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做肉蟹煲呢?

2023-01-16 03:25:02 字數 903 閱讀 3780

1樓:小晶晶咩

首先雞爪清洗乾淨剪掉指甲,切成兩半,鍋裡放入水,蔥段,薑片,雞爪,料酒,焯雞爪後撈出洗淨備用。把螃蟹切兩半去鰓,鍋中加入油,把螃蟹沾上澱粉炸至金黃撈出備用。鍋中加入油,油溫至七成熱加洋蔥,蒜,蔥段,薑爆香後加入大料,乾辣椒,香葉,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加雞爪翻炒均勻後加水末過雞爪,加生抽,老抽,蠔油,白糖翻炒均勻燉30分鐘後,加土豆,煮15分鐘,加螃蟹,青菜,海鮮煮熟擺盤出鍋,撒蔥末即可。

2樓:諮詢導師

肉蟹煲的正確做法:用料:雞爪500克、毛蟹2只、辣椒醬3勺、老抽1勺、生抽2勺、生薑蔥少許步驟:

1.剪去雞爪的指甲。2.

螃蟹掰開蟹殼,去腮在一分為二。3.雞爪冷水下鍋,加料酒,生薑焯水2分鐘。

撈出清洗去雞爪表面的浮沫。4.熱鍋涼油下辣椒醬小火炒出紅油。

5.加生薑片雞爪翻炒。加螃蟹,生抽,老抽調味。

大火燒開,開中小火燉至雞爪軟爛。8.出鍋前撒點香蔥段。

提問。第一次去吃肉蟹煲的流程。

肉蟹煲的吃法:首先將最上面的殼拿掉(一般肉蟹煲最上面的蟹殼是用於擺盤的),肉蟹煲中的蟹一般都是先去腳再直接斬成小塊;用工具挑出其中塊狀肉蟹的肉,一般用小剪刀,熟練吃蟹的人則不需要工具;其次,用蟹鉗剪開蟹腳,食用其中的蟹肉;然後是蟹螯,用蟹鉗剪碎蟹螯,最後用爪尖挑出隱藏在其中的蟹肉。

提問。新手怎麼吃螃蟹**。

3樓:小臉妹美食說

買完食材之後把食材全部準備好,就可以自己在家裡面製作肉蟹煲。也可以買一些廚藝方面的書籍,自己在家裡面也可以學習製作肉蟹煲,當然也可以上網學習一下製作肉蟹煲的方法。

4樓:愛

蝦洗淨挑去蝦線,放油鍋中炸制變紅,鳳爪對半剁開焯水,青蟹留下蟹身分四塊裹上澱粉,放油鍋煎至兩面金黃,放油鍋炒倒入調料,出鍋之前加鹽和糖調味即可。

糖醋汁在家裡該怎麼做?糖醋汁在家裡怎麼做?

製作的方式就是先在鍋裡燒油,然後放入一些冰糖進行融化,倒入一些蘋果醋,然後再放入少量的白砂糖,攪拌均勻就做好了。在碗裡邊應該放入一些料酒醬油蠔油,攪拌均勻之後加入一些白砂糖,再加入一些醋這樣就可以了。我覺得可以在碗裡放入雞精,蒜末,辣椒醬油醋,然後再加上一點白糖就可以了。糖醋汁在家裡怎麼做?家裡的小...

在家裡自己煮麵條怎麼做才能好吃呢?

肉丁炸醬麵。主料 豬後臀尖肉300克,黃醬250克 麵條 輔料 青蒜 綠豆芽 黃瓜絲 調料 食用油 精鹽 白糖 雞精 蔥花 啤酒 做法 1 將豬肉洗淨切成黃豆粒大小的丁,黃醬用啤酒調稀,青蒜切成末 2 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將麵條煮熟撈出待用 3 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煸炒肉丁,稍微變色倒入調好的黃醬,反覆...

在家如何自製糖葫蘆呢?在家裡怎麼做糖葫蘆?

今天給大家帶來自製糖葫蘆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夠自己在家嘗試一下。我們可以將山楂洗乾淨,可以用棒穿起來,然後在鍋中放入糖,再加入少量的油和水,將糖熬至暗紅色,然後到在山楂串上冷卻就可以了。都說冰糖葫蘆兒酸,酸裡面它透著甜!一口咬下去,酥脆香甜!自製冰糖葫蘆,熬製糖漿不發苦的竅門一看就會。一分鐘教會你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