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觀後感怎麼寫 三年級讀後感怎麼寫

2023-01-16 19:35:03 字數 2489 閱讀 5725

1樓:崔綺琴

觀後感大綱如下: 一、今天由於什麼原因 在什麼情況下看(可以選擇寫或者不寫),看了什麼(書、電影等)。 二、對作者的文采、文章的細節做點簡單描述。

三、找出你感覺最好的情節重點進行介紹或者解釋。 四、在看了你選擇的重點情節以後,引發你的什麼感觸或者感慨。 五、在感慨以後聯想到社會上的某些類似的系列事情。

六、最後用一句精闢的話(可以引用名人名言)進行畫龍點睛。最好有一定的寓意。

讀後感開頭一般有六種寫法,分別是文複述法、單刀直入法、引申聯想法、鋪陳比興法、置疑深思法、設境烘托法等。

1、文複述法。

這是最簡單最常見的一種開頭方法。開頭用敘述性的語言概括介紹所讀作品,然後用精練的語言闡述自己的感受。這感受即為文章的觀點,屬議**三要素的論點。

2、單刀直入法。

這種開頭方法就是「開門見山,直抒感受」法,一開始就寫了讀某作品後的總的感受。

3、引申聯想法。

這種開頭方法是由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現象觸發作者定向閱讀某作品,然後談真切感受。

4、鋪陳比興法。

這種開頭方法先言此再及彼,極力鋪陳與所感有關聯地事物,然後引出讀作品地感想。這類似於《詩經》中地比興手法。

5、置疑深思法。

這種開頭方法是在對原作品深入分析後,精心設定疑問,引起讀者深思,然後聯絡作品疑問,此法能吸引讀者,感染力強。

6、設境烘托法。

這種開頭方法是先設定乙個與所讀作品表達的感情有關的典型環境,然後闡明自己對所讀作品的認識和理解。此法適合於閱讀嚴肅作品之後產生的感想。

2樓:**元

燈具清洗燈飾從業者,帶你開一下水晶燈的清洗方法,原來竟如此簡單呀。

三年級讀後感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 你不喜歡我。

如何教三年級的學生寫讀後感?

4樓:西夏戀海

一、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5樓:點亮未來

三年級學生寫一篇讀後感至少要多少字,要根據老師或者題目的要求而定。沒有要求的話,一般要將自己的感受寫出來,最起碼要100字以上的。

6樓:幻靈海的主人

這還用教嗎?告訴他們讀後感的格式,在讀幾篇范文。不就行了。寫文章就要自由,你說的越多,約束就越多。讓學生發散思維,如果只是正規中舉的寫文章,沒什麼教育意義。

7樓:奔跑的**杆

讀後感怎麼寫?教你幾步簡單寫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寫讀後感本來就很難,三年級學生因為讀書量少,作文水平又不高所以會比較難。可以選擇一篇短小的文章帶學生一起寫乙個例文,可以從摘錄文章內容以及寫體會兩方面進行指導,然後再給學生兩到三篇類似的文章讓他們學著寫。這樣做幾次之後再放手讓學生自己去寫就應該可以寫出來的。

9樓:多麼痛的感悟

當你看完之後會明白裡面說的道理吧,然後細細思考一下,按全文的順序,一點一點的寫下來,摘抄認為重要的語句,把裡面的道理說出來或者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10樓:狡門類河

作品鑑賞整體賞析。

三年級小學讀後感怎麼寫

11樓:小笑聊情感

魯賓bai遜漂流記》讀後感。

以前,我總是一切du事情都依賴父母、老師zhi,任何事情,少了他們dao就無頭無序,寸步難行。這使我養成了依賴他人的壞習慣。所以每每遇到困難,我就知難而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中的主人公給我啟示,使我改變了這種凡事依賴他人的態度。改正了這種不好的壞習慣。

書名是《魯賓遜漂流記》,書中的主人公魯賓遜有著執著的信念,遠大的理想。不顧他人的一再反對,堅持要去航海。天有不測風雲,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風浪打翻了船,他被卷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上。

他不畏艱險,不僅自己頑強地在荒島上生活了27年,還救了好多人,將荒島改造成了可以居住人的地方。

這本書故事不僅內容情節曲折生動,引人入勝,更重要的是魯賓遜那種頑強拼搏,敢於與自然鬥爭的精神使我為之震憾。我不用三天就看完了這本書。

讀完後,我坐在沙發上沉思。假如,不幸發生在我身上,我流落到了那個荒島,我會怎麼樣?自殺?

淪為野人?坐以待斃?一種種恐怖的念頭在我心頭湧現,我還沒在荒島上呢,就嚇成這個樣子了!

這時,我不禁止為魯賓遜而感到讚嘆,他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竟能靠著船上僅有的一點兒東西,一本萬利地活了這麼多年。

在當今天社會中,有多少個這樣的「荒島」,多少個這樣的「不幸」,而象魯賓遜那樣的人又有幾個呢?寥寥無幾。激烈的競爭不斷地淘汰著弱者,而強者之間的戰鬥也不停息,因為,強中更有強中手。

為了能在社會中穩得住腳,我們必須不畏艱險地去奮鬥、拼搏,這樣,你才能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我把它放在臥室最顯眼的地方,有空就翻翻,每翻一遍,都能學會新的東西。

《三年級讀後感怎麼寫》

小學三年級下冊讀後感怎麼寫,小學三年級讀後感怎麼寫

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記錄的是海倫.凱勒一生的事。書中感人心腑的故事,總是在我受到困難和挫折是鼓勵我,不要後退。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 視覺和甜美的聲音。她也曾因自己的條件而放棄過,可她又很快振作起來。這位美國女孩,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著超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

品味書香三年級讀後感怎麼寫,三年級課文《秋天的雨》讀後感怎麼寫?

讀 品味書香 有感 一本書能改變乙個人的一生,也能淨化乙個人的心靈。品味書香 帶我走進了書香濃郁,芳香四溢的世界,那個世界純潔無暇,令人回味 書韻中寫到 朋友不是書,書卻是朋友。的確,書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我們熱愛書,我們敬愛書。有人說 讀書有益,也可能有害。而不讀書則是絕對有害。我是非常贊同的,...

三年級下冊燕子讀後感,三年級下冊燕子這篇課文的感受是什麼

花兒們的長相都是不一樣的。冰雪融化了!大地復甦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有的花的花瓣全了,還有的樹木有著嫩黃色的葉子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美麗極了,許多鮮花都隨著春風翩翩起舞,小燕子拖著那春姑娘的長裙,比如說荷花,小草小心翼翼的探出了它的小腦袋,那舞蹈美麗極了。花兒們跳舞時更美了。啟示,有的花已經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