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應該喝什麼茶好?

2023-01-15 13:50:02 字數 1284 閱讀 7668

1樓:香靜逸聞峰

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睏,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青茶。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乾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菊花茶能和枸杞泡,至於靈芝草,最好不要。

2樓:朱潔褒黛

綠茶性涼,最有消暑作用,適宜夏季飲用,胃寒者不要喝綠茶喝紅茶好!

3樓:貴虹夔靜逸

春、秋季建議你喝烏龍茶(鐵觀音、大紅袍都是烏龍茶),夏季建議你喝綠茶或花茶(龍井、碧螺春、毛峰等都是綠茶),冬季建議你喝紅茶(普洱、金駿眉、黑茶等都是紅茶)。

4樓:藍高朋天睿

四季飲茶。茶是我國人民的主要飲料,飲茶能養生。但是不少人飲茶常常偏嗜一種,即一年四季都飲同一種茶。

其實,一年四季節氣不同,四季飲茶也有相應的養生道理。祖國醫學在這方面有著一套完備的理論:

春季:飲花茶,可以散發一冬積在人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發生。

夏季:以飲綠茶為最佳,可以清熱、消暑、解毒、止渴、強心。

秋季:飲青茶為最好。此茶不寒不熱,能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津液。

冬季:飲紅茶最為理想。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能助消化,補身體,使人強壯。

不同季節喝什麼茶好

1.春季 花茶 花茶甘涼具有芳香辛散之氣,令人精神振奮,心情舒暢,大腦清醒,因此,在春睏之際宜喝茉莉 桂花等花茶。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提高人體機能效率。但切記,勿自由隨遍搭配飲之,要注意花茶之間的搭配禁忌等問題。2.夏季 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

蜂蜜適合什麼季節喝,什麼季節喝蜂蜜好

蜂蜜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只有好處沒壞處,家裡老人一年四季喝草廬丹參蜂蜜,現在血壓血脂血糖都正常,免疫力也提高了,感冒都少有,非常好 什麼季節喝蜂蜜好 春季喝蜂蜜的三大好處和五大禁忌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具有緩解便秘的作用。除了這個作用,你是否還知道蜂蜜的用途和保健功效?春季適合蜂蜜,看看蜂蜜對女人的保健...

經常喝什麼茶葉好?冬季應該喝什麼茶?

紅茶是全發酵茶,是冬季飲茶的佳品,在陽氣閉藏的寒冷的冬季,經常飲用紅茶能有助於人體去除油膩,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和對人體養生保健,使人體更好的適應寒冷的冬天,特別適合體質虛寒的人群。另外,還有黑茶,特別是熟普洱茶,性溫和,具有暖胃的功效,很適合冬季飲用。冬季氣候寒冷而乾燥,人們居住的室內更是乾燥,這時...