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冰箱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2023-01-16 16:55:03 字數 1057 閱讀 4893

1樓:好學者百科

冰箱不製冷可能有幾個原因: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破裂,或固定該管的螺絲鬆動,導致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因此,雖然壓縮機在執行,但並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部流失。雖然壓縮機在執行,但是系統中沒有製冷劑蒸發和吸熱,所以冰箱內的溫度並沒有下降。

3.毛細管堵塞,製冷劑無法進入蒸發器蒸發吸熱,冰箱內溫度不降。

冰箱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是否亮起,或用電筆測試。

2.如果電源連線正常,聽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時,會發出輕微的電機噪音(如果用手感覺到壓縮機的震動,要注意不要燙傷,因為壓縮機的溫度冬季為40-50℃,夏季可達80-90℃)。

3.如果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中是否有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運轉幾分鐘,然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裡液體流動的聲音。否則,系統中的製冷劑已經洩漏,或者壓縮機已經失去其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是間接冷卻型的,檢查風扇是否工作。

開啟冰櫃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的按鈕(此按鈕控制室內照明,開門時停止風扇),檢查風扇是否工作。如果風扇不運轉,冰箱就不會製冷。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原因可能是冰箱缺氟,製冷系統不能夠進行熱轉換產生冷氣,可以添氟解決;原因可能是冰箱的壓縮機出現故障,導致壓縮機不能正常製冷,可以維修壓縮機解決;原因可能是冰箱門磁條變形導致門關不緊,可以維修或更換磁條解決。1、電冰箱不製冷可能是製冷劑使用完了,或者系列系統有漏氟的現象存在,導致管道內外有製冷劑殘留物質,需要測量管道各個部位的壓力值,找出洩漏的地方,進行補漏,之後要清理掉外面的製冷劑,再抽空新增製冷劑。2、冰箱的壓縮機位於冰箱後面靠近地面的位置,散熱片主要在壓縮機兩端,所以可以靠近這個地方聽一下壓縮機有沒有正式啟動,如果壓縮機沒有運轉的聲音,或者運轉的聲音比較微弱,表示動力不足,需要維修壓縮機。

3、檢查冰箱門縫是否有白色冷氣冒出來,如果門縫有冷風,說明沒有關緊,檢查門內的磁條是否變形損壞,如果發黃並且有波浪形狀,或者橡膠密封條上面雜質比較多,需要更換新的磁條或密封條解決問題。

美的電冰箱故障顯示E9,怎麼回事

美的冰箱顯示 抄e9是說明製冷出現異襲常。壓縮機正常工作,但長時間達不到設定的溫度。冰箱e9故障的處理方法 首先檢查冰箱門是否關好,冰箱門沒關緊的話,導致冷氣流失,出現e9警報。如果冰箱門關閉後還顯示e9,製冷溫度達不到設定值,此時的壓縮機仍在執行,那先停留一段時間,但溫度達到設定值,且壓縮機停止執...

海信冰箱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可能原因有3個。一 新機器需要放置6 12個小時後才能使用。需先靜置,再通電,6 12小時後再放食物。二 溫度應該調節到18 以下才可以製冷,可以檢查一下冷凍室溫度是否很高。三 如果以上兩種原因都不是,那就是部件故障了。可以撥打海信全國售後服務 上門維修 4006111111 海信冰箱不製冷,可能是...

冰箱不製冷怎麼回事,冰箱一點都不製冷怎麼回事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 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1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