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有哪些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2023-01-16 03:25:04 字數 2671 閱讀 6437

1樓:水果莢心糖

中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有很多,司馬光,諸葛亮,張騫……

2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 :橫掃六國 焚書坑儒 項羽:巨鹿之戰 劉邦:

約法三章 劉徹:漢大一統 劉秀:建立東漢 劉協:

密詔伐曹 曹操:官渡之戰 劉備:桃園結義 關羽:

水淹七軍 威震華夏 張飛:斬殺紀靈 呂布:誅殺董卓。

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中國著名歷史人物都有哪些?

3樓:我的餡是醬牛肉

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

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樓:大嫘嫘

中國的著名歷史人物有很多還有一些嗯李白還有很多很多。

歷史人物有哪些?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看看郭沫若先生的《歷史人物》

6樓:姑蘇夜鐘

你問歷史問題的」野心「太大!!!人心不足蛇吞象……

7樓:貓枚屋

有好多,個朝個代,人文墨客,俠客英雄的都有很多的。

中國歷史上著名人物有哪些

有哪些中國歷史名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名人很多很多。

孔子、孛兒只斤、老子、楊堅、李世民、武則天、屈原、李白、杜甫等等等等。

9樓:網友

中國歷史名人有很多,比如秦皇漢武、唐太宗李世民、宋太祖趙匡胤、明太祖朱元璋、清太祖皇太極、康熙、雍正、乾隆,詩人有李白、杜甫、白居易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的名人簡直是猶如浩瀚星辰。實在是數不過來。要說對中國貢獻最大的首推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等等這些開疆拓土的偉大君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堯舜禹武湯,始皇漢武,唐太宗,成吉思汗,忽必烈,宋高祖等等,近代袁世凱,孫中山等。

12樓:來自徽州古城體貼的柳樹

秦皇漢武,唐宗宋祖。

成吉思汗 等等。

中國歷史名人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數乙個晚上也數不過來啊,隨便一說,就是一串:秦始皇、唐明皇、李白、杜甫、李清照。

14樓:yokocandy雙子

那真的是太多了,有堯舜禹,炎帝黃帝,秦始皇,武則天,王羲之,唐伯虎,等等。

15樓:秋若馨晨

先秦時期:百家爭鳴,孔孟(孔子、孟子)、墨翟、老莊(老子、莊子)、韓非子等等,屈原、宋玉等人對楚辭貢獻巨大。兩漢時期:

擅寫賦的賈誼、枚乘、司馬相如等。魏晉南北朝時期:建安七子(曹操、曹植、曹丕、王粲、陳琳、劉楨、蔡琰)。

16樓:精靈幻術師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吧,歷史名人也太多了,帝王秦皇漢武,詩人李白杜甫,英雄關羽趙雲,都是名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太多了,比如 老 孔 孟 嬴政 世民 圓章等等。

18樓:廉玉花康丙

精忠報國——岳飛。

岳飛,字鵬舉,北宋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公元一一0三年三月二十四日)生於相州湯陰縣永和鄉(今河南省湯陰縣程崗村)。紹興十年(2023年)夏,金人撕毀和約南侵,岳飛奮起抗戰,大破金兵於蔡州、陳州、穎州,鄭州、西京、蒿州、許州、孟州、衛州、懷州、郾城等地,並在順昌、郾城大捷中粉碎了金「拐子馬」、「鐵浮圖」不可戰勝的神話,朱仙鎮大捷,威振敵膽、金兀朮嘆呼「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正當岳飛所向披摩,抗金取得節節勝利之際,宋高宗於紹興十年七月十七日連下十二道金牌,強令岳飛班師。

紹興十一年(2023年)四月二十四日,秦檜為剪除和談障礙,指使万俟萵上章誣篾一貫主戰的岳飛「謀反」,收買王俊作假證,十月將岳飛父子和部將張憲關進杭州大理寺。紹興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2023年1月28日),趙構秦檜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將岳飛父子和張憲誣害,岳飛寧死不屈,臨邢前揮筆寫下。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個大字。

19樓:信念投射

太多了,李世民,秦始皇都是的。

20樓:薄薄地

多了去了,哪個朝代都有名人。

歷史上誰是沒有信念的人,中國歷史上哪些人有堅定信念,遭遇困難不放棄的大約需

哎呀,沒有信念的人一般都不出名啊,我想想,明末崇禎應該算一種吧,當初楊嗣昌跟崇禎提議跟清朝求和,滿朝文武都不同意,黃道周還大罵皇帝無能,崇禎也不想當明朝第乙個求和的人,就放棄了,後來史學家證明,這是明朝最後乙個逆轉的機會,如果當初他求和了,可能明朝就不會滅亡,這種東西很難說是對是錯。楚王項羽啊。如果...

中國歷史上死得最慘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哪些皇帝死的最慘

商鞅 死因 五馬分屍 秦孝公通過變法使秦國國力躍於各國之首,商鞅功不可沒。但他由於執法嚴厲,得罪了不少人物。秦孝公死後,曾被商鞅割去鼻子的公子虔告發他 欲反 秦惠王下令逮捕商鞅,施以 車裂 之刑 即五馬分屍 一代名臣,竟落得如此下場。李斯 死因 腰斬 李斯不僅是輔助秦王橫掃天下的政治家,也是小篆的發...

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人物,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辛棄來疾 1140 1207 享年67歲,南自宋詞人。原字坦夫,改字幼安,號稼軒,漢族,歷城 今山東濟南 人。我國歷史上偉大的豪放派詞人和愛國者。與蘇軾齊名,並號稱 蘇辛 史上與李清照並稱 濟南二安 有人這樣讚美過他 稼軒者,人中之傑,詞中之龍。劉辰翁 辛稼軒詞序 說 自辛稼軒前,用一語如此者,必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