蝦尾煮了以後黃色泡沫?

9樓:手機使用者

蝦蟹外骨骼的色素區內含有一種原蝦紅素,是屬於類胡蘿蔔素,該色素原為橙紅色,但可與不同種類的蛋白質相結合,而會變為紅、橙、黃、綠、藍紫等其他顏色。當蛋白質破壞、變性或與原蝦紅素分離時,顏色即變為原來的橙紅色,因此蝦蟹煮熟後,外殼會變為紅色 。在螃蟹、蝦子的外殼下面的皮層裡,有許多色素細胞,可以顯現出不同顏色,而且隨著環境的明暗,這些色素細胞還能伸張或收縮,當環境較亮的時候,色素細胞就會伸張,蝦蟹的顏色就比較鮮明,環境較暗的時候,色素細胞就收縮,蝦蟹的顏色看起來也比較不明顯。

在一般狀況下,活生生的螃蟹、蝦子的外殼都是青綠色的。但是,當螃蟹、蝦子下鍋以後,大部分的色素遇到高溫都分解掉了,只有蝦紅素不怕熱,遇到高溫不會分解,反而顯現出鮮豔的紅色,所以,煮熟的螃蟹、蝦子就變成紅色的了。

是因為蝦子。螃蟹體內原本含有一種物質叫蝦青素。會使整體看起來綠綠的。煮沸時。因為蝦青素的氧化作用。所以變成紅色!

類胡蘿蔔素中,以還原蝦紅素為最重要,它是構成蝦及鮭魚等紅色主要物質 原蝦紅素存在蝦外殼中,因與蛋白質結合,所以成藍紫色,一旦受熱使蛋白質變性,就立刻恢復原來的紅色 但班鰲黃質與蛋白質結合時,仍呈現黃。橘。或紅色,這就是有些蝦或螃蟹在活體時,其外殼本身就是紅色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蝦的過程中都會有一些黃色的泡沫,主要是裡頭的膏跑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龍蝦裡面的物質出來了,就形成了泡沫,而物質是黃顏色的。

今錦上的小龍蝦為什麼煮完湯是黑的

12樓:鵝子野心

這說明小龍蝦的肉已經變質,或者小龍蝦的飼養環境很糟糕,不衛生。建議不要食用,尤其是死掉的小龍蝦。因為食用用了死亡的小龍蝦之後,人體不會立刻產生不良反應,但是劇毒物質、可能會致死的重金屬等會在人體內形成聚積,從長期來看,對健康仍有不利影響。

因此,看見死掉的小龍蝦不要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小龍俠沒有青瓷乾淨。

龍蝦變黑了還能吃嗎 怎樣分辨龍蝦是否變質

14樓:常務副團

新鮮的龍蝦鮮亮飽滿,肉質緊,而且有一定的彈性。若是原料不新鮮,或者用的是死蝦,則肉質酥軟,看上去空空的、不飽滿。

同時,還可以看蝦炸好後的形狀。如果尾部蜷曲,說明蝦入鍋前是活的;如果尾部是直的,則說明蝦入鍋前多數已經死掉。活的龍蝦的鰓煮熟後,呈白色,且形狀比較規則;而死的龍蝦煮熟後,鰓的顏色發黑,且形狀不規則。

如果誤食了死的小龍蝦,還可能會引起鉛中毒。

龍蝦尾的具體做法,龍蝦尾的做法

龍蝦尾的做法有。主要有兩種,一是蒜蓉龍蝦鍵哪粉還有就是麻辣龍蝦尾這兩個做稿敗碼法是最多的。蒜蓉龍蝦尾就是用蒜蓉小公尺辣。然後飆城調料過油炸。然後把紅下尾。加熱煮熟放在一起吧。蒜蓉和小公尺辣香菜等放在龍蝦尾上面,然後用熱油一淋就好了。還有就是。麻辣龍蝦就是把麻辣龍蝦調料混合著馬龍蝦尾一起炒製。炒熟。然...

求 正宗麻辣龍蝦尾的做法,回味無窮麻辣龍蝦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

正宗麻辣龍蝦尾的做法如下 一 材料 二 做法 1.凍小龍蝦尾五元一斤。解凍,洗乾淨,燒開水焯一下。2.準備作料。蔥薑蒜切片,麻辣雙菇醬一袋,芝麻一小把。3.鍋裡放油燒熱,放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4.把龍蝦尾倒進去炒幹,5.然後把麻辣雙菇醬倒進去半袋繼續翻炒均勻即可。麻辣小龍蝦 材料 超市凍小龍蝦尾 比...

龍蝦尾怎麼炒才好吃,怎麼炒龍蝦尾好吃又簡單

怎麼做辣炒龍蝦尾好吃?需要哪些食材?家常美食網 楠楠的美味生活 老師提供辣炒龍蝦尾的家常做法大全,按照 做法步驟,菜鳥都能做出最正宗的辣炒龍蝦尾。分類 海鮮 口味工藝 炒,耗時難度 小龍蝦體內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肉內還富含鎂 鋅 碘 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