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黑坑怎麼選釣位?冬季夜釣黑坑釣魚最佳釣位選擇

2023-01-16 17:05:02 字數 2668 閱讀 5738

1樓:微言悚聽

秋冬季節水體一般不缺氧主要還是根據水溫(水深)來選擇釣位。在冬季黑坑釣魚的釣位選擇上,建議大家晴天首先考慮選擇背風向陽的淺水區域,如果是刮東南風,在沒有背風向陽的淺水區域可以選擇時,可以考慮順風向陽的淺水區域;陰天、雨天首先考慮選擇背風的深水區域。

2樓:呆呆蘿小兔

要多看,了解這些出魚一貫比較好的位置!每乙個黑坑都有這種一直出魚穩定的位置,這就需要我們繼續多問了,問老闆,問釣友,了解這個黑坑的基本情況,出魚情況,也不能按部就班的去垂釣,還要看實際的魚情和水情來判斷,來決定自己應該選擇哪個位置作釣,例如現在的水溫多少?什麼天氣?

所以冬季在黑坑里的釣魚,一定要選擇全坑中最深的地方垂釣,因為那裡的越底層的溫度越高,於是趨溫性的動物一定會選擇在底層保暖。再者也可以選擇在陽光照射,風向的變化不多的影響,都有可能影響合適的釣位不斷地在變動,各位釣魚人要及時改變垂釣的幾率。

3樓:鄭芬多老師

冬季黑坑釣魚的釣位選擇要綜合考慮天氣、水下障礙物,通常都能找到合適的釣位。

比如大家晴天首先考慮選擇背風向陽的淺水區域;陰天、雨天首先考慮選擇背風的深水區域。

4樓:輪胎超人

黑坑很多是水泥岸,這種特殊質材的底岸遇熱公升溫快,遇冷降溫快,環境優勢極易受外界環境影響的淺水小水面。所以,以降溫為主要趨勢的季節裡釣魚時最好要選擇無風、微風的晴天或大風降溫前及雨前一兩天的暖天。因為這樣的晴暖的水溫會受氣溫和溫暖底岸的影響而上公升較快,水溫高了,魚兒就樂於張口;最好不要釣陰冷天、連綿陰雨天、大風降溫天或大風降溫後的天氣,這樣的天氣游泳池裡的水由於周邊環境的影響會迅速變得冰涼,魚兒不會好好開口。

5樓:廉崖欣

利用颳風的有利因素,選擇釣點、好魚情。

①選下風口當釣點:前文提到,下風口有大量軟體小蟲、植物根莖等食物聚集,魚群尋跡而至,魚的密度大,所以將釣點設定在下風口,一般會有較好的魚情。值得注意的是,下風口不宜揮桿,選用的釣竿強調大一些,另外選用附鉤性強的餌料或者顆粒餌或葷餌等,不至於入水就脫落。

②選擇上風口當釣點:有經驗的釣友清楚,除去下風口外,上風口也有不錯的魚情。這是由於魚有逆風游動的特點,頂著水流游動,便於獲取水裡的溶氧,魚變得興奮、活躍。

因此將釣點設定在這裡,提前打窩,進一步將逆水游動的魚群魚誘集過來,魚情會更好一些。具體到釣點環境,盡量選擇在凸起類似鏵尖的位置或者釣點恰處於背風位置,亦或者水底凹凸不平、環境複雜的水域。

6樓:科技遊戲人生

選擇盡量靠近岸邊的,同時選擇水下流動較為平緩的地區,這裡的魚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釣魚的過程中,釣位的選擇尤其關鍵,無論是黑坑還是野釣,選擇的釣位的選擇尤其關鍵,因為冬季魚群總是聚集在一塊,選擇正確的釣位在窩點釣魚才有可能垂釣。

1、多看。黑坑和野釣不一樣,野釣環境裡可能釣魚人非常少,我們只能去看水,看環境以判斷這裡有沒有魚,但是黑坑裡面基本上每天都有人作釣,哪些位置上魚比較穩定其實基本都是比較固定的,有些位置可能正釣的時候出口極快,但是也有些位置可能在後期慢蹦以及偷驢的時候表現非常不錯,所以我們玩黑坑的第一藥店就是要多看,了解這些出魚一貫比較好的位置!

2、多問。只是看可能還不夠,因為並非每乙個黑坑都有這種一直出魚穩定的位置,這就需要我們繼續多問了,問老闆,問釣友,了解這個黑坑的基本情況,出魚情況,在自己觀察魚坑時發現的一些問題,也可以多問下其他的釣友,比如水質問題,魚的**等,都是我們作釣黑坑之前盡量多去了解的資訊!

8樓:維修那點事

冬季黑坑,要想選擇好的釣位,最好是選擇坑深的位置,或者是陽光比較充足的位置。

9樓:芊芊梓沫

可以選擇坐北朝南水位相對較深的位置進 行做釣。這種位置一般水溫相對較高,魚類喜歡藏匿。假如北方不遠處又有能擋風的樹林或者建築物那就再好不過了。

冬季夜釣黑坑釣魚最佳釣位選擇

10樓:小螞蟻有點壞

彎道突出地,日照時間長,背北風或者西北風。

黑坑釣魚怎麼選釣位好 技巧

11樓:苦苦的掙扎

1、塘形。

主要以東西長方形為主,北方夏季主要刮東南風或西南風,偶爾也會刮西北風,也有時一天內風向不定,但還是以東南、西南風為主,通過這點我們可以把釣位選擇在北岸,迎風釣一是氧氣充足再有就是水中藻類等物質聚集;如果塘中有增氧機,那麼首選是北岸靠近增氧機的釣位。

2、投魚位置。

根據我的垂釣經驗,魚類尤其是鯉魚有個不成文的習性,中魚後多往右前方逃跑,經過幾次小實驗發現放魚也是一樣,大多數魚都喜歡朝著右前方遊進,所以留心魚塘投放魚的位置也可幫助我們選擇釣位;還有如果塘主固定在一點投魚,我們有兩個選擇:

一是投魚位置附近的幾個釣位可選;

二是投魚位置相對的釣位或靠近塘角的位置也可選;尤其是夏季在黑坑水質都很肥的情況下,水體缺氧再加上魚在運輸途中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氧和損傷導致活性暫時性較低,建議選擇投魚位置附近釣位。

3、深淺。大家都知道「新魚」有個特點,喜歡沿著坑塘遊邊,尤其是淺水更容易聚魚,所以可選相對淺一些的位置,但也不要過於淺,否則得不償失。

4、老釣位。

出魚比較好的釣位,包括上述幾點在內絕對是首選,因為這種釣位在坑塘中必然存在但也為數不多,魚類吃餌不知道飽,只要有餌就會吃,雖不全面但養殖魚確實食量很大;還有長期下來這些釣位水底會形成乙個「特殊」的地形,較其他位置會深一些(泥底塘)。

黑坑釣鯽魚如何,黑坑釣鯽魚如何選擇釣位

鯽魚一年四季都吃食,主要是要把餌料霧化狀態調整好,且味型要正選擇甜香味型的,一般窩子用純穀物類的加麝香底窩加純谷誘再加麥香誘黃色,腥味的餌料加紅蟲粉即可,窩料裡多加酒公尺,開餌的時候少加水,讓窩料入水既化就是散炮窩子,傘狀往下飄落,餌料裡的新增小藥也很關鍵,現在釣魚拼的不再是魚食都是拼小藥,看誰用的...

冬天黑坑釣鯽魚那種小藥最好,冬季黑坑釣鯽魚用什麼小藥?

我把小藥分為三類 厚味小藥 厚味小藥的特點是味道可以持續發散,算是基礎小藥。常用的有大麥膏 紅薯膏 濃縮的奶香或果香香精。這類小藥,不管你加的量多或量少都不會死窩子。串味小藥 這類藥的特點是能夠快速誘魚進窩,它是主攻藥。這類藥大多數都是化學合成的,比如千里香 老鼠藥 速殺等等。大家使用的時候最好帶上...

怎麼釣黑坑滑口大鯉魚 黑坑滑口魚怎樣釣

鯉魚生性膽小謹慎,多棲息於塘 或深水塘底多淤泥 凸凹不平 有障礙物處。除春季產卵期或夜深人靜時游至岸邊有水草處覓食外,大多時間用短竿很難釣獲。1.因此,釣滑鯉最好採用公尺以上的長竿長線 多數開竿塘不允許使用海竿或手海兩用竿 盡量甩向塘 魚棲息處,方可釣獲。2.適量拋投誘餌定點打窩,以聲誘魚,以食聚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