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丟了,怎麼辦,快遞東西丟了怎麼辦

2023-01-16 19:45:02 字數 5686 閱讀 8337

1樓:民族風情

首先你要堅持說,你不知道快遞是不是放門衛了,反正你沒收到件。

然後找賣家說明情況,你說這種情況下視為丟失,我沒辦法給你確認收貨,請賣家協助解決,如果他不協助你只能是在十天的時候申請退款了。如果丟了最後也是賠賣家錢,賣家退你錢或重新給你發貨,賠償這塊跟你沒關係。

2樓:那都不算事兒

遇到快遞丟失我該怎麼辦?

3樓:遊騎士

快遞公司必須負這個責任,簽收需要本人身份證的,他沒見你身份證就給東西,找他們要。態度強硬點。

急,快遞公司把我的快件弄丟了怎麼辦 20

4樓:金果

可直接與快遞公司索賠,協商解決,如果是網購,則由賣家退款或重新發貨,由賣家與快遞公司協商。

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

第二十條 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郵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

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對於未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等相關法律規定賠償。

5樓:華律網

如果是網購包裹丟失,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用的什麼快遞了,一般快遞都是3倍賠償,不過有的小公司是以路費的倍數來賠償的,如果你的是貴重物品那就要遭殃了,因為很多公司是看到你的貴重物品給你扣了下來,然後陪你錢這樣他就賺了。希望你能投訴成功。

7樓:愈金蘭錢姬

郵政法規定就是這麼賠償的。

你要是在當地郵政部門有人的話。

就能陪你。要不就自己認倒霉吧。

8樓:sara_敏

打**有用的,比如你這個件卻是丟了,那麼你可以按照郵政法的規定賠償你運費的3-5倍,如果這個件是沒有丟,而是給你晚件了,可以按照你的實際損失給你把運費免去,但是這些東西必須是你要堅持,就是那種讓人一聽你不是好欺負的,或者是你有點懂這個,他們或者會對你回覆**,是在他們不管,你就打消協,是可以讓你能盡快的了解你的件到底在什麼地方。

9樓:蛤蜊公主

如果你們跟快遞公司合作的久,可以協商賠償的!一般都能按商品**賠償一部分的!如果他們對此事不處理,那就盡快投訴,這是最簡單的辦法了!

要不,你們就賠大了,他們頂多賠你運費的幾倍而已!

10樓:你走吧

我的也是,快遞一半就沒資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全額,賠償。一年內投訴都有效,抓緊時間。

快遞東西丟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丟失屬於常見現象,可能運單掉落或者工作人員盜竊,等等。

可以向消費者協會投訴,可以走法律程式起訴等等。

快遞的3-5倍運費賠償其實是不合理的,部分快遞公司用《郵政法》解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快遞物流不適用《郵政法》。

其更適合《民法》、《消費者權益保障法》、《合同法》等法律條款解決。

《郵政法》:郵政法,是調整郵政部門同使用者之間,以及郵政部門同其他有關方面之間,在郵政事務中所發生的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系郵政部門制定一切規章制度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2023年4月24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其中規定"同城快遞五十克以下、異地快遞一百克以下由郵政專營"。這意味著民營快遞或將失去八成信件快遞業務,而信件業務一般佔快遞企業業務總量的四至六成。

2023年9月9日國家郵政局表示,這個專營範圍不是最終方案,尚在徵求意見以達到雙方利益的平衡。

建議:1、再收件時收件員有沒有明確表示不保價或者其他違規行為。

2、包裹中物品或包裹外側有無明顯記號或者運單好進行查詢。

3、物流公司或者相關承運人有無存在出自然及不可抗力明顯過錯,廢除協議。

4、商品價值證明的發票收據。

5、與公司在背單合同之外簽訂補充協議。

6、精神損失相關賠償。

13樓:小魚

先找快遞公司理賠。

正常是憑發貨單找快遞公司理賠,如果快遞公司不處理可以到工商局投訴,因為快遞是服務型產品,發件方其實是此類產品的消費者,快遞單其實是雙方的格式合同,如果協商處理不成還可以選擇到人民法院起訴。

《快遞市場管理法》規定:快遞丟失應按雙方事先的約定賠償。如果沒有約定,賠償方式有兩種:

寄件人為快件保了價(買了保險),按保價金額賠償;沒有保價,依據《郵政法》《合同法》相關規定賠償。

《郵政法》規定:對於未保價的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是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3倍。

《合同法》規定:如果運輸過程中貨物有損毀,快遞公司要與消費者按照約定給予賠償,如果沒有約定的話要給予市價賠償,即按照交付或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計算。

14樓:網友

貨單上的編號你還記得嗎?通過這個編號,撥打這家快遞公司的服務**來查詢這個快件的情況。通常在無法找到或者聯絡到收件人的情況下,快遞公司會與發件人聯絡,很可能會退回給發件人。

如果是快遞公司搞丟了這個東西,會根據貨單上面的賠償方式來賠償,通常是運費的幾倍。有的快遞公司可以對快件進行保價,如果是保價後的東西丟失話,可以按照宣告保價的價值來索賠。

現在關於快遞丟東西的投訴很多,大多理賠很困難,這與我國在這方面的法律不健全有關係,**對這塊的關注也不夠,所以造成理賠難的情況。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快遞市場會進一步擴大,監督管理機制會更健全,希望有利於消費者的保障措施盡快出台。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希望你能找到你的東西或者得到合理的賠償。

15樓:陳雄軍

可以直接找商戶(快遞公司)協商,如對結果不滿意,或者無法按照事先約定賠償,可以請求司法(官方)介入。關於索賠標準,各快遞公司均有規定,按照寄件時約定的賠償條款進行索賠即可。

16樓:那都不算事兒

遇到快遞丟失我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在寄件過程中丟了,這種情況正常要麼是貨物遺失,要麼是快遞公司把件漏在**了。

碰到這種情況,請盡快打**給快遞公司,了解一下詳情。並找出快遞,否則就要找他們賠償了。

18樓:所融桖

順豐快遞應該能查詢到,只要你能記住你幾號大概幾點鐘發的,業務員查詢他自己的手持終端掃瞄記錄就能查詢到,而且是他終端必須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才行。

其他快遞都是很垃圾的,丟了就丟了,最多是退給你運費罷了,你連說理的地方都沒,因為今年快遞法第32條規定非保價件快件發生丟失或損壞的快遞公司做多賠償五倍運費。

19樓:偶系瘋遊精

找他們要賠償,不行就投訴他們,再不行就告他們。

20樓:網友

索賠 你發貨前的單子上寫的有。

快遞丟失怎麼辦?

21樓:金果

應當按照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確定賠償責任;對未保價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根據《快遞暫行條例》:

第二十七條 快件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對保價的快件,應當按照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確定賠償責任;對未保價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國家鼓勵保險公司開發快件損失賠償責任險種,鼓勵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投保。

22樓:mei腹肌的大雄

有沒有顯示簽收。

提問這快遞員在沒有打通我**的情況下 且沒有付運費就把我東西拿走了不還聯絡不到!

回答明白,這個問題處理的辦法就是要快遞員全責 需要全額賠款 如果他能找到快遞 就可以發走 如果找不到就賠錢 限時一天時間 越長快遞員越不願意賠 建議您找到快遞員處理 請問您公司前台有沒有攝像頭。

提問我不知道驛站位置在哪,我這個有好多驛站站點 我直接選擇報警可以嗎?我感覺他是不打算還了,如果還的話今天就可以給我送來!

告訴他們領導 不賠就報警。

貨物的價值有多少。

提問100左右 錢沒有多少!但是快遞員的人品真的是堪憂!給我打**知道我是空號的情況下並且沒有付運費就自行把我快遞拿走!

聯絡驛站人員跟他好說好商量也不跟我聯絡!這不是屬於偷竊行為嘛?

提問明天我跟他們驛站客服聯絡,如果不給我拿回我選擇報警了,警察會管這個事嗎?

警察會處理。

23樓:萱寶與辰寶

根據《郵政法》規定,對於保價的快件,按照損失額度來賠付;對於不保價的快件,執行的是最高5倍運費的賠償標準 ,快遞企業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給予消費者5倍運費以內的賠償金額。因此,對一些貴重物品,選擇保價是減少損失最有效的方法。

據悉,保價費等於宣告的貨物實際**乘以適用的貨物保價率。只有足額投保,才能得到足額賠償。

投訴 遇快遞糾紛快撥12305

據悉,去年全國就已經開通12305快遞服務申訴**,但由於無人知曉,目前很多省市的該部**1個月只能接到十幾個申訴**。

「12305,就是這樣乙個以『申訴』監管『投訴』的制度。」據介紹,根據《郵政業消費者申訴處理辦法》,地方郵政管理部門有義務站出來,對發生在消費者和郵政服務者之間的業務糾紛進行調查、調解和處理。市民遭遇快遞糾紛,向快遞公司投訴未能得到妥善解決,即可以撥打12305向郵政管理部門進行申訴。

24樓:那都不算事兒

遇到快遞丟失我該怎麼辦?

25樓:佛賢嵇虹玉

你先打**給他的公司反映情況,如果公司部打理你的話你就說要根據快遞法要起訴他們,而且快遞人員怎麼能隨便幫客戶簽字。你告訴他們如果他們有責任幫你找回,如果最後找不到的話你就要求他們賠償。這些都是他們的義務。

不必對他們客氣~如果實在不行,你就要求**協助你!看他們還敢欺負你不!一定要對他們兇點,不然還以為你好欺負!

26樓:冒素花香子

申通一般是不讓跨區取件的,你可以查一下你的朋友是在市裡面的那個區,找到後聯絡他們區的客服,然後說一下物品的特徵,讓客服問一下是那個業務員取的貨,業務員那有底單的,讓他告訴你單號,或讓客服幫你查一下,態度好一點,求人家辦事的,呵呵看客服幫你不。

27樓:網友

可以在購買的店鋪進行申請退款 然後反應給賣家 快遞丟失 木有收到產品 然後由賣家去和快遞協商。

28樓:甲禧檢和

如果是發快遞,就要憑藉填寫快遞的單據找快遞公司;如果是接快遞,需聯絡發快遞的人,由他負責查詢,確認丟失,直接找快遞公司索賠,按填寫單據時保價或實物**。

29樓:梅雨時節

跟快遞公司索賠,活著沒收到貨與**協商退款,**自己找快遞公司解決。

30樓:貓小蘭

我以前有過這樣的經歷。投訴到中國郵政總局,到時候快遞公司就會打**給你商量賠償事宜。一般是照價賠償。

31樓:卿若山

不能籤,簽了意思就是你已經收到並確認無誤了,即使給你找找也是搪塞敷衍,這樣你就很被動了,找著了算完找不著他們也沒什麼責任,快遞都有義務幫你找到貨品下落,現在快遞對掉件處罰還是比較重的,你讓他們前幫你處理,實在不行就投訴施壓!他們一般會在你投訴前幫你妥善處理的!希望能幫到你!

快遞東西丟了怎麼辦,快遞把我東西寄丟了怎麼辦?

快遞在寄件過程中丟了,這種情況正常要麼是貨物遺失,要麼是快遞公司把件漏在 了。碰到這種情況,請盡快打 給快遞公司,了解一下詳情。並找出快遞,否則就要找他們賠償了。順豐快遞應該能查詢到,只要你能記住你幾號大概幾點鐘發的,業務員查詢他自己的手持終端掃瞄記錄就能查詢到,而且是他終端必須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才行...

快遞公司把我東西寄丟了怎麼辦,快遞把我東西寄丟了怎麼辦?

憑發票找快遞公司理賠,如果快遞公司不予理賠那就去工商部門投訴,或到人民法院起訴。郵政法 一 規定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 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 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 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二 未保價的給...

快遞丟了找誰賠償,快遞丟了怎麼賠償

1 快遞丟失了快遞公司這樣賠償 1 當事人讓快遞有保價的,按照快遞保價額賠償 快遞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快遞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2 沒有保價的,按照收件人實際的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2 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八百三十三條 貨物的毀損 滅失的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