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壓乙隻雞要多長時間?高壓鍋壓雞一般要多少分鐘

2023-01-16 19:40:02 字數 4635 閱讀 1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在高壓鍋下需要壓:30分鐘左右。

土雞的高壓鍋做法:

(1)用料:幹香菇、紅棗、枸杞、黨參、百合、生薑 一大塊拍散、土雞 乙隻。

(2)做法步驟:

① 燒一大鍋水,煮至沸騰,下入烏雞,抄至斷生,估計約3-4分鐘的時間,不要煮過久;

② 將土雞撈出,水倒掉;

③ 高壓鍋中加入清水,將泡發好的黨參,香菇等作料倒入鍋中,因為烏雞本身沒什麼油脂,為了讓雞肉更酥爛,可加入少量的色拉油或豬油;

④ 蓋上高壓鍋蓋,大火燒至高壓鍋開始出汽,然後改小火,燉30分鐘;

⑤ 改盛入湯煲內,加入雞精,胡椒粉,再次燒開,這樣上桌就不會很快就冷掉了;

⑥ 撒上蔥花裝飾即可上桌。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的雞腿一般5分鐘,就可以了,家樣的老母雞看樣幾年,一年的一般25分鐘,兩年的三年以上的要40分鐘,排骨15分鐘就可以了。我說的都是高壓鍋上氣後再算的。

主料。三黃雞(乙隻)

調料。蒜(適量)八角(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香葉(適量)茴香(適量)乾辣椒(適量)食用油(適量)

廚具。高壓鍋。

1 原料。2 把香葉,八角,茴香,乾辣椒倒放鍋,放少許水。

3 煮開再煮十分鐘,把味煮出來。

4 過淲去渣。

5 把煮好的水放冷凍冷卻,冷了就可以拿出來。

6 雞洗淨待用。

7 把冷卻的水倒少許醬油,鹽,混合勻。

8 均勻的塗抹整隻雞。

9 高壓鍋放少許油,雞放進高壓鍋,到起壓的時候看時間,焗十二分鐘。

3樓:

電高壓鍋有選擇按鍵,水也不用多放,想喝多少湯裝多少水,因為電壓力鍋裡的水消耗不大,普通的燒燃氣的高壓鍋上汽後用10-15分鐘,普通高壓鍋裝水要多些,因為有消耗,10分鐘剛好,消耗30釐公尺左右深的的水,15分鐘湯汁更為濃郁些,注意水的消耗別燒乾了。我全程用大火,如果用小火慢燉的話,水消耗比較小。

高壓鍋壓雞一般要多少分鐘

4樓:雙麗劍

15到25分鐘。時間越久越軟爛,可根據自己喜好,酌情而定,大約15-25分鐘即可。把切好的雞肉以及其他材料放進去,要適量加水,但不要超過鍋子的三分之二。

高壓鍋燉雞的火候要掌握好,先是開中火,等到鍋蓋上的閥頂上來,氣衝出來的時候,把火關小,加上高壓閥。 ?

把切好的雞肉以及其他材料放進去,要適量加水,但不要超過鍋子的三分之二。

高壓鍋燉雞的火候要掌握好,一般先是開中火,等到鍋蓋上的閥頂上來,氣衝出來的時候,把火關小(很小),加上高壓閥。

高壓鍋燉雞的時間主要是15到25分鐘,但是具體煮多久要看喜歡煮軟一點還是硬一點而定。

等到鍋蓋上的閥掉下去了,你轉轉高壓閥,不出氣了就表明可以開啟了。如果等不及,就用冷水衝鍋蓋,聽見鍋蓋上的閥掉下去了,就可以開了。

雞高壓鍋壓幾分鐘

5樓:小王漲知識

普通的雞用高壓鍋壓20分鐘左右就可以,如果是肉質較硬老母雞,還要再轉小火燉30分鐘左右。燉雞前記得焯水避免出現大量浮沫,高壓鍋燉雞中途不能開啟鍋蓋以免**,燉好後也要等排氣閥排氣較少時再緩慢開啟鍋蓋。

高壓鍋燉雞大概20分鐘

普通的雞用高壓鍋燉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加入適量的水,高壓鍋內要預留五分之一的空間以免堵住排氣孔。如果是老母雞則要先用大火燉20分鐘再轉小火煨30分鐘左右,這樣燉出來的雞肉軟爛入味。

用高壓鍋燉雞之前要先焯水,把新鮮的雞肉剁成塊,等鍋裡的水燒開再倒進去煮3分鐘左右。焯水的時候要翻動雞塊並及時撈出鍋中的浮沫,焯水後再放到冷水中清洗一遍以便於去除浮沫和血水。

高壓鍋燉雞中途不能開啟鍋蓋,燉好後也不能立即開蓋,要等到高壓鍋的排氣閥出氣量很少的時候再嘗試開蓋。先拿下排氣閥,然後緩慢開啟鍋蓋,使用高壓鍋前要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密封圈是否完好。

壓力鍋燉雞一般多長時間嗎

6樓:旅行書桌

炸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燉15分鐘即可。

主料:雞腿肉400g、芋頭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大料1個、混合燉肉料適量、五香粉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辣火鍋底料少量、料酒適量。

高壓鍋芋頭燉雞的做法。

1、雞腿肉頭天先用醬油和鹽醃製一晚上。

2、芋頭洗乾淨,切成大滾刀塊。

3、準備好蔥薑蒜,鹽,大料,辣火鍋底料,混合燉肉料,五香粉。

4、鍋內放稍微多點油。

5、下入雞塊炸到微黃。

6、撈出來備用。

7、下入芋頭炸至微黃。

8、撈出備用。

9、鍋洗乾淨,加適量油,倒入小盤中的各種調料,翻炒一下。

10、迅速倒入蔥薑蒜翻炒幾下。

11、倒入炸好的雞塊和芋頭。

12、倒入適量料酒,醬油,翻炒均勻。

13、翻炒均勻後,雞肉芋頭一起倒入高壓鍋。

14、高壓鍋加蓋,壓制15分鐘。

15、成品。

7樓:對方正在輸入哦

一般情況下15分鐘左右,水要放適當,不要出現乾鍋的現象。那樣燉出來的雞又爛又香。

2.高壓鍋燉雞注意事項:壓力鍋中放的食物最好不要超過容量的五分之四,燉雞的時候蓋要合攏,另外使用的時候要檢查排氣孔和排氣閥是否能正常工作,是否被堵塞。

煮好之後若有鍋中有壓力千萬不能開鍋,就算壓力比較小了鍋中湯也會衝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肉食雞在1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淘汰雞老母雞的話嗯需要30分鐘。

9樓:僧鑲旋

壓力鍋燉雞,一般高壓鍋上氣後,再燉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0樓:生活**解惑

使用壓力鍋來燉雞的話,一般情況下可是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有的可能時間更短一些,具體根據你想要對的程度來決定。

11樓:卿三娘

我家一般情況下是吱吱出氣後再燉10分鐘左右,這時候的雞已經熟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燉雞一般需要20分鐘左右即可,燉上15分鐘,然後燜5分鐘。

水要放適當,盡量沒過雞肉,避免出現乾鍋的現象。

做好後可以取出一些雞湯和上面的油,存入小罐內,待冷卻後放入冰箱,留著以後炒菜用。

高壓鍋燉雞多長時間

13樓:老李漲知識

高壓鍋燉雞一般在20—30分鐘左右即可。燉雞之前要先將雞焯水,然後與配料一起放到高壓鍋中,先開大火燉5分鐘左右,然後再調到小伙燉25—20分鐘就可以了,使用高壓鍋燉雞時,要注意掌握好火候和時間長短。

燉雞可以隔夜食用嗎

燉過的雞肉是可以隔夜食用的,建議將吃不完的雞肉放到冰箱裡儲存,否則可能會滋生細菌。

儲存雞肉的時候,建議用一層保鮮膜或保鮮袋覆蓋在上面,避免雞肉受到汙染或串味。

建議用玻璃或者陶瓷材質的容器來盛放雞肉,因為雞肉如果長時間盛放在鋁鍋或者不鏽鋼鍋內,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高壓鍋雞肉一般壓多久 高壓鍋雞肉有什麼技巧

14樓:三夜見

1、雞鴨烹飪預設時間是20分鐘,預設口感是標準,保壓時間範圍是15分鐘到40分鐘,具體依你自己口味來定吧。

2、高壓鍋燉雞的時間需要根據雞的老嫩而定,一般嫩雞上汽之後燉15-20分鐘後即可熟爛,如果是一餵養1-3年左右的老雞一般需要燉40分鐘左右,如果雞湯不是急於要食用,一般不要人工開啟高壓氣發放氣,要待其自然冷卻到能開啟高壓鍋蓋時,再打高壓鍋。

3、原因是放氣太早,會損失雞燉煮的自然香味。水開後關火,用筷子在鍋中把肉一塊塊夾出來,撇清血沫;不要過涼水沖洗,會使肉遇冷收縮變硬。

高壓鍋燜土雞需要多長時間,燉雞用高壓鍋要多久才好

高壓鍋燜土雞需要30分鐘左右 用料 幹香菇 紅棗 枸杞 黨參 百合 生薑 一大塊拍散 土雞 乙隻做法 1.燒一大鍋水,煮至沸騰,下入烏雞,抄至斷生,估計約3 4分鐘的時間,不要煮過久。2.將土雞撈出,水倒掉。3.高壓鍋中加入清水,將泡發好的黨參,香菇等作料倒入鍋中,因為烏雞本身沒什麼油脂,為了讓雞肉...

高壓鍋燉大骨頭多長時間 高壓鍋燉骨頭多久能熟

高壓鍋燉大骨頭需要30分鐘左右。1.鍋中燒開水,放入洗淨的豬骨,焯幾分鐘,撈出備用 2.將冷水和薑片放入高壓鍋中,然後放入焯水的棒子骨 3.鍋中加入花椒和白醋,攪拌均勻,大火煮3分鐘,再用中火或小火燉30分鐘左右 4.燜到高壓鍋不排氣後,開啟鍋蓋,去掉浮油。高壓鍋燉大骨頭需要多長時間?大骨頭是高營養...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銀耳需要用高壓鍋煮18 22分鐘就可以了。什麼是銀耳 銀耳,也叫白木耳 雪耳,有 菌中之冠 的美稱。它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都將銀耳看做是 延年益壽之品 長生不老良藥 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