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ATLAB小波分析,matlab小波分析

2023-01-16 19:40:03 字數 2450 閱讀 9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要麼自動重啟,刷系統的。

小波分析在matlab中實現的具體步驟

用matlab小波分析的例項

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雲西。

1緒論概述。

小波分析是近15年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的時頻分析方法。其典型應用包括齒輪變速控制,起重機的非正常雜訊,自動目標所頂,物理中的間斷現象等。而頻域分析的著眼點在於區分突發訊號和穩定訊號以及定量分析其能量,典型應用包括細胞膜的識別,金屬表面的探傷,金融學中快變數的檢測,internet的流量控制等。

從以上的訊號分析的典型應用可以看出,時頻分析應用非常廣泛,涵蓋了物理學,工程技術,生物科學,經濟學等眾多領域,而且在很多情況下單單分析其時域或頻域的性質是不夠的,比如在電力監測系統中,即要監控穩定訊號的成分,又要準確定位故障訊號。這就需要引入新的時頻分析方法,小波分析正是由於這類需求發展起來的。

在傳統的傅利葉分析中,訊號完全是在頻域的,不包含任何時頻的資訊,這對於某些應用來說是很恰當的,因為訊號的頻率的資訊對其是非常重要的。但其丟棄的時域資訊可能對某些應用同樣非常重要,所以人們對傅利葉分析進行了推廣,提出了很多能表徵時域和頻域資訊的訊號分析方法,如短時傅利葉變換,gabor變換,時頻分析,小波變換等。其中短時傅利葉變換是在傅利葉分析基礎上引入時域資訊的最初嘗試,其基本假定在於在一定的時間窗內訊號是平穩的,那麼通過分割時間窗,在每個時間窗內把訊號到頻域就可以獲得區域性的頻域資訊,但是它的時域區分度只能依賴於大小不變的時間窗,對某些瞬態訊號來說還是粒度太大。

換言之,短時傅利葉分析。

3樓:

你確定程式一直從頭到尾都在執行嗎?在執行前清空了workspace?如果在workspace中沒有其它變數,那麼你的程式在開頭讀入**和檔案時可能就有誤了。

x=imread('d:/'讀入的**將轉為陣列x,不知道你的x將是幾維的。

imshow(i);沒有定義i

load ab;ab是什麼,通常如果你的**是,載入後影象陣列將以ab為變數名,所以有了x,你還load個啥?

subplot(2,2,1);

image(x);x如果是m×n×3的rgb表示的jpg圖,則維數過高,可以用image顯示,但之後的小波變換就沒法進行了。如果是rgb影象最好將影象轉為索引圖(及其相應的colormap)或灰度圖,然後在進行小波分析。

matlab小波包和小波分析

4樓:

問題1是對。

的;問題2也是對的;

問題3的前半部分,對於頻段的計算也是對的,但是「比較各個頻段的幅值,就可知道訊號的頻率成分」是錯的。小波變換不是純頻域的方法,所以通常的應用是不合適用頻率描述分析的,到了計算結果的頻段這一步已經就完成了。你要得到各個層次結果的頻率值需要將各個層次的結果做fft,然後根據你前面的各個頻段算出fft後的頻率值,還要使用centfrq函式算出各層分解時所用小波基的中心頻率,然後在fft的結果中識別出不是中心頻率引起的那些幅值較高的頻率值,將所有分解層次的所有結果的所有fft結果的所有這些頻率值識別出來才是訊號的頻率成分,而且其中多半會帶有原始訊號沒有的假頻率,這些頻率是小波包分解運算時產生的,所以,你看初學小波的人總是喜歡用小波分解去算訊號的頻率,實際上小波分析根本就不是這麼用的,matlab中小波分析就很少和頻率掛鉤,建議你別再和頻率較勁了,那是純頻域的概念,我覺得甚至不適合來描述小波的概念。

最後的問題,除了0~fn/2^n頻段是近似係數,其它所用頻段都是細節係數,但這時候可能已經不能用「高頻」這個詞描述了,因為可能這些細節係數的頻率也並不高了,所以用細節係數更適合。

matlab小波分析有什麼作用

5樓:九九歸一

問題1是對的; 問題2也是對的; 問題3的前半部分,對於頻段的計算也是對的,但是「比較各個頻段的幅值,就可知道訊號的頻率成分」是錯的。小波變換不是純頻域的方法,所以通常的應用是不合適用頻率描述分析的,到了計算結果的頻段這一步已經就完成。

matlab 小波分析

matlab小波分析工具箱的使用方法 求詳細過程

matlab小波分析裡的coefficient圖是什麼意思,見圖

6樓:

coefficient就是。

抄(小波)係數的襲意思,上面的圖應該是cwt後得到的最大尺度小。

於250左右的所有小波係數的影象。下圖是根據上圖小波係數作出的每一尺度小波係數模極值形成的連線,有些文章也叫小波脊線,它在低尺度的位置通常表現了訊號奇異點或突變點在訊號中的位置,突變點的特徵通常包含了訊號中的重要資訊,所以通常根據這個現象用cwt檢測訊號中的突變點和其位置。隨尺度的增加,同一條脊線的點也隨之偏移,研究這種偏移的特徵在某些學科中也是研究訊號特徵的重要方法,所以通常根據這個現象用cwt研究訊號隨尺度變化的特徵。

用matlab做小波分析,小波分析在matlab中實現的具體步驟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雲西 1緒論1.1概述 小波分析是近15年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的時頻分析方法。其典型應用包括齒輪變速控制,起重機的非正常噪聲,自動目標所頂,物理中的間斷現象等。而頻域分析的著眼點在於區分突發訊號和穩定訊號以及定量分析其能量,典型應用包括細胞膜的識別,金屬表面的探傷,金融學中快變數的檢...

matlab小波分解與重構,matlab中怎樣實現多層小波重構

s zeros 1,100 s 50 100 1 subplot 2,2,1 plot s title 原始訊號 matlab中怎樣實現多層小波重構?t wpdec y,5,db40 對訊號y進行小波包分解 層數為5,得到的t為小波樹,plot一下就可看到a10 wprcoef t,1,0 a10是...

關於matlab畫雙曲線的問題,關於matlab的問題,畫三個曲線

y5 到 y8 都有問題 比如y5吧,你的x是x 8 0.1 16 我們把 8帶入 y5 sqrt 負數 這個時候y5就是乙個複數啦,在圖上面表現出來就是零點那裡,其他的幾個是一樣的問題 你可以把這裡x改一下,不要從 8開始 從 7 3 0.5 x 0 開始 懂了沒?關於matlab的問題,畫三個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