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釣黑坑滑口大鯉魚 黑坑滑口魚怎樣釣

2022-12-08 06:50:03 字數 2142 閱讀 1417

1樓:正天

鯉魚生性膽小謹慎,多棲息於塘**或深水塘底多淤泥、凸凹不平、有障礙物處。除春季產卵期或夜深人靜時游至岸邊有水草處覓食外,大多時間用短竿很難釣獲。

1.因此,釣滑鯉最好採用公尺以上的長竿長線(多數開竿塘不允許使用海竿或手海兩用竿),盡量甩向塘**魚棲息處,方可釣獲。

2.適量拋投誘餌定點打窩,以聲誘魚,以食聚魚。每次釣滑鯉時,可先向釣點拋投幾個雞蛋大小的誘餌團定點打窩。拋投誘餌一定要準,力爭投在釣點周圍半公尺範圍之內。

3.如魚咬鉤間隔時間過長時,可每隔2~3小時適量補窩。但打窩不宜過勤,每次投量也不需過多。

4.釣餌入水後要適時拖動,靜中求動,以動引魚。滑鯉在水底覓食時雖然機警謹慎,但並不是靜而待之,而是喜歡追逐動餌。

一般情況下,釣餌入水後,如無魚咬鉤,可每隔10來分鐘向後輕輕拖動一次,附近有魚很快就會咬鉤。

5.長時間不上魚時,不要固守一處,要主動找魚。俗不知「挪挪窩,釣得多」。變被動等魚為主動找魚,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6.浮漂盡量選用浮力大些,漂尾醒目為好。實踐證明,這種釣鈍方法既可隱去小雜魚鬧鉤的虛假漂象,又避免了因調漂過靈滑鯉探餌時浮漂動作過大而過早提竿造成空竿驚魚。

7.釣鈍是對付滑鯉較為有效的方法。此種方法不必頻繁抬竿,節省體力,浮漂一旦有明顯動作就是大魚咬鉤,抓住時機,果斷提竿,十釣九不空,非常適合於中老年的釣友採用。

黑坑滑口魚怎樣釣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滑口魚。

不是很好釣。

這個吃口輕,一般不好抓。

這個要有經驗才行。

3樓:小妹愛唱歌

黑坑滑口魚有口卻打不著?這種釣法一釣乙個準!

黑坑如何垂釣滑口大鯽魚

4樓:靖採雋凌柏

1.在魚兒的活性很好的時候,釣魚人除了要選用型號細小的線組之外,還應當將大部分的精力放在魚餌上。在垂釣中,用那些味道清淡一些,粘度適中一些,比重略高一些的魚餌,往往能增強誘魚的效果。

2.在滑魚聚集在水底的時候,釣魚人要想讓吃餌的魚變多,就得讓用來打窩的誘餌的顆粒變大一些。這樣的話,就不容易在短時間內將滑口魚都吸引過來。

要知道,找底是釣滑口魚的一項重要技能。若是不會找底,釣魚人就很難找到魚兒的藏身之地。

黑坑釣回鍋魚,滑口魚技巧

5樓:奧漁奧

黑坑釣滑口魚和回鍋魚最好的方法,只要你用,準能把塘老闆釣哭!

黑坑魚塘如何垂釣滑魚的技巧

6樓:踏雪醉尋梅

首先擬定使用者垂釣的黑坑為大混養,主攻10-15左右的鯉魚、草魚、青魚。垂釣大個體生口魚種時,使用的餌料通常為搓餌,比重相對較大。使用吃鉛量過小的魚票,餌料入水後浮漂自身的浮力難以支撐起雙餌的重量,所以餌料下底後無法保持單鉤觸底或離底的狀態。

所以釣大魚在魚口沒問題的情況下,魚票的選擇仍可選擇大線組加大吃鉛量配置。

再說黑坑遇到滑口魚情時,首先使用過粗更容易引起魚的警覺性,主攻被多次勾釣過的回鍋魚或被鉤傷的魚時,可適當降低線組的配置,降低魚的戒心這是其一。另外魚體再被勾釣過後短時間會處於不攝食狀態,一段時間後魚體會較為虛弱,吃餌的動作大幅降低。即使以長到10斤、20斤,它們在吃餌時給出的浮漂訊號也有可能只是小頓口,或相對生口期間弱很多。

所以不光魚線配置、浮漂號數可以降低,為了方面餌料的入口性,餌料狀態盡可能要做到軟、粘,上餌剛剛能包住魚鉤即可,魚鉤號數的選擇也可以適當的降低。

另外垂釣大個體魚情時,釣竿的選擇切記不可使用高硬度魚竿,建議選擇三七調性、起魚時可以通過自身調性卸去魚體衝擊力,護線的桿子。只有這樣小杆細線博大物的理論才能實現。大多數釣大物跑魚、切桿、斷線的情況就是因為使用的杆體、線組過於粗大,魚體衝擊力過強所導致。

綜上所述使用軟桿垂釣15斤內的弱口魚3號至4號主線搭配至3號子線完全可以勝任。

黑坑釣回鍋魚,滑口魚技巧,反覆放釣的魚

秋季黑坑釣鯉魚用什麼餌料好,秋季黑坑釣鯉魚用什麼餌料

秋天黑坑釣鯉魚,還是以顆粒餌料為主,大約50 左右,加荒食20 左右,專20 超誘,加10 的雪花 秋季黑坑釣鯉魚用什麼餌料 到了深秋季節,來黑坑釣鯉魚也就源沒有夏季那麼好 現在釣魚 bai單憑餌料誘魚效du 果都不是 很理想,因為餌zhi料味型在水dao 中的穿透力不 版夠強,黑坑的水權質環境複雜...

天冷了黑坑釣鯉魚爆護秘訣?黑坑天冷釣鯉魚爆護配方

這個問題應該可以這樣想。黑坑想要爆護?釣魚大師分享黑坑爆護的幾大小技巧!黑坑天冷釣鯉魚爆護配方 天冷鯉魚不容易上鉤,我也愛釣魚,就說說我做的的吧 首先你是不是熟悉這個黑坑,愛出魚,深淺不同。找對了地方,就看魚食了,有人說天冷要用腥香餌,也有人說冬天魚喜歡素食。但是大家認同的是鯉魚最愛吃蚯蚓和紅薯,所...

黑坑釣鯉魚老鬼餌料配方是什麼,老鬼黑坑鯉魚配方釣魚用什麼餌

餌水比1 1。速攻湖庫60,螺鯉3號30,天下鯽10,適量2號918收水 超誘50,鯉 內藻30,巨鯉20,適量2號918收水 速攻湖庫容50,螺鯉30,天下鯽20,適量底鯽收水 60 黑坑 殺手1 20 征戰 湖庫青鯉 100 水靜置3 5分鐘 20 九一八3 收水 親愛的樓主好,湖庫釣鯉魚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