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吉首市屬於哪個市,吉首屬於什麼省什麼市

2023-01-16 03:25:04 字數 1706 閱讀 5894

1樓:撒湉湉

屬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級行政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直管縣級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管6縣1市(縣級行政區),州府吉首市(打個比方,這樣好理解,然後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比做廣州市,那吉首市就是廣州市越秀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其他的縣,比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順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等縣就是廣州的其他區,列如廣州市海珠區,廣州市白雲區,廣州市黃埔區等)

吉首屬於什麼省什麼市

2樓:網友

吉首市屬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乙個縣級市。

吉首市位於湖南省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319國道、209國道、229省道與枝柳鐵路交匯處。市境東南部與瀘溪縣、西北部與花垣縣、西南部與鳳凰縣、北部與保靖縣、古丈縣毗鄰。東西跨度55.

9千公尺,南北跨度千公尺,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截至2023年5月,吉首市轄己略1個鄉,馬頸坳、河溪、矮寨、丹青、太平5個鎮,鎮溪、峒河、幹州、吉鳳、雙塘、石家衝6個街道,110個村民委員會,40個社群居民委員會,234個居民小組、759個村民小組。

3樓:八仕

吉首市屬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地處武陵山區腹地,背靠武陵山。

吉首是屬於哪個省份的

4樓:聖誕老東東

吉首屬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早在距今6800多年前的高廟文化時期,吉首就有人類繁衍生息。春秋戰國時期,人類活動頻繁。吉首原名干城縣,2023年8月,吉首隸屬湘西苗族自治區。

經**人民**政務院內務部於2023年2月25日批准,同年4月1日,干城縣改名吉首縣,縣**駐地所裡按苗語稱為吉首。

2023年3月至2023年9月,吉首縣隸屬湘西苗族自治州;從2023年9月20日起,隸屬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為州府駐地。2023年11月至2023年11月,州革委會將吉首鎮從吉首縣析置為縣級鎮。

經***於2023年8月3日批准,同年11月30日,州**撤銷吉首縣,設立吉首市,市轄地不變(吉首鎮復歸,劃為三個街道)。

5樓:背叛者丶

吉首屬於湖南省湘西市。

吉首市地處武陵山區中心腹地,起源於西元前約2023年,屬古夜郎國轄地,明清時期屬國家直管地,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吉首市地形地貌以中低山、低山為主,境內山峰林立,溪河縱橫,溶洞廣布;境內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物產豐富,是湖南省桐油、茶油、菸葉、生薑、柑桔、藥材的重要產區。吉首市被譽為武陵山區的明珠城市。

這裡不僅有湖南省十大風景區之一的德夯風景區,還有堪稱一絕的中國公路奇觀棗矮寨公路奇觀。市區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道路寬闊車水馬龍。座落在城南砂子坳的吉首大學以其獨具湖光山色、鳥語花香和民俗風情的園林風光成為吉首市區一處最美麗的風景。

吉首又是一座「湘泉城」,位於北郊振武營的湘泉集團釀出享譽中外的中國名酒棗「湘泉」酒、「酒鬼」酒。

6樓:匿名使用者

吉首位於湖南省西部。是屬於湖南省管轄。

湖南省吉首市屬於縣級市還是地級市?

7樓:凱撒的印章

自治州是地級的,下面的市當然是縣級的啦。

8樓:理儒尉遲雲臻

吉首當然是縣級市啦,屬湘西自治州,首府張家界,就是之前的大庸市。

吉首是什麼城市

湖南吉首市包括幾個縣分別哪縣湖南吉首市包括幾個縣分別哪乙個縣?

截至2017年,吉首市下轄沒有縣,只有6個街道 5個鎮 1個鄉。吉首市人民 駐幹州街道。吉首市位於湖南省西部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市境東南部與瀘溪縣 西北部與花垣縣 西南部與鳳凰縣 北部與保靖縣 古丈縣毗鄰。地理座標 北緯28 08 28 29 東經109 30 110 04 之間。東西跨度5...

湖南省吉首大學的詳細,湖南省吉首大學的詳細資料

張家界校區的寢室有單獨的wc,吉首本部是四個小寢室共用乙個wc。錄取的最低分,最高分應該根據當年報考的情況吧,文科大概在550分左右,理科是510分下下的樣子吧 吉首大學2008年在湖南錄取情況 省控線 錄取最低分 錄取最高分 文科 556 574 602 理科 496 512 546 文化 專業 ...

湖南永順屬於哪個市,湖南省永順縣屬於哪個城市

屬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屬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管縣。永順縣旅遊景點 1 芙蓉鎮。如圖 2 老司城。如圖 3 紅區塔臥。如圖 4 猛洞河平湖景。如圖 5 不二門國家森林公園。如圖 屬於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永順縣,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管縣,屬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