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最小公倍數什麼叫最大公因數

2023-03-07 19:30:04 字數 4780 閱讀 1542

1樓:真心話啊

最大公因數:也稱最大公約數、最大公因子,指兩個或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

最小公因數: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2樓:暮不語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也稱最大公約數,指兩個或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a,b的最大公約數記為(a,b)。

3樓:瀛洲煙雨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因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因數;其中最大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舉例解釋:24和16的最大公因數是:12 , 最小公倍數是:72 解析:

24和36的最大公因數=2×2×3=12

最小公倍數=2×2×2×3×3=72

分析:先把所給出的兩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再找出它們公有的質因數與各自獨有的質因數,進而根據公有質因數的連乘積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公有質因數與獨有質因數的連乘積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得解。

最小公倍數: 可以使用整除法。 一直除到兩個數互質,那麼所有除數的乘積即最大公約數 。 最小公倍數則是所有的因子,商相乘。

4樓:歲初殘雪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兩個或多個整數的公倍數裡最小的那乙個叫做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約數,也稱最大公因數、最大公因子,指兩個或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

5樓:灰原哀之謎

最大公因數: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其共有的因數中最大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最小公倍數:兩個數的所有因數去掉共有的那幾個因數其他相乘的得數就是最小公倍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最小公倍數。

例如5和10最小公倍數是10

幾個共有的因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因數;其中最大的乙個叫做最大公因數。

例如6和8最大公因數是2

7樓:藍寄

最大公因數,幾個公有的因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因數,其中最大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最小公倍數幾個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概念

8樓:山暮東郭美麗

公有的因數中,最大的乙個叫最大公因數。

公有的倍數中,最小的乙個,叫最小公倍數。

滿意望採納謝謝。

9樓:邴槐夕煊

給你講個通俗的:

最大公因數:就是指出幾個數當中有多個共同的因數,而其中最大的那個因數就是所求數。

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因數,我也再通俗說下:乙個數能夠被a,b,c……等數整除,那麼a,b,c這些數都是這個數的因數(比如10可以被1、2、5、10四個數整除,所以1、2、5、10都是10的因數)

最小公倍數:就是指出幾個數當中有多個共同的倍數,而其中最小的那個倍數就是所求數。

舉兩個例子:

求10,15,20的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

這裡要分別找出10、15和20的約數和倍數。

10有約數1、2、5、10,倍數有10、20、30、40、50、60……(直到無窮大)

15有約數1、3、5、15,倍數有15、30、45、60、75、90……(直到無窮大)

20有約數1、2、4、5、10、20,倍數有20、40、60、80、100、120……(直到無窮大)

可以看出三個數的最大公約數是5,最小公倍數是60

10樓:求秀愛池靜

1.最大公因數指某幾個整數共有因子中最大的乙個。不過有時候我們叫最大公約數。

舉個例子:12=1*2*2*3=3*4=2*6=1*12,那麼我們就稱1、2、3、4、6、12為12的因數。

所以計算12和18的最大公約數方法如下:

18=1*2*3*3=2*9=3*6=1*18,那麼18的因數有:1、2、3、6、9、18.

因此12和18的最大公約數就是6,要是說最小公約數(公倍數)那麼肯定是1.

2.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就是它們的公倍數。這些公倍數中最小的,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舉個例子:12=12*1,24=12*2,36=12*3那麼我們就稱12、24、36是12的倍數,其中12是最小的倍數。所以計算12和18的最小公倍數方法如下:

因此12和18的最小公倍數為2*6*3=36。(因為兩者都有乙個6,所以就少乘以乙個6)

11樓:518姚峰峰

一、最大公因數。

1、概念:指定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整數,如果有乙個整數是它們共同的因數,那麼這個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也可以說成"公約數"。公因數中最大乙個的稱為最大公因數,又稱作最大公約數。

2、舉例:12和18的最大公因數。

12的因數有:1、2、3、4、6、12

18的因數有:1、2、3、6、9、18

12和18的公因數有:1、2、3、6,而最大的數就是6,最大公因數也就是6。

二、最小公倍數。

1、概念:如果乙個數既是a又是b的倍數,那麼我們就把這個數叫著a和b的公倍數,如果這個數在a b的所有公倍數裡為最小,那這個數就是最小公倍數。

2、舉例:如:a=2×3×7,b=2×5×7,求ab的公倍數。

ab的公倍數就是2×3×5×7=210.

12樓:易令衡昊昊

42和63

3,7都是它們的公因數,而最大的那個就是7,所以就叫最大公因數。

42和63的最小公倍數就是,既是42的倍數,又是63的倍數的數里最小的那個,而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126

13樓:夕秀愛管甲

最大公因數是這兩個數所有公因數中最大的,是因數。最小公倍數是這兩個數所有公倍數中最大的,是倍數。

14樓:原一甜

公約數和最大公約數。

幾個數公有的約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約數;其中最大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大公約數。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15樓:慕竹青將卯

最大公因數:用短除法時只乘公因數。

最小公倍數:用短除法先只乘公倍數,再乘剩下的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公因數: 3 9 12 ) ̄最大公因數就是 3 最小公倍數:3 同上面公式 3*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數為除數倍數為被除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1,2,4,是8和12公有的因數,叫做它的公因數,其中4是最大的公因數,所以叫最大公因數。

19樓:蘇辭

一開始不懂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的概念,看了這個之後,我終於知道了!

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是什麼?

20樓:你為往聖繼絕學

回答您好,我是張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千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最大公因數指兩個或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最小公倍數: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親,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辛苦您動一動手指,給乙個贊嗎?這對我真的很重要,謝謝您啦。如果還想進行不同問題的諮詢,建議親可以點選主頁單獨諮詢哦,謝謝

21樓:輝頌歧祖

公倍數就是因數所乘的倍數,公因數就是因數所除的因子。

通常求最小倍數和最大公因數都是對兩個因數而言的。

例如:求4和6的最小公倍數就是12,最大公因數就是2

22樓:文代桃汗可

最小公倍數:幾個數共有的倍數,叫做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他們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幾個數共有的因數,叫做公因數。其中最大的乙個,叫做他們最大公因數。

23樓:段時沈茹

公因數:能同時被這n個數整除的數都是他們的公因數。最大公因數:公因數中最大的那個。公倍數:能同時把這n個數整除的數就是他們的公倍數。最小公倍數。

什麼叫最小公倍數什麼叫最大公因數

最大公因數 幾個數公有的因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因數 其中最大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大公因數。乙個數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兩個數共有的倍數中最小的那乙個就是最小公倍...

什麼叫做最小公倍數,什麼是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最小公倍數的表示 數學上常用方括號表示。如 12,18,20 即12 18和20的最小公倍數。最小公倍數的求法 求幾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有兩種方法 1 分解質因數法。先把這幾個數分解質因數,再把它們一切公有的質因數和其中...

通分是最大公因數,還是最小公倍數?

最小公倍數。通分 reduction of fractions to a common denominator 根據分數 式 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 式 化成與原來分數 式 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 式 的過程,叫做通分。通分是用兩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作為公分母。例如把1 12和5 18通分,先求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