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牛肉和馬肉?怎樣鑑別牛肉和馬肉

2023-01-15 13:55:02 字數 4372 閱讀 6254

1樓:愚雲皇甫佳惠

對於一般人來說,想要區分牛肉和馬肉差別,還真不是件容易事兒,有很多商家也的確如此,掛著羊頭賣狗肉,如果不懂行,肯定會吃虧上當,其實要是掌握好了規律,分辨起來也不難,我先給你講一下我個人覺得還蠻實用的方法,首先要從肉的顏色來看,一般牛肉的顏色是淡紅色的,也就是說顏色不是很重,而馬肉的顏色偏深紅色,這個相比較起來,牛肉的顏色就發淺,新鮮的牛肉光澤上要比新鮮的馬肉要亮一些;從肉的鮮嫩程度上來看牛肉更有韌性,馬肉就不行了,韌性較差,牛肉上的雪花非常多,纖維裡面夾著脂肪多,而馬肉太瘦,脂肪少,吃起來肉發柴,不香,牛肉的羶味比較重,而馬肉則一點沒有,但吃起來口感比牛肉差好多。馬肉的肉質比較粗,肉與肉之間的縫隙大,切成肉絲能清楚的看到顆粒感,牛肉雖然也比較粗,但是相比較馬肉就細很多了,沒有那麼大的顆粒感,還有乙個就是看排骨,正常的馬都有18對肋骨,排骨與排骨之間的縫隙比較緊湊,而牛卻有13對肋骨,肋骨寬,每根排骨之間的間就比較大,這是幾點比較簡答的分辨方法,希望對你能有到幫助。

2樓:逮穎紹天慧

從外形上來分辨,一般來說,鮮的馬肉外觀呈暗紅色或棕紅色,放置一段時間後色澤會變喑。馬肉的肌肉纖維相比牛肉粗一些,質地鬆軟,彈性差,肌膜明顯,肌肉之間無脂肪,用鼻去聞,能聞到一些微酸的氣味。馬肉的脂肪色黃,質地柔款,如果用手搓揉時會有一點要融化和沾膩的感覺。

另外馬有18對肋骨,痕跡狹窄而且彼此靠近。

鮮牛肉外觀呈微棕紅色,質地比較結實,彈性也好,肌肉纖維比馬肉細,肌肉間夾雜有脂肪,具有其特有的氣味。脂肪組織顏色呈淡黃色,質地堅硬,用手搓揉時容易碎散不沾膩。牛只有13對肋骨,肋寬闊,肋骨間相隔的距離也比較寬,牛的淋巴結切面有灰褐色,色素沉著。

3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牛肉馬肉怎樣區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牛肉淡紅色,馬肉呈深紅色。

看切面:牛肉切面顆粒感不明顯,馬肉非常明顯。

看嫩度:牛肉嫩度差,馬肉嫩度強。

看脂肪:牛肉脂肪呈白色大理石狀,馬肉脂肪呈黃色。

聞味道:肉有羶味,馬肉無明顯氣味。

馬肉氣味 辛、苦、冷、有毒。馬肉在槍彈問世以前曾是游牧民族經常食用的肉食之一。我國已有5000多年的食用史。

只是在煮或炒會有泡沫產生,且會發出惡臭,因此有很多人不喜歡馬肉的味道而敬而遠之。

馬肉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磷、鐵、鎂、鋅、硒等礦物質,具有恢復肝臟機能並有防止貧血,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的效果。

牛肉(拼音:niú ròu),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

5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怎樣鑑別牛肉和馬肉

6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從色澤上分辨:

牛肉: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

馬肉: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

2、從肌肉的嫩度上看:

牛肉: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

馬肉:馬肉質地較脆,韌性較差。

牛肉:馬肉: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對於新鮮生牛肉原料,除了要索看檢疫證明或檢疫標誌外,還可以從牛肉的色澤、質地、肌纖維形狀及氣味等方面去進行辨別。

從色澤上分辨: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而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

從肌纖維形狀上識別:牛肉的肌纖維比較細,肌束橫斷面的切面較小,切斷面顆粒感不明顯。而馬肉不僅肌纖維較粗,而且肌束橫斷面的切面較大,切斷面的顆粒也相當明顯。

從肌肉的嫩度上看: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而馬肉質地較脆,韌性較差。

從肌肉的脂肪來看:牛肉的脂肪呈白色或淺黃色,在室溫條件下呈蠟塊狀,揉搓時容易散,不粘膩,肌纖維間夾雜有脂肪,切面呈大理石狀。而馬肉的脂肪呈黃色,柔軟而黏稠,在室溫條件下呈柔軟狀,肌纖維間很少夾雜有脂肪。

從氣味上看:牛肉有明顯的腥羶味,而馬肉雖然聞起來無明顯的氣味,但吃起來口感粗糙,並且帶有一股腥酸氣味。

從淋巴結上看:牛的淋巴結呈單個狀,比較完整,切面常有灰褐色的色素沉著。而馬的淋巴結則是由幾個大小不等的單個淋巴結聯合組成的淋巴團塊,一般都是呈扭結狀。

從骨骼上看:牛為十三對肋骨,肋骨的壓跡寬闊,間距也比較大。而馬為十八對肋骨,肋骨的壓跡不僅窄,而且間距也比較小。

從脂肪熔凝去識別:提取可疑牛肉裡的一些脂肪,直接在其側底部加熱。如果此肉經過加熱讓固體油脂熔為液體油脂,並且滴入到盛有涼水的玻璃杯裡後,那麼你就可以去觀察判斷:

水面上立刻呈現出臘樣硬凝片者,即證明這是牛肉,而滴入水面的馬肉脂肪,則不會呈現出此種情況。

牛肉和馬肉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9樓:瀧優樂

(1)看顏色:牛肉淡紅色,馬肉呈深紅色(2)看切面:牛肉切面顆粒感不明顯;馬肉非常明顯。

(3)看嫩度:牛肉嫩度差;馬肉嫩度強。(4)看脂肪:

牛肉脂肪呈白色大理石狀;馬肉脂肪呈黃色。(5)聞味道:牛肉有羶味,馬肉無明顯氣味。]

10樓:網友

你好!牛肉:牛肉的肉質呈均勻的紅色,具有光澤,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馬肉最大的特點是,幾乎全是瘦肉,纖維較粗, 看上去很明顯的。謝謝!]

11樓:撲到你濁狙

市場上,偶有個別不法商販將馬肉當成牛肉賣,坑害消費者。鑑別牛肉、馬肉方法如下。

從肌肉的色澤看: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

從肌纖維狀上看:牛肉肌纖維較細,切斷面顆粒感不明顯;馬肉肌纖維較粗,間隙大,切斷面顆粒非常明顯。

從肌肉的嫩度上看: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嫩度較差;馬肉質地較脆,嫩度較強,韌性較差。

從肌肉的脂肪上看:牛肉脂肪呈白色,肌纖維間脂肪明顯,切面呈大理石狀;馬肉脂肪呈黃色,柔軟而黏稠,肌纖維間很少夾雜脂肪。

12樓:登沛

馬肉是馬的肉,牛肉是牛的肉。

牛肉和馬肉有什麼區別啊

13樓:w晴天去看海

牛肉和馬肉的區別如下。

1、味道不同。

牛肉有明顯的羶味;馬肉聞起來無明顯氣味。

2、色澤不同。

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

牛肉脂肪含量更高,多為發白;而馬肉脂肪含量很少,顏色比較暗,同牛肉脂肪相比也明顯更為柔軟一些。

3、嫩度不同。

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嫩度較差;馬肉質地較脆、嫩度較強、韌性較差。

牛肉肌纖維較細,切斷曲顆粒感不明顯;馬肉肌纖維較粗,間隙大,切斷面顆粒非常明顯。

14樓:逍遙自在的飛

回答1.從外觀上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為棕紅色,肉絲纖細較粗,切面有明顯的顆粒感;2.牛肉聞起來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羶腥氣味;3.

從脂肪結構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多為白色,而馬肉脂肪含量很少,一般呈黃色或暗黃色。

15樓:煙**

兩種都吃過,感覺牛肉味道比較重,馬肉沒什麼味道,肉質上馬肉更好吃。其他區別就不知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太詳細了,我都吃過,我就說說個人感覺吧,馬肉太緊,太酸,不容易吃。牛肉大家都吃過的,個人感覺比馬肉好吃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絲粗,馬肉細。肉酸可能是種牛的原因。

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樣做

用料 牛腱子肉1塊 約1000g 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 45毫公升 花椒1茶匙 5克 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 15毫公升 鹽2茶匙 10克 白砂糖1湯匙 15克 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做法 1.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

怎樣做牛肉最好吃?怎樣做牛肉好吃?

杭椒牛柳。原料 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紹酒5克,香油5克。主料 牛里脊肉200克,杭椒200克。調料 雞精2克,醬油10克,鹽4克,料酒10克,香油1克,植物油50克 1 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紹酒5克,香油5克。做法 1 牛柳洗淨...

怎樣做好吃的牛肉,牛肉怎樣做好吃

我總結做牛肉有幾個要點 1 牛肉切塊要切成滾刀塊 2 放在冷水裡拔,半天左右。3 焯水,撇出浮沫 4 料要足,蔥薑蒜一定要多放!那些香料就隨自己口味了。個人感覺放多了其實也不是很好。當然要看你做什麼牛肉。如果是醬牛肉就要全且多,什麼丁香茴香香葉桂皮等等。如果家常燉著吃就沒必要了,沒有那些的話只放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