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分是最大公因數,還是最小公倍數?

2023-01-16 19:40:02 字數 2843 閱讀 3361

1樓:學習小霸王

最小公倍數。

通分(reduction of fractions to a common denominator)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2樓:蹬可愛河岸

通分是用兩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作為公分母。例如把1/12和5/18通分,先求出12和18的最小公倍數36,然後分別把1/12和5/18化成分母是36的分數。1/12=3/36,5/18=10/36

怎麼求最大公因數,通分,還有最小公倍數

3樓:網友

就需要了解這幾個的含義就能求出想要的答案一般都是可以通過短除法來得出結果。

如 12和6

最大公因數=2*3=6 也就是能同時整除的數的乘積最小公倍數=2*3*2*1=12 短除法下所有的因數的乘積通過一般都是用的最小公倍數來達到分母相同,從而通分無論比大小或者計算加減。

怎麼求最大公因數,通分,還有最小公倍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求幾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有兩種方法:

(1)分解質因數法。先把這幾個數分解質因數,再把它們一切公有的質因數和其中幾個數公有的質因數以及每個數的獨有的質因數全部連乘起來,所得的積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例如,求[12,18,20],因為12=22×3,18=2×32,20=22×5,其中三個數的公有的質因數為2,兩個數的公有質因數為2與3,每個數獨有的質因數為5與3,所以,[12,18,20]=2^2×3^2×5=180。(可用短除法計算)

(2)公式法。由於兩個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與最小公倍數的積。即(a,b)×[a,b]=a×b。

所以,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就可以先求出它們的最大公約數,然後用上述公式求出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例如,求[18,20],即得[18,20]=18×20÷(18,20)=18×20÷2=180。求幾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可以先求出其中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再求這個最小公倍數與第三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依次求下去,直到最後乙個為止。最後所得的那個最小公倍數,就是所求的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汗,你怎麼跑到這問來了,你怎麼不在qq上問啊,,不是好多同學上線了麼。

最大公因數,用短除法將他們的共有的質因數相乘,【特殊情況-幾個數成倍數時、最小的數就是他們最大的公因數】【如果他們是互質數,那麼就相乘】

最小公倍數,用短除法將他們的共有的質因數和獨有的數都相乘,【特殊情況-幾個數成倍數時、最大的數就是他們的最小公倍數】【如果他們是互質數,那麼最小公倍數就是1】

通分、、還是短除法,先算出兩個分母共有的最小公因數、再用原來得數乘,比如他們最小的公因數是6、原來得數是2,那就就是2*3=6.比如分子是3.那麼也要乘以相同的倍數,就是3*3=9,另乙個數也是相同的做法,也就是六分之九,明白了麼?,給我加分喔、

分數怎麼通分?最小公倍數又是怎麼回事

6樓:pain丶蕭瑟

通分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的分式分別化成與原來的分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式,叫做分式的通分。

把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也稱作通分。

例如:比較:7/9和8/11的大小。

解:7/9 = 7×11/9×11 = 77/998/11 = 8×9/11×9 = 72/99∵ 77/99 > 72/99

甲:乙=2:5=8:20

乙:丙=4:7=20:35

甲:乙:丙=8:20:35

14和13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7樓:風還在吹嗎

14和13的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182。

計算過程如下:

因為14和13互質,所以其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14×13=182。

最大公因數,也稱最大公約數,指兩個或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a,b的最大公約數記為(a,b)。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整數a,b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

8樓:高貴中的卑微

最大公約數,也稱最大公因數、最大公因子,指兩個或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

兩個或多個整數的公倍數裡最小的那乙個叫做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14和13的最大公因數是1

14和13的最小公倍數182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列舉法:

14的公因數:1,14,2,7

13的公因數:1,13

由此可得出:14和13的最大公因數是1

14的公倍數:14,28,42,56,70...182...

13的公倍數:13,26,39,52,65,78...182...

由此可得出:14和13的最小公倍數是182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用短除法。

14和13的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182。

還有乙個概念:當兩數成互質關係時,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這兩個數的積。

通分用什麼做公分母?是最小公倍數嗎?還是公倍數就行了?

10樓:shmily小魚

通常用最小公倍數做分母,公倍數太大運算不方便。

11樓:混合偏乾敏感肌

用最小公倍數……因為用大的就不是最簡分數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倍數就行,不過要約分。

19和27 公因數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是多少?

最大公因數1和最小公倍數是513 十七和十九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是 17和19是一對互質數。最大公因數是1 最小公倍數是323.27和48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是多少 27和48的最大公因數3。最小公倍數是432 好簡單那。o o 30和48的最大公因數是6,最小公倍數是240.過程 分解質因...

36和54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因數 叫這幾個數的公因數,其 中最大的乙個,叫這幾個數的內最大公因數容。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解 54 2 3 3 3 36 2 2 3 3 54和36最大公因數是2 3 3 18 54和36最小公...

24和84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24和84最大公因數是12,最小公倍數是168 12和25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300 9和30最大公因數是3,最小公倍數是90 分解質因數 從某一合數中 找出質因數來 拿它除以質因數再從分解過的合數中找出質因數來 再拿它除以質因數一直到最後分解出質數來為止 24 2 2 2 3 84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